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鈞一髮火車馬桶內產嬰獲救
2007/12/08 20:14:28瀏覽1161|回應1|推薦2
千鈞一髮火車馬桶內產嬰獲救
36歲家住花蓮的邵姓婦人,07日從花蓮搭北迴線鐵路列車往台北,在第二節車廂的廁所產下3000千公克足月的女嬰,離奇的是,嬰兒竟頭上腳下卡在馬桶中,無法動彈,只差一公分就會被鋒利的葉片捲入排糞管,經過一個半小時搶救,小女嬰才脫離鬼門關。
邵姓婦人昨上午九時,從花蓮火車站上車,搭1052車次從台東開往樹林的自強號北上,近十時列車駛入蘇澳新站,肚子不舒服,想要上廁所,至第二節車廂的廁所內,就在蹲式馬桶產下女嬰。
當時列車上的清潔工打掃時發現,緊急通報列車長洪日月及服務員前往處理,進入廁所,看見邵女已先將臍帶剪斷,並將胎盤排出,雖然身體虛弱,所幸意識清醒,並自行包紮止血,並無大礙,不過,女嬰卻是頭上腳下卡在馬桶內。
羅東火車站上午十時許,接到蘇澳火車站、列車長洪日月的通報,緊急聯絡羅東消防分隊、羅東博愛醫院等相關單位,救援人員立刻前往現場待命。
十分鐘後列車進站,邵女先被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治療,十多位消防員、台鐵人員及醫師,立刻上車救援,台鐵人員隨後將第一至第三車廂脫離,轉至閒置月台搶救嬰兒;列車上其他乘客全集中到第四至十二節車廂,繼續往台北開。
消防人員將卡在馬桶內的女嬰上身撐住,露出頭臉,但她的左腳被真空吸引的排糞管吸入,僅剩下一公分,就要被捲入鋒利的葉片,搶救人員先以無菌毯包裹住女嬰保溫,並以純氧供給,其間小女嬰不時睜大雙眼,並在消防員想要移出她時,大聲啼哭。
經歷一個多小時的搶救仍無突破,消防人員一度想要破壞整個車廂廁所,最後是台鐵人員將糞水管拆除,消防員林明煌從馬桶底部上托,才將女嬰抱出,博愛醫院醫師李政鴻一路跳過軌道月台,送羅東博愛醫院急救。
女嬰經過醫師檢查,除了左腹、左腿被鋼製馬桶底沿割傷外,幸無大礙,還是一位足月、重達三千公克的寶寶。
現場的救護人員指出,曾救過火車上或汽車上產子,但救出卡在馬桶的出生小嬰兒,倒是頭一遭,尤其抵達現場時,母親態度冷靜,小嬰兒還頭上腳下的卡住,更啟人疑竇。
被送至醫院治療的邵婦,情緒非常不穩定,僅向相關人員透露,這名女嬰是第三胎,因是非婚生子女,拒絕發表任何的意見。鐵路警察隊則表示。待邵婦情緒穩定後,再行偵訊了解情形。
邵婦的先生和婆婆得知消息後,昨晚十一時,從花蓮趕到宜蘭博愛醫院探視,據社工轉述,他們對邵婦的突發狀況雖感到相當意外,但也慶幸母子平安,其他事情等今天再說了。http://news.msn.com.tw/news501888.aspx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minyu&aid=1437876

 回應文章

哈潔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車產子卡馬桶台鐵切桶救小命
2011/06/13 21:51
火車產子卡馬桶台鐵切桶救小命
坐火車、上廁所,卻生下小孩掉在馬桶裡!這個意外發生在今天一列由台東開往台北的1052次自強號列車上。剛出生就被卡在馬桶裡一個半小時的小女嬰一度氣息微弱,幸好在醫護人員全力搶救下,女嬰和媽媽的狀況都已穩定下來。台鐵表示,火車產子是喜事,會擇期慰問這對母女。(黃麗鳳報導)
36歲、已經懷胎九個月的邵小姐,獨自一人從花蓮瑞穗乘坐由台東開往台北的1052次自強號前往台北。
上午十點鐘左右,她被台鐵清潔人員發現,倒臥在第二節車廂的廁所內,馬桶裡則卡了一名剛出生的小女嬰。
列車人員立即通報宜蘭縣消防局,調度救護車和醫護人員,在最近的就醫地點羅東站待命;列車十一點零九分準時進站,救護人員先將邵小姐送醫,緊接著,多次試圖從馬桶裡拉出小女嬰無效後,動用破壞器材,一個半小時後、切開馬桶轉彎處,將被卡在馬桶內的女嬰救出,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急救。
院方表示,列車上產子的媽媽已經生第三胎,可能因此有急產情形,產後身體狀況穩定;至於小女嬰,體重三千多公克,足月自然產;由於一出生就被卡在馬桶裡,腰部以下有裂傷,醫護人員正全力照護中。http://news.msn.com.tw/news501423.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