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兵役時期的部隊奇談(四)
2016/09/01 16:33:29瀏覽2444|回應78|推薦8
  開始分享第四集了,孤月下部隊後的其中一篇故事。

  話說孤月快退伍的時候,住到當時規定的待退寢室,根據以前學長的敘述,該寢室並不是很乾淨,裏頭充斥著一些令人較為難以置信的詭異情事。如前文提過的床板會震動跳動,置物櫃莫名其妙發出急促拍打聲,壓床等等疑似靈異之類的怪事,孤月本身遇到到壓床以及聽到置物櫃發出被敲打的聲音。個人總共遇到四次壓床事件,首先是剛搬進去待退寢室時,當天晚上就被壓床了,原因不詳,總之當天晚上一躺下去沒多久馬上被壓,所幸孤月有守護神協助,那個壓床的力量立即消失不見,但卻做了怪夢,夢到自己在河邊釣魚,接著被追殺,快被砍死的時候便聽到部隊起床,原來這個夢好長,感覺沒有睡到天就亮了!所幸除了剛被壓床之外喘不過去之外,後續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第二次之後的被壓床都很倒楣!為什麼呢?因為從那次開始,每每只有人對孤月說他在那間寢室被怎樣,接著孤月當天肯定被壓床,有時午休被壓有時晚上被搞,時間不一定,總之都會被整就對了,原因不詳。如同孤月之前的文章中提及的一樣,似乎那個被搞的當事者敢去傳去講,那麼被告知的人也會遇到相同的事情!當然這沒有一定啦,只是我覺得很匪夷所思而已。值得慶幸的是被壓最多次的不是我而是狐狸阿翰那個雖咖,他自己的被壓床經驗加一加總共17次!阿翰這傢伙自稱雲林第一帥哥,退伍後也遇到了一堆怪事,其中一篇遇到日本女鬼的最屌,朋友來家裡打牌,其中一個被女鬼跟,結果女鬼看到阿翰覺得他超帥,於是改變對象,你給他看看衰不衰?還不止這樣喔,我們睡在待退寢的時候,由於他睡上鋪,半夜覺得有人對他吹氣,睜開眼睛一看,眼前有張老先生的臉貼她好近,不到十公分距離!再仔細一看,老公公只有上半身,腰部以下全部是一團綠色霧態狀,而那張臉還露出詭異的笑容,就這樣與阿翰對看!ok,你說只遇見一次那也還好,重點是阿翰同樣的阿飄遇見6次,他想換床鋪沒人想跟他換,更別想換寢室,部隊規定待退的弟兄都得被集中在各連老兵房,避免發生老兵欺負新兵的事件,所以他沒得換,更沒人相信他說的,除了我們之外,基本上真的沒有人理他說這些五四三。

  再來,置物櫃在無外力的狀態下自動發出拍打聲響!這現象也很離奇,我自己在午睡時遇到不少次,晚間反而少。宏哥則跟我相反,他白天沒聽過拍打聲,晚上幾乎時常遇到,但他遇到過床板會震動跳動,其他像阿賢、小禮等人都遇到過置物櫃發出拍打聲,小禮還有一次準備上1200-0200夜哨時,著裝著到一半喔,隔壁的置物櫃自己發出砰砰砰巨響,嚇得他褲子拉一半趕緊抓著其他裝備衝出寢室外。有趣的是..發出巨響的置物櫃..是黑鬼佑的!當然置物櫃沒有固定哪幾個會發出聲響,除了前文提到的靠牆壁經常性發生之外,其他置物櫃或多或少皆有這種現象,感覺是隨機的!我問過黑鬼佑這現象是怎麼回事?他老兄回答我說應該是搗蛋鬼作怪,不影響我們作息就好。那其他的咧?黑鬼佑說他也沒辦法,這鳥地方本來就鬧得兇,大家平安退伍就好囉。

