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鴿子與含羞草的天空 5
2012/02/22 19:16:12瀏覽61|回應2|推薦1

一個星期六的午後 , 樓詩丁來到威利製煙斗公司

說穿了是來一探這孤獨老人背後隱藏的心事 , 還不如說是來揭開侑歌的底比較恰當些

她來到威利製煙斗公司

面試的就是他老人家 , 一樣的種  ! 侑歌就是有他老爸的那種孤傲的種 

在眾人面前顯示他是強者 , 像是擁有了全世界的那樣  ,可以拿來傲人

樓詩丁胡亂的想了一通 , 這個孤獨老人已坐在她面前

妳是哪裡人 ?  孤獨老人問

噢  , 噢 ? 我是新竹人

新竹哪裡 ?

竹北

噢 , 那敢情好 ! 我們同樣是客家人!  對嗎 ? 孤獨老人這樣說著

哪個學校畢業的 ?

噢 ,  我還是學生 , 還沒畢業 , 目前還是高中生

噢 , 那好 , 我喜歡能吃苦的人  ,不過妳看起來已有大學畢業的氣質

噢 , 謝謝

說說妳最擅長做的事是什麼 ?

哈 ! 我想我什麼事都很擅長

哈哈 !! 真是好 ! 我需要一個秘書 , 我之前的秘書替我做事做了六年 , 不吭不哈就走了

我能勝任嗎 ?  樓詩丁問

我想沒問題 ! 這裡的工作簡單 , 只是要照料我多一點就是

唔 !  那好 !  什麼時候開始 ?

下星期一好嗎 ?

噢 ?  Ok !

就這麼輕鬆的樓詩丁得到這份工作  , 快步離開了這老人 , 等著巴士...

哈 ! 迎面走過來的是侑歌 , 來不及躲閃 , 只見侑歌朝著這邊走了來..

他默默的站在樓詩丁跟前 , 靜靜的看著樓詩丁

怎麼會在這兒 ?

噢 ,  我是來拜訪一位同學的 , 樓詩丁緊張的說

噢 ?  他噢了一聲說 :  還生我的氣嗎 ?

很氣 , 很氣 , 很氣的呀 , 樓詩丁赤裸裸的說

要不要去看我老爸

噢噢 , 不行 , 不行 , 我還有事要辦

侑歌拉著樓詩丁的手說 :  我陪妳搭巴士

噢噢 , No !  No ! 只想快速逃離此地 , 真怕他老爸突然蹦了出來

我們到後山走走 , 他指著他們家後面的山坡

樓詩丁快速的說 :  Ok ! Ok ! 我們走吧 !

青青的草地... 

三月天 , 是杜鵑花爬滿山坡的時節...還有苦苓花 ! 

 淡淡的紫紅色鋪滿樹頂...蔚成的山丘使整座山看起來成粉紅色系列 ! 甚為好看 !

杜鵑花紅白相間 ... 也互鬧著春意...

樓詩丁已忘記那天的嘶吼 , 還想撕裂天空的情景

樓詩丁笑了 , 這世界全由不得妳

他們躺在青青草地上 , 侑歌非常安靜的躺在樓詩丁旁 , 無悸  ,無動...

飛鳥不時掠過他們的天空 , 水澤深處有侑歌深邃不堪的眼睛

乍現的沉悶也就突然消失了...便成了深沉的憂悶 !

此時這隻憂悶的鴿子便成了禁聲的鴿子...眉宇間鎖得更緊的是侑歌 , 出奇的靜...

靜得你只想到白色的欲 , 這欲突然跳出了他們的靈空 , 閃閃爍爍的飛離了他們的天空

樓詩丁 !  樓詩丁  !  妳愛我嗎  ?  侑歌突然翻轉身壓著樓詩丁

妳愛我嗎 ?  妳愛我嗎 ?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ghts9&aid=6141374

 回應文章

努兒荷達畢堤阿貝塔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鴿子與含羞草的天空 5
2012/02/22 23:52

努兒荷達畢堤阿貝塔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汪洋 : 夜安
2012/02/22 16:45
用詩意寫小說好看!!

鴿子~白白的欲!!情緒轉換好喔~

努兒荷達畢堤阿貝塔拉(lights9) 於 2010-07-20 14:33 回覆: 刪除 
這樣的情緒真是如風啊 ! 汪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