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人說:愛是一種信念,一份牽掛,一場回憶。
2011/12/13 22:41:58瀏覽378|回應0|推薦1


我說,當上天把愛放逐到人間,

就註定了人類要用愛主宰這個世界。


愛的魔力浸透生命,讓每一段人生

都表演著神秘,又似乎奇跡。


有人說:把愛藏在心裏是一種折磨,

把愛說出來但不被接受是一陣傷痛。


我說:把愛丟在風中,它會翩翩起舞;

把愛投入水裏,它會隨著波濤逐起浪花。


有人說:愛一個人要付出真心,

被別人愛要懂得珍惜!


我說:愛與喜歡沒有一個清楚的界限。


喜歡一個人不一定有愛,

但愛一個人卻必須喜歡。


有人說:人生是一個為了尋找愛的過程,

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三個人:

你愛的人,愛你的人,和你度過一生的人。


我說:但很悲哀,在現實生活中,

這三個人通常不是同一個人,

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

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


而最長久的,

偏偏不是你最愛的,也不是最愛你的。

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


生活,永遠是無法則的法則的運轉著,

愛和被愛同樣是一種痛苦,

有人願意為了自己而追求個人的愛的,

也有人為了愛而放棄自己的愛

維護著這個家庭,

承受的和被承受的,得到的和失去的,

在不同的道德水準的社會

有不一樣的標準,今天你被贊揚的,

歷史也許在某個將來無情的抨擊你。


思想就是這個鬼東西,

你想的不一定是你得到的,

你不想的,一定不能得到,

付出有時被生活無情的恥笑。


那麽,何不放下自己的陀螺,

把心靈的天空清掃,

讓更為廣闊的愛佈滿它,

哪怕是一顆星星,

也要它在你最孤獨的時候耀眼,

自己是自己的主人,把現實的沈重

釋放在自己的應該釋放的角落,

我想這時的愛才是那麽的有意義。


愛,是一種包容,是一片廣闊,

是一首跌宕的詩歌,

愛自己愛的一切,

固守不定就是最好的愛,

但一定不要把這一切的思潮

成為一種負擔。那,就不是愛,

是種痛苦,是一副枷鎖,是雲來的天空。


敞開心扉,讓他的明亮更為持久,

愛不是負擔,是享受,是欣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92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