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喚深處的心靈(3)
2008/01/15 22:36:23瀏覽450|回應0|推薦23

外婆看的好心疼,也不知要如何說起,只是用手撫摸著媽媽的頭髮,聲音有點哽咽的說:「把身體養好要緊啊!」媽媽兩眼空洞的望著天花板,悠悠的說:「媽,我無法再跟他生活了,我永遠忘不了今天的情景。」

外婆低下頭用手擦拭著眼角:「妳決定就好,只是苦了孩子。」

外公看著媽媽:「小孩如果可以就帶在身邊吧!爸、媽還年輕,可以幫妳帶。」

「看情形再說吧!!」媽媽無精打采的說

玉萍看著大人的表情,真不知是怎麼回事,外婆將她抱起來,讓她能跟媽媽說話,玉萍輕輕的叫著,怡蓉轉頭看著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她,看著玉萍,她用手摸摸她的臉:「如果媽媽不在家,你要聽爸爸的話喔!」雖然玉萍不知那是什麼意思,卻也點點頭答應媽媽。

自從由醫院回來後,婆婆也來看過怡蓉,但言語間似乎都在影射,怡蓉是一支掃把,讓子揚失了業,性情又大變,而且還失去了男嬰兒。怡蓉不想辯解,反正心裡已經決定要離婚了,多說也無益,而對子揚,心裡只有『恨』字,跟子揚幾乎不說話,任子揚怎麼發脾氣,她的表情一致,也不回應。她並請子揚在離婚證書上簽字,子揚不簽,持續了將近一個月,子揚像想到什麼似的說:「好,我簽,但是玉萍歸屬我,妳不能帶走。」怡蓉想如果再拖延下去,她一定會崩潰,玉萍就等時機成熟再將她接回身邊了,所以答應了子揚的要求。

一天早上玉萍醒過來,發現媽媽不在家,她拼了命的喊,跑遍整個屋子,還是不見媽媽的蹤影,她急得哭了,忽然一個聲音傳來:「妳哭什麼,給我閉嘴。」玉萍著實嚇了一跳,突然止住了聲音,並往聲音方向探詢出去,看見爸爸坐在沙發上,一副懶洋洋的,又聽到他說:「妳媽媽已經不想要這個家了,如果妳想要媽媽,我去找一個給妳。」一聽到這樣,玉萍又開始哭了,並且一直說:「我不要,不要,不要-----」

這時子揚從沙發上起身,兩眼惡狠狠的看著她並咆哮著:「叫妳不要哭,妳聽見了沒?」然後玉萍就感覺臉頰一陣熱熱麻麻的,她跌倒在地,止住了哭,驚嚇的看著眼前這位巨人。然後就聽到開門和關門的聲音,家裡就只剩玉萍一人,那年她才不到四歲。

往後玉萍只要跟爸爸在一起,都只有遠遠的看著他,不敢太接近,而子揚卻根本就當沒有她存在似的,肚子餓了,要她自己去桌上找吃的,桌上的食物不外乎餅乾、糖果、麵包之類。玉萍也養成只要有的吃就好。

有天聽爸爸講著電話,像是外婆打來的,不知外婆說什麼,爸爸對著電話筒喊著:「不可能,你們別作夢---」就用力的將電話掛上,並開始發著很大的脾氣,看見玉萍,就罵的更大聲,甚至拿起藤條開始打玉萍出氣,玉萍被打的一點反抗都沒有,只有一直哭,可是玉萍越哭,那藤條打在身上越痛,玉萍痛的實在受不了開始有空隙就跑,跑進房間將門鎖起來,任子揚在門外喊,最後終於沒聲音,聽到藤條摔在地上的聲音,玉萍知道已經停歇了,鬆了一口氣,低下頭她看著自己身上的傷痕,在桌上拿起藥開始自己一邊擦拭一邊掉眼淚,她不明白她做錯了什麼??自從媽媽離開後,爸爸就變得更愛發脾氣,並且還會連帶的打她,讓她被打的莫名奇妙。

                         待續     快樂鼠尾草 2008011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154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