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女獨遊童話德國-新天鵝堡
2015/06/18 09:19:55瀏覽404|回應0|推薦0

德國本來去年就想來了,但先去了捷克,今年還是來了...

經過長途的飛行,再從法蘭克福機場坐車到慕尼黑,來到慕尼黑已經是晚上九點,顧不得周邊到底是什麼景象,第一要務就是找到飯店,躺下...

雖然累,但是出來玩就是一個爽字,經過一夜好眠,吃過飯店豐盛的早餐後,活力滿滿,出發...

第一個行程,就是位於慕尼黑南方,德國南部最著名的新天鵝堡

在正式進入主題之前, 不得不先來說一下宅女對慕尼黑火車站的印象,慕尼黑火車站總共有31個月台,是一個完全開放式的空間,包括月台,來往迎送不必買所謂的月台票,坐火車的人上車前也不必驗票,但如果在火車上被查到沒買票就完蛋了,就是一種很德國式的自守自律的精神;站內也有很多賣簡餐咖啡的攤位,宅女之後也在這裡解決了好幾餐,神奇的是,即使有31個月台,但空間一點兒都不複雜,一目了然,而雖然有這麼龐大的鐵路運輸,除了偶有幾分鐘的延遲外,幾乎都準時,這讓身為台鐵常客的宅女,不由得感慨了起來,咱來南下北上就兩個月台,如果把高鐵的也加進來,4個,但在宅女坐火車的人生中,已經數不清經過幾次的誤點,還時有延誤幾十分鐘數個小時之情事,真的是辛酸血淚啊!

另外,德國火車還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就是在座位上會有電子螢幕顯示該座位是不是有人預訂(如果沒有電子螢幕,會有紙片代替),這樣就不會坐到別人位置啦!對於在火車上常坐到別人位置被趕的宅女來說,真是很令人感動的設計啊!

言歸正傳,新天鵝堡,先從慕尼黑坐火車約兩個小時到一個叫富森(Fussen)的地方,再搭10分鐘巴士上去

下了巴士後,可以選擇再搭巴士,或搭馬車,或徒步方式上新天鵝堡,宅女是選擇最後者,約30分鐘的路程,雖有點小上坡,但一路上綠意盎然,空氣清新,很是舒服...

到了新天鵝堡,近看跟印象中的天鵝堡真的很不一樣,宅女個人覺得是遠觀似乎是比較有氣勢一點

有了新人,也別忘了舊人哦!鵝黃色的天鵝堡,昂然矗立,也很有特色呢!

 

參觀完天鵝堡要搭巴士回到富森,宅女一直以為回程應該跟來程一樣,在車上跟公車司機買票就行了,結果上去了才發現不是啊!司機先生說我應該先買票再上車,但...哪裡買呢?宅女真的不知道啊!原本以為會被趕下車,結果司機先生說進來坐下吧!真的感動的都快哭了,司機先生人怎麼這樣好!但宅女真的不是存心要逃票喲,諸位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只是真的到目前為止還是不知道票要從哪裡買(不知道是不是跟宅女選擇不買票進去參觀天鵝堡有關呢?!)

回到了富森,離火車出發的時間還有四十分鐘,就在富森市區稍微逛逛,可惜天公不作美,天氣陰暗,還下起了雨..但,還是很美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hua543&aid=2459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