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激流裡的飛行巧克力____河烏
2013/02/26 17:46:47瀏覽1421|回應3|推薦39

 

 河烏,全身為暗咖啡色,賞鳥人戲稱為巧克力。喜歡棲息於中、低海拔乾淨沒污染的山澗、河谷、溪流。常見牠們站立於溪邊,或溪石上,尾羽上翹,不停地做蘿蔔蹲的動作,並上下擺動尾羽。會突然飛入水中覓食。飛翔的速度很快,常發出清脆而響亮的聲音「唧一」。有透明之白色眼膜 (又稱為瞬膜);潛入水中時,能清楚地獵取水中食物。

河烏是台灣留鳥,平常都是單獨出現。

很喜歡洗澡,常看到它在水裡抖動翅膀洗身體。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2&aid=7340927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8 17:29
老師不愧為攝鳥達人,
常見這攝鳥專家抬頭,
也見這石藝專家低頭!
果然專家都是有練過。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書厲害~
2013/02/28 00:57

TT.帶隻小巧克力來湊熱鬧~ ^^"

o.m(kuo2) 於 2013-02-28 20:13 回覆:

 

謝謝隊長駕臨,看到隊長拍的鳥真是佩服與羡慕,不知何年何月才跟得上。想來這輩子是免了。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眼力!
2013/02/27 09:57

看這鳥的羽色還幾乎和水石融為一體

老書你居然還能看得到照出來

鳥拍得挺好!!

o.m(kuo2) 於 2013-02-28 20:15 回覆:
這麼大一隻鳥站在眼前上下跳,視力就算差的像土人一樣也看得到。如果它一直不動就真的需要運氣才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