  至於搔癢腳底板那種現象阿賢跟宏哥遇到最多次,每次被整的時候起身查看都查無兇手,整晚被搞到睡不著。然後,阿賢有一次站完安官回寢室喔,面對置物櫃卸裝備,總感覺背後有人在監控監視,原本以為錯覺,誰知道放完裝備後去撇個條回來後,他的床位無緣無故多了個穿和服的女生坐在那邊對他微笑招手,嚇得他衝出寢室跑去跟接班安官聊天,打死不回寢室,後來受不了才去睡大寢室中放假弟兄的床位。那個和服女是誰沒人知道,而且不僅阿賢看過,黑鬼佑跟幾個以前住過該寢室的學長都看到過。另外,有個好人營輔導長也無意中見到過,只是大家都不說。究竟那個和服女鬼是否為搔腳底板的兇手呢?始終沒有人曉得。可是他沒惡意,黑鬼佑是這麼解釋。

  孤月自己遇到的事情是某個週末,禮拜幾我忘記了,只記得是週末留守。照慣例該寢室又是小貓兩三隻,印象中剩下我、宏哥、小禮,另外還有一個弟兄我跟他比較少接觸,名字我也忘記了,只記得他姓卓,其他忘光光啦。孤月待退還經常留守還不是因為有個政策叫做「各連老兵不能全放完,不然沒有人指導新進弟兄勤務。」靠,這甚麼理由啊?我們哪個人新進時期是有人細心指導的?都嘛是包到會,再不會就是學長釘到會!還指導咧?所以囉,由於孤月的住家離營區算近的,必須時常配合上述鳥政策。

  當週禮拜四,一堆人收拾行囊,準備去聽千篇一律的離營宣教,不曉得是何原因,黑鬼佑找我們這些人講了一些事情,大概是說這寢室近日來磁場越來越古怪,那些亂七八糟牛鬼蛇神出現的頻率日漸頻繁,說著拿出一堆護身符,也不曉得是那些神尊的,反正他就發給在場的一人一個。我們當中沒有信其他宗教的,印相中也沒有無神論的,不過有人斥之以鼻,認為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當年孤月沒有拿,由於..許多文章都交代過,孤月不是無神論,但有些許原因孤月從小到大幾乎沒配戴過護身符,那些參拜神廟或祭改皆是在非自願性被拖去的,基本上孤月沒有甚麼自願自動參拜的紀錄,家裡的帝釋天神像我也是將香點燃就插上香爐,除了祖先牌位外,孤月並不會作折腰的動作。箇中原因有點複雜,這邊先不解釋了。

  當然啦,黑鬼佑是好意,不過他老兄是閭山弟子,卻給了我一個玄天上帝的護身符,似乎有丁點不合理。黑鬼佑表示神明不會分你哪們哪派的,只要你是合理的有求於他他都會保佑啦!不過孤月還是跟黑鬼佑解釋說因為孤月疑似阿修羅等等啥的,從小到大沒帶過帝釋天護身符,有幾次嘗試給他配戴,說來奇怪,包在裡面的靈符喔,都會自己龜裂或粉碎,有幾次是紅絲帶直接當場斷給你看,一堆人看了目瞪口呆!所以囉,不是我不領情,而是..

  當下我跟黑鬼佑兩人將一份護身符推來推去,一個堅持帶在身上比較好,不一定要配戴,總是多份準備多份安全。啊我就不是不配合咩,從小的經驗告訴我連放在身上都不行,該護身符會以非常詭異的原因損壞或遺失,是要我怎麼配合啦?爭執到最後,黑鬼佑說我不戴就算了,至少壓在枕頭下,邊說邊把那份護身符放到我床鋪的枕頭下,接著他念念有詞前往集合準備離營宣教放假。啊我咧,沒得放假要跳戰備,居然還被菜值星官安排啥打飯班,由於前文講過當年我們連上人員極度短缺,常常有上兵代理下士職務的狀況,孤月打飯班也就算了,同時兼任打飯班長,帶著群弱了一B的菜鳥浩浩蕩蕩往伙房前進準備打飯勤務,還好孤月中鳥時代當過採買,跟伙房一票人混得超熟,去那邊自然有個食勤士官安排阿菜作業,孤月找人聊天,同時先行吃好料!那天晚上有個剛出完公差的學弟在那邊傳說甚麼剛剛打掃的時候看到某間寢室有幽綠色的光,然後看到有個面目猙獰的中年人站在窗口瞪他們!另個阿菜問是哪一間寢室?結果是我那一間!

