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不複雜,以自己最關心的事物為出發點去投票就好!
2010/11/18 00:22:29瀏覽894|回應1|推薦42
討厭噪音,就投噪音最小的。

討厭沒教養,就投沒教養的對手,給沒教養的落選。

自己最關心的事物為出發點,不用思考太複雜的事物,讓不喜歡的政治人物落選,這就是西方民主中的「兩個爛蘋果、挑一個比較不爛的。」

千萬不要「不理會」認為「天下的烏鴉一般黑」,就不投票或投廢票,因為發臭、發爛的人、事、物,不會自行消失,非得將其淘汰、丟棄才會不見,當爛的、壞的不見了,好的人、事、物才會進來我們的生活中。

其實,西方民主中的「兩個爛蘋果、挑一個比較不爛的。」所隱含著一個道理,「候選人的品質與「有去投有效票的選民」的品質是直接掛鉤。」

當水準比較高的選民不去投票,造成的結果是「去投有效票的選民」整體水平下降,而候選人水平同時下降。如此,高水準的選民幾乎沒機會看到心中理想的候選人執政,因為這種人根本沒機會出來選舉。



其實,有點程度的候選人,都會知道其選區選民的習性,不管你投不投票

他們會在選後分析,在這個投票所,為何我大力宣傳,投票人數為何廖廖無幾;為何在那裏都沒什麼進行宣傳,票數卻越過預期,經過幕僚的統計分析,就知道:
  1. 什麼人一定都會投票;
  2. 什麼人只要一定策略下就不投票或投廢票;
  3. 什麼人可以完全忽視,因為他不會投票;
  4. 什麼人在什麼策略下,一定會投我一票;
  5. 什麼人在什麼策略下,他會去投我對手一票;
而對候選人而言,最重要的是第4項、第5項,想候選人重視我們自己的要求,就要做第4、5類人,不然,年年選舉、年年長嘆,發牢騷是沒什麼意義。


==================================


所謂
民主選舉,就是兩個爛蘋果中,選一個比較不爛的!」

就會有人想為什麼不直接要好蘋果?

其實,真正問題不在蘋果,在蘋果所處的環境,再好的蘋果,放在豬圈中,沒兩天也會變成爛蘋果,不然就是早被豬給生吞活剝,要再從豬圈中選出一個蘋果,當然就是爛蘋果中選一個。

真正爛的是選民,真的才學兼備的人選,會被爛選民給生吞活剝,做的要死,也被罵的要死,因為才學兼備的人道德標準太高,不是不合選民胃口,根本沒機會選上;就算機緣巧合有機會當選,也會因為與爛選民的基調不合,被爛選民當成爛蘋果;不然就是必須與爛選民妥協成爛蘋果。所以在爛選民的環境下,也只有爛蘋果可以出頭天,最多只能選一個比較不爛的。

而民主社會每次選舉,就是比較爛蘋果,當選民水準有提升,就相當豬圈有比較乾淨,從中選出來蘋果就有機會比較不爛,表現出來的狀況,就是選出一個比較不爛的當選人。

所以基本上,不是候選人爛不爛,而是有去投票的選民爛不爛!


因此還是一句話:

"候選人"與"投下有效票選民"的品質是直接掛鉤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moris&aid=4610172

 回應文章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直奉行!
2012/06/14 20:33
<所謂民主選舉,就是兩個爛蘋果中,選一個比較不爛的!」>這是我一直奉行的圭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