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愛搞怪 2-1 失憶
2009/04/08 01:59:52瀏覽542|回應0|推薦5



「媽咪、媽咪,桐桐跟妳一起去好不好?」綁著兩個小辮子的小女娃,約六、七歲的年紀。水汪汪的大眼顯得動人,她揪住即將離去,一名年輕女子的裙擺。小女娃滿心期盼,她口中的媽咪會給她一個滿意的答案。

良久,女子只是靜靜地站在原地,沒有回頭,也沒有開口。直至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這才轉過身子,
蹲在小女娃面前。

嫣然一笑,緩緩開口。「桐桐乖,媽咪只是要去買桐桐最愛的糖果,等一下就回來囉!所以桐桐乖乖呆在家裡等媽咪好不好?」



小女聞言,在她幼小的心靈裡,似乎察覺到她媽咪的不對勁。她連忙搖頭,緊緊抱住女子的手腕,深怕一鬆手,她就會溜走。

「桐桐今天不想要吃糖果,只想和媽咪在一起!」

女子不再辨駁,她在小女娃額上輕輕一吻,接著掙脫開小女娃的懷抱。她把小女娃推開後,想忍著淚水在眼眶內盤旋,最後還是落得盈盈秋水淚汪汪。

她佯裝自己沒有聽到小女娃的吶喊,拖著行李快跑出大門,搭上在門外早已等候多時的計程車。

小女娃邊哭邊追著她媽咪,一個不小心跌得遍體鱗傷,以往這時後,她媽咪都會扶她起來,並為她親親傷口。

她以為這次她媽咪也不會例外,但是她錯了……



「媽──,不要走──。」躺在床上的少女,雙手朝上搖擺,似乎想抓些什麼東西。她的面目有些痛苦不堪,額邊冒出許多汗滴,弄濕了枕頭。

在一旁的美少年們見了,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是好。

「要不要叫夫人來?小姐好像想見夫人。」他們之中較為胖的美少年提議。

「不行!要是被夫人知道小姐受傷了,我們可會生不如死……」年紀看似最大的美少年連忙否定他的想法。

「我看,還是等小姐醒來再說吧。」紫衣美少年推推黑框眼鏡,一臉鎮定。

「要是小姐不……嗚……」個子最為矮小的美少年,還沒說完話,就被其它人掩住他的嘴,阻止他開口。

「小清,你這個烏鴉嘴少開口為妙。」藍衣美少年斜瞪了小清一眼,其於人頻頻點頭,表示讚同。

躺在床上的林羽桐終於鎮定下來,口裡不再說夢話。他們細心的替她蓋好被子,不時以額碰額測試溫度,確定沒有發燒,呼吸正常後,美少年們安心了些。

林羽桐站在原地,還是小時候模樣的她。但不知何時,小時候的景象變了,一片黑暗籠罩住天空。房子不見了,四周的一切都不見了。只剩下黑壓壓的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她害怕地縮了縮身子,掩臉蹲在地上。

忽然間,天空透露出一絲光茫。她抬起頭,隱約瞧見,有東西正走向她。

「媽咪嗎?」桐桐試探性的問道。

對方沒有回話,卻越靠越近,她仔細一看,是個身高體形和她差不多的身影。

「跟我走。」稚嫩的男聲傳進她耳朵。桐桐小臉上仍是一副
惶恐模樣,她覺得那聲音好熟悉,卻忘了曾在哪聽過。

小男娃沒等她回應,牽住她的右手,一步步走向光明的那一端。當他碰觸到她手的那一剎那,一股安全感油然而升。

桐桐看不到他的臉,由始至中,小男娃都是背對著她。她只記得,在他的左手上,戴了一條七彩繩結,上頭還繡了一顆有點歪的紅心。



少女緩緩睜開眼,迷濛的眼眸參透著淚水。天花板藍藍的一片,掛了無數的小紙鶴。林羽桐揉著太陽穴,舒緩了些疼痛。她慢慢地起身,一臉茫然的觀察四周,天空藍的牆壁上,貼滿大大小小的照片,似乎裡頭的主角都是少年。她這時才想起昨天一切的種種,拋棄、車禍、小鬼、美少年還有借屍還魂!?這些都是真的,不是夢……。

「小姐!?小姐醒來了!」個子嬌小的男孩,他
眉開眼笑的撲向她。小清抓住她的纖手,用他側臉滑嫩的肌膚蹭著。「小姐──我們好擔心妳喔!~」

林羽桐
動了動嘴角,抽回自己的手。小清愣了愣,抬起頭,一雙無辜的大眼眨呀眨,扁著嘴哀怨的道。「小姐……妳不喜歡小清這樣做嗎?」

糟糕……她做錯了嗎?

不過這是她本身自然的反應,她不喜歡陌生人對她動手動腳。雖然看起來,他和這身體的主人很熟。

「小清怎麼了?」又冒出了兩、三個美少年,他們透過小清的生動描述,了解了大概。

「小姐,妳是不是覺得不舒服?」他們派出了個代表來問話。

林羽桐眉頭深鎖的直盯著他們瞧,咬起手指甲。

怎麼辦?她現在到底該怎麼做……?對了!林羽桐突然靈機一動,想起那小鬼說過的話,就是裝失憶!雖然她不是什麼演技派,但好歹在小學時也出演過幾次。雖說那些都是小角色,但她想應該還是可以應付的了。

裝失憶嘛……就是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忘記,最好是什麼都不會。完完全全和她以前扮演的大樹一樣,只要站在那裡動也不動,什麼都不必做,閉幕時,說聲謝謝觀賞就搞定。

「我看藍君你再去請王醫生來一趟好了,小姐好像不太對勁。」

「嗯,紫君說的對,那我馬上去打電話。」

名叫藍君的美少年跑了出去,雖然少了一個壓力,但又多出了三個美少年。他們六個人目不轉睛的直盯著她瞧,似乎將她當作外星人般的研究著。

他們還不時跑到角落圍聚在一塊,
竊竊私語。甚至還有人回頭,並用眼角閃過銳利光芒掃過她好幾遍,立刻將他所看到的李珊芸記錄下來。

「喂,你們到底是誰?」林羽桐忍不住喊了一聲,她實在受不了那種奇異的目光。

圍在角落的美少年們聞言,二話不說立馬爭先恐後的擠在床邊。他們有些面無血色,有些惶惶不安,還有些淚眼汪汪。

「小姐~我是小清阿~小姐記得小清嗎?」小清見林羽桐一臉無奈的搖頭,他便哭哭啼啼的趴在床上。

「小姐,那我呢?我是零,還是小姐替我取的綽號,妳說要讓我一切從零開始,小姐妳忘了嗎?」零
眼眸一暗,原因是他口中的小姐毫無反應。

「小姐……」

林羽桐在其它人還沒再開口問她問題之前,她連忙佯裝頭痛,雙手抱頭,表情十分痛苦。

「我……我什麼都想不起來……頭好痛……」林羽桐斜過身子,背對著他們,一付失憶少女的模樣。

良久,林羽桐覺得不太對勁,怎麼後面半個聲響也沒有?她略皺眉頭,偷偷地回頭,發現他們又跑到角落去竊竊私語。

他們不會是在懷疑吧……難道她沒有演戲的才能嗎?林羽桐懊惱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