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市麗澤品格實驗教育機構戶外教學-分組教學 樹葉的脈絡之美
2020/11/04 15:23:36瀏覽325|回應0|推薦0

高雄市麗澤品格實驗教育機構的戶外教學通常都是極有特色,因為是國小一年級,所以這次去到學校對面的「三民公園」,距離並不遠。

出發前開心大合照

有秩序的過馬路。

原本荷珍老師設定的主題是「認識樹葉和介紹樹木的功能」,小朋友也非常的期待可以出門戶外教學,除了教學之外,還可以讓小一的同學更加認識彼此。

每個小朋友都很專心的聽老師講解。

我們在三民公園中的綠蔭道下做了一個END,就前往大連街上的菜市場,這一小段路上,豆小編很震撼。進到市場中,要帶著孩子認識蔬果的活動,結果孩子有禮貌又可愛,每一個攤位都主動問好,而且非常大聲的說:「叔叔阿姨好。」還做了鞠躬禮,對於孩子的自動自發,看在我們老師眼裡,真得很感動,當然引起市場裡的叔叔阿姨們得注目禮。

這攤的香蕉和橘子是豆小編買來送給我們小尖兵的禮物,因為表現良好。結果,闆娘看到孩子們,有禮貌又可愛,加碼送了百香果,小朋友又跟闆娘行禮,搞的街上攤販的叔叔阿姨都好期待,小朋友的到來!

一樣的狀況,爺爺送了小朋友芭樂。

這家闆娘送了小朋友蘋果,我們真的收獲滿滿,確實因為禮貌獲得了注目,但不會是因為禮貌才會得到東西,純粹是因為孩子的天真和禮節。

這個賣杏仁茶的闆娘,也介紹了很多杏仁的特色,讓孩子們明瞭。

戶外教學就在荷珍老師的總結下結束,相信這場活動,會在孩子們的心裡烙下很深的記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ze.elementary2020&aid=15226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