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貞昌開講 人潮冒雨聆聽,連他穿粉紅色衣服、姓蘇都要被罵,如果讓對方贏,未來這種手法將變本加厲;若他當選,他的選舉方式就會成為典範,台灣的選舉文化就會改變。
2010/11/26 06:01:26瀏覽467|回應0|推薦0
蘇貞昌開講 人潮冒雨聆聽

〔記者邱燕玲、陳璟民/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晚在內湖大湖公園舉辦城市夢想音樂會,他致詞時指出,國民黨五都選舉都在噴口水,「連總統都跑出來罵人」,民進黨至少好幾都會當選,「以後總統與市長見面不會很尷尬嗎?」他呼籲做總統要有高度。

蘇貞昌昨晚連趕兩場音樂會,先到大湖公園接著又趕到林森公園。雖然昨晚飄著小雨,氣溫也下降,仍不減民眾熱情,內湖居民在泥濘的草地上仍仔細聆聽蘇貞昌演講。

他表示,這次選舉不是為蘇貞昌一人,也不是為哪個政黨的輸贏,而是關係台北市未來四年發展的民主選舉,期待台北更好、更美麗。

蘇貞昌說,他的選舉不動員、沒發走路工,有音樂會、與市民對話,「比起去請一大堆人、一棒棒接力罵人要好」,對手本來說要高格調選舉,後來卻成「打蘇小組」,每天噴口水,行政院長、總統都出來罵人,「總統應關心兩岸、兩韓會不會打起來、油價、六三三政見怎還沒做到?」

蘇︰總統不該跑出來罵人

蘇貞昌指出,總統為了自己政黨、為了五都選舉就罵人,「你會說以前的總統也這樣,所以就政黨輪替了嘛!因為人民已經厭煩!」

他表示,連他穿粉紅色衣服、姓蘇都要被罵,如果讓對方贏,未來這種手法將變本加厲;若他當選,他的選舉方式就會成為典範,有人會學,接下來的立委、總統選舉,台灣的選舉文化就會改變。

蘇貞昌也感性回顧自己從三月三日保安宮宣布參選至今,共辦了四百多場客廳會、到一百個菜市場拜票,他努力拚、與市民對話、不罵人,呼籲「超越的力量全面啟動,投入票箱!」

蘇貞昌昨天上午也在其台北未來辦公室公布最後一支電視廣告,強調這次選舉不是在選一個人,而是選擇一種價值、態度與未來,呼籲所有希望改變的選民,都能站出來投他一票。

隨後蘇貞昌趕往松江市場,在前立委藍美津等人陪同下沿路拜票,一群婆婆媽媽看到蘇貞昌本人開心得不得了,丟下買菜的任務,就在市場內圍著蘇貞昌大喊「凍蒜!」還別上蘇陣營製作的徽章,並紛紛上前合照。

還有一位賣魚的老闆娘自己「鋪梗」,就在攤位前擺了一個鍋子,裡面放了一尾虱目魚,要讓蘇貞昌「翻面」,非常了解蘇貞昌經常以「魚快焦了要翻面」的市政比喻,讓現場笑聲不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4636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