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蒜、洋蔥、菌菇類五種食物防止胃病癌變
2018/04/10 12:07:46瀏覽61823|回應0|推薦0

 大蒜。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常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發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顯著降低胃中亞硝酸鹽含量,減少了亞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到防癌效果。

 洋蔥。吃洋蔥能降低胃中亞硝酸鹽含量,重要的是洋蔥中含有一種櫟皮素的物質,為天然的抗癌物質。研究顯示,經常吃洋蔥的人,胃癌發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蔥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菌菇類。這類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針菇等以及木耳。科學家發現,食物中許多菌菇類都含有抗癌物質,能起防癌功效。

 番茄。番茄含番茄紅素及胡蘿蔔素,它們都是抗氧化劑,特別是番茄紅素,能中和體內自由基,對於抗胃癌和消化系癌有利,同時對預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也有效。

  不少研究顯示,番茄裡富含的番茄紅素能防癌,如預防前列腺癌等。而意大利一項研究認為,番茄之所以能防癌抗癌,不僅僅是因為含番茄紅素,事實上,番茄作為一個整體,還能抑制胃癌細胞增長。

  梅爾科利亞諾市腫瘤研究中心研究人員選取了兩個常見番茄品種,並提取出“全番茄提取物”予以分析。他們發現提取物能破壞胃癌細胞繁殖增長能力,最終導致癌細胞死亡。研究人員認為,番茄這一抗癌效果“似乎不是和某種特定成分存在關聯——如番茄紅素,而是作為整體在發揮作用”。

  研究人員說,這一發現不僅為預防胃癌提供新思路,還可能在傳統胃癌治療方案之外提供新的飲食療法作為輔助治療。相關研究成果發表在美國最新一期《細胞生理學雜誌》雙月刊上。

  椰菜花。椰菜花中含較多微量元素鉬,可阻斷致癌物質亞硝酸胺的合成,能起到抗癌防癌作用。

益生菌 推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e27350&aid=11146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