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都民意 馬政府重要期中考~~這次老共426 不管是人力 物力 財力 媒體 從上到下 從北到南都深深介入這次選舉 請各位不要小看這些外力~~只要你ㄉ選票才能教訓
2010/11/27 09:20:02瀏覽452|回應0|推薦0
這次老共426

不管是人力 物力 財力 媒體 從上到下 從北到南
都深深介入這次選舉


請各位不要小看這些外力~~
只要你ㄉ選票才能教訓這ㄍ無能智障ㄉ政府


更要告訴老共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KK拜託你趕快去投票~~


五都民意 馬政府重要期中考

記者鄒景雯/特稿

今天是五都選舉投票日,今晚開票的結果,不僅決定五都市民選擇什麼樣的城市治理對象,同時也是對當今主政者的期中投票,就如美國總統歐巴馬稍早在國會改選受到挫折一樣,期中考試,是對有任期保障的政治人物,非常重要的監督制衡機制,現代公民必然珍惜行使這項民主權利。

五都的幅員、人口、分配資源,佔據了台灣的核心地位,以及馬英九總統任期過半的時間點,使得這次的選舉結果,將呈現何種最新的民意走向?不僅國內各政黨關注,對岸的中國其實早已陸續派員前來觀察並蒐集訊息,可見五都投票,不但是地方層級的選賢與能,對於中央的政策與政績向背,更具有象徵及指標意義。

針對藍綠版圖的消長,有謂中國比較在意得票率,而非席次問題,事實上,在高雄有楊秋興脫黨參選的情況下,民進黨的總得票將高於國民黨的大局,幾乎已告確定,真正影響實質成敗的關鍵,仍然是在席次的角逐上。

北北中目前全部呈現緊繃狀態,說明的是綠進藍守的格局,國民黨候選人不只面臨了強勁的挑戰,更關鍵的是,他們一致背上了中央執政不力的沉重包袱,當褪下明星光環的馬英九出面站台輔選,就如同當年的陳水扁想要衝到第一線,但選將紛紛走避的尷尬,差別只在於:國民黨人說不出不。

五都揭曉之後,自明天開始,對於即將有新首長上任的直轄市民而言,將是個新願景的開始;台灣的選民,勇於改變,因此喜新厭舊,舊人如果無法切中時弊與需要,把市政經營當作秀
處理,務虛而不知務實解決沉痾為要,甚至以散財童子自居,不把納稅錢當錢節約,必然面臨被改變的衝擊,這是進步市民擺脫宿命,給自己與未來一個機會的唯一有效辦法。

台灣每次選舉,總是會投出一個高度智慧的諭示,代表著每個階段對政治人物的警告,這次相信也將是如此,就如改變現狀是都會居民一向的生命元素一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640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