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漫天堂路那麼遙遠:阿嬤妳慢慢行--別回頭看!
2009/01/08 16:10:46瀏覽596|回應1|推薦8

2008年的冬天還真的冷!

12/26這天早上10點30分左右因為想要打電話給客人連絡出團細節,
才知道手機已經沒有電---
所以開始為手機充電!
沒多久傳來簡訊的鈴聲--
剛好我上洗手間就沒有多注意--
後來要打電話才想先看看是否有漏接的電話?

有3通簡訊:第一通是表妹發的--
說阿嬤在彰化醫院加護病房--隨時會走--問我要不要去看看?

這樣看到訊息的我開始啕啕大哭--
然開始換穿厚衣服準備騎車回鄉下--
大概是哭得太大聲--先生在睡夢中被我嚇醒--
追問發生甚麼事?
把表妹訊息轉述一次--他就說載我回鄉下去--
怕我沒辦法騎車去埔心的彰化醫院
然後我一邊哭一邊看第二通訊息:是喜美阿寬的未接來電

第三通是表妹發的:阿嬤走了 就只有這4個字!

這下我哭得更大聲接近哽咽--
彷彿回到爸爸出殯那天我那種傷悲---
兒時在二重南的回憶突然在眼前一幕幕呈現出---

先生嚇壞了--因為他沒有看見我這樣哭泣過--
爸爸過往時我還沒有這樣哭泣過---
我背著包包手拿著被單--走下樓--
兒子也被我嚇醒一邊安慰著我別哭--等等會眼睛痛--
狗狗4隻沒有一隻敢輕舉妄動--知道媽媽跟奶奶的悲傷---

被單丟洗衣機去洗我還是在哭----沒辦法止住淚水及情緒---
兒子除了一直勸別再哭之外,還一邊換衣服準備出門!

不到20分就開車回到二重南,
其實我很久沒有去舅舅家有些搞不清楚他家是那一間?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條線牽引著我一下子就找到舅舅家,

阿嬤應該是剛送回到家身上還穿著薄薄的秋衣、躺在醫院的床單上--
我跪下來唸起阿嘛陀佛不自主的淚流滿面----
躺在那裡的是一生悲苦的阿嬤,
現在算是解脫了嗎?

蕭煌奇 阿嬤ㄟ話 台語歌 

 在小漢ㄟ時陣 阮阿嬤對我尚好
將尚好ㄟ物件攏留給我
她嘛常常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逃
看人在辦公會仔 看人在躲相找

她嘛常常跟阮講 叫阮愛好好啊讀書
不通大漢像你老爸啊那麼啊狼狽

在那個時陣 我全聽攏無 阿嬤你到底是在說啥會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永遠永遠放在心肝底

想著一幕一幕的過去
常常攏會令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在阮的心裡常常都會想到她

阿嬤您今嘛在哪裡
阮在叫您 您甘有聽到
阮ㄟ認真與阮ㄟ成功 您甘有看到
阮在叫您 您知道嗎

阿嬤您今嘛過得好嗎 甘有人在將你照顧
希望後世人 阮還ㄟ當來給你疼
做你永遠的孫兒

再叫您一聲 阿嬤

取自http://www.youmaker.com/video/sa?id=da9e2b05f7a148aeaa9528aa33f2bbb8001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cli0419&aid=2547511

 回應文章

Nowhe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09/01/09 06:34
ㄚ嬤到了更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