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學園點點滴滴】投稿技巧班的心得分享(文˙陳文藝)
2010/05/05 21:47:12瀏覽1430|回應1|推薦56


投稿技巧班的心得分享

文/ 陳文藝




我愛寫作,卻寫不好,常常文思枯竭,絞盡腦汁卻只能望筆興嘆,看到好的文章,好的文筆,好想和作者交流、學習,卻不得其門而入。

有一群和我一樣困擾的朋友,不管來自桃園、苗栗還是雲林、彰化,因為聯合報企劃部主辦的《投稿技巧班》,我們見面了也認識了!

來者何人?當然不是平常人?他們都是聯合報各版投稿的常客,也都是我請益的對象,礫珠大姊曾任育幼院的老師,寫作題材最精采,文筆也最優,筆名【心玲】的惠玲,投稿經驗最豐富,煩惱媽媽是沒有寫作經驗的招香大姊,自認教子比相夫難,心事一籮筐,在老師的指導之下,卻第一篇文章就受到編輯的青睞,高興得哈哈大笑直呼神奇?


親眼目睹印象中如神卻是人的主編和編輯,是此行最大的收穫,經過嘔心瀝血寫出來的文學生命,卻在主編秒殺的大刀之下成了亡魂,難免對編輯又怕又恨,把他封為殺人不見血的劊子手也不為過,但這次所見,平易近人且傾囊相授的主編,卻顛覆了我們頑固的思維,為了我們這群平均年過半百又資質不聰穎的歐巴桑,一大早就在高鐵上奔波,從台北來到台中,一心想要我們成鐵又成鋼,深受感動的我們,也卯足了勁,以海棉吸水的衝勁,努力的學習新知,希望以更多的好文章來回饋。


二天的學習,我們全身蓄滿能量,和多位作家面對面的對談,感謝路寒袖、林金郎、謝文賢老師無私的付出,將寫作的精隨毫無保留的傳授,讓我受益良多。其中文章分享的感動,更深深震撼我的心,也奪取多位媽媽的眼淚,課程結束時和偶像作家留下彌足珍貴且驕傲的合影,同學都很興奮,也留下了聯絡方法,相約下次有相關活動,一定呼朋引伴來參加,主編 你的辛苦會有代價,因為今天之後,文壇上閃閃發光的新星即將出現,敬請期待吧!


本文作者「陳文藝」的自介:




       7月生的巨蟹座,O型
       一雙兒女的母親,擁有甜蜜的家庭。
       個性含蓄、不擅言詞,是典型的家庭主婦。

       從小喜歡看書,童話、小說來者不拒,
       長大後報章雜誌變成精神食糧,
       喜歡寫作,但寫不好

       現正在學習如何把日常的生活點滴,
       化為一篇篇有勵志性的文章。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4006567

 回應文章

丹尼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與鼓勵
2010/05/06 10:32

寫文章就是喜歡跟人分享

但不要吝嗇  多給別人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