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害者、受害者家屬的人權在哪裡??
2010/03/31 13:18:54瀏覽272|回應0|推薦10
這篇登在3月30日的蘋果日報~~~
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96811/IssueID/20100330>人間異語:他殺我夫 要我如何原諒他</a>
.......Q:案發13年,妳跟3名子女如何走過這些日子?
A:知道人犯被放走那一刻,我無法接受,就像秋菊打官司,我是林安順的枕邊人,就有責任替他討公道。過去我相信司法跟檢警調,可是現在我連替阮順仔進法庭,參與整個案情審查的機會都沒有。
 

殺人不是懺悔就有用

法官律師們,你們滿嘴人權,阮順仔就該被殺?這陣子全台灣都在替死刑犯高喊生命權,我拉著女兒拿著阮順仔的照片站出來問:「受害者的生命權在哪?」
事發後,我們最常被問:「應該領不少撫卹金吧?」台灣的老百姓,我不奢望這筆錢,我和孩子要的是一個好先生、好爸爸林安順。我每天上班經過殯儀館,委曲往心內吞,邊走邊講:「順仔,一定要保庇3個囡仔乖乖長大。」
我相信人本善良,如果我不是受害者家屬,我的惻隱之心可能還會讓我原諒那些殺人兇手,但身為受害者的妻子,我無法原諒,也永遠不會原諒。當初律師教陳達民寫信跟我道歉,美名是贖罪,其實是脫罪。那封信對嫌犯也許是抒發罪惡感,但對受害者家屬卻是雪上加霜,我每讀1次就悲痛1次。就算他死100次、寫100封信都補償不了我和3個子女的傷。
檢調司法、宗教團體、慈善機構口口聲聲喊著人權,我反問這些人,長達13年的法律纏訟與一改再改的判決,我們受害者家屬的人權在哪裡?殺死人絕不只是個錯誤,不是懺悔就有用。如果台灣還有公平正義,請法務部長做你該做的事吧。
.....

還有
3月27日˙受害者家屬在台北的泣訴˙
我們拿出良心聽聽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coffeesong&aid=39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