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雨露均霑
2011/05/14 13:28:58瀏覽1272|回應22|推薦163

朦朧睡意中,感覺到口乾舌燥,想要起床喝杯水。雖然沒有完全睜開眼睛,卻可以感受到落地窗帘外曙光初亮。此時,耳邊傳來小鳥的吱喳叫聲,隱隱約約的,還聽到落雨的歡騰。

是的,落雨的歡騰。我相信不只是我聽到了,這個早晨小鳥的叫聲也特別的高亢,因為連小鳥都感受到雨水滴落在花草身上時,所有的花草仰起頭承接著雨水的洗滌之際,也同時散發出無比的歡欣。

我想像著,雨滴,沿著窗外波斯菊的細瘦枝桿往下滑落,波斯菊的花瓣、花心、葉片上的葉脈,甚至是細細的花莖與根,每一個細胞一定都沈浸在一種極度舒適的氛圍之中。

我想像著,此刻波斯菊纖細的枝葉微微顫動著,並不是因為受到雨水滴落的碰觸,而是因為她的喜悅之情。

我忘記了我醒來是因為口渴,因為大地此刻正領受著雨水的洗禮。這些我經常在清晨與黃昏時拜訪的花草與樹木。

每一朵花。
  每一片葉子。
  每一粒小種子。
  每一棵路旁的樹。
  每一塊小徑上的磚。
  甚至是掉在地上的花瓣。
  或是我踩過或沒有踩過的石子。

我躺在床上靜靜的領受著這一切,我感覺到內心回到生命最初的真,也感受到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充滿著歡欣。我希望雨可以一直下著。

我感覺到水庫見底的泥縫裡,慢慢的流進了的雨水,正溫柔的潤濕著乾裂已久的傷口。我希望這雨可以一直下著。

我感受到自己原來也是這片大地的一個細胞,和地上的一粒塵土相同,都是這大自然的一個小生命體。我希望這雨可以一直下著。

於是。

我發現。

我的牙齒不痛了,從聽到第一滴雨聲的歡欣開始。

因為我不再只是我。

我是那一粒塵土,是窗外的那一朵花,也是那遙遠大草原裡愛憐的撫觸著母駱駝的蒙古媳婦的手註1。這是生命最初的善。我希望這場雨可以一直下著,直到大地不再乾渴為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dong675&aid=521079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5/14 17:50

木頭吉祥

甚能感受此文的感動

與雀躍

雨終於下了   好好哦

祝福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木頭...速寫人生(lingdong675) 於 2011-05-14 18:33 回覆:

居士 晚上好

這場雨下的真好 不大不小
乾旱或豪雨都不是我們希望的....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渺小與卑微
2011/05/14 16:40

好久沒有仔細聽這雨水滴落聲

乾旱的議題成為現在迫切之困境

當人們作賤了地球

惡報反噬的力道

卻讓人類猛然驚醒

自己的渺小與卑微

木頭...速寫人生(lingdong675) 於 2011-05-14 18:30 回覆:
如果人人都能感受到自己與地球的連結
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有生命
事情可能就不會這麼棘手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