  聽到他們在傳我也沒想太多,反正我那間不鬧鬼哪間要鬧鬼?況且該單位也不僅寢室鬧鬼了,再怎樣都待了一年多快退伍了,隨便他們去說吧,心中只希望那個熱血戰備長官不要給我搞那種三更半夜緊急集合的。這種熱血的我遇過超多個,大半夜搞狀況要你集合,以前學長有點名哪幾個特別愛玩,結果那幾個都被我遇到最少一次,實在有夠幸運的!幸好,那天晚上該長官沒玩這套,聽說他跟幾個人躲起來玩牌了。然而同一時間連上發生了很鳥的事情,那就是衛浴設備故障,鍋爐燒好的熱水無法送上個樓層。仔細想一想,當時夏天洗冷水又不會怎樣,寒流來的時候冷水照洗不誤,夏天那麼熱洗個冷水不礙事吧?可是,上頭下命令要檢修暫時無法使用,後來搞到快12點也沒弄好,大家依然照樣洗冷水,不曉得那白癡命令是誰下的?

  Ok,現場人多,孤月不愛跟人擠,跟幾個有抽菸的弟兄到吸菸區抽菸吃泡麵。輪到我洗的時候又犯衰了,他x的居然給我停水!還好只停幾分鐘,不然全身肥皂誰有辦法睡啊?當我洗完回寢室時,發生了前文尾段提到的怪事了!記憶中當天留守的如上述的小禮、宏哥,還有那個忘記名字的卓姓弟兄。孤月很自然走回寢室放好盥洗用具掛好蚊帳準備睡覺,當時沒有任何異樣唷。隔天週六一起床,早點名結束後,小禮跑來跟我說他昨天晚上遇到很詭異的事情。宏哥問他看到甚麼?小禮滿臉疑惑的表示他昨天是最後進入寢室的,由於該寢許多人放假,他很清楚當天該寢室就寢的人員理應僅有他自己、我、宏哥,以及卓姓弟兄。Yes,按照常理是如此沒錯,但..小禮說他看到不曉得是誰躺在靠近內部窗戶上舖的位置,該床鋪我印象中是另外一位很猥褻的弟兄阿宇的床位,啊他人已經放假去了,請問躺在他床位的是哪位?有人躺錯了嗎?不可能。那間寢室我們這些待退都是自己打掃自己整理,較為資遣的弟兄除了被叫來「晚點名」之外,基本上是不會出現於此處的。重點是..小禮告訴我那個不曉得是啥的是孤月我一進寢室之後瞬間不見的!然後,小禮說他整晚都沒睡,因為有個只有上半身且面目猙獰的怪老頭全身打直,以180度平貼的方式跟他對看整晚!除此之外,該老頭全身臭酸,還會不斷吹氣。

  小禮看到啥?我是不知道,以常理判斷應該是人以外的不明生命體!

  再過來的很離奇,上述小禮說看到那個只有上半身且面目猙獰的老頭,但是孤月遇到的是..女鬼!宏哥也是看到女鬼,但他形容的女鬼形象跟我又有些許出入?整件事搞到最後,結論是康元帥說得沒錯,那間寢室真的卡很兇,應有複數的阿飄存在!

  我遇到的狀況是這樣的,時間跟小禮沒差很多,如上述所云,早點名之後,吃個早餐抽完菸,整理裝備準備去跳機動戰備。記得非常清楚當天是陰天,空中烏雲滿布但都不下雨,空氣中瀰漫著潮濕的味道,令人感到悶且燥熱,一堆裝備剛上身立即滿身大汗。那個熱血戰備官又給你下一堆需要跑來跑去的突發狀況演練,正因如此孤月看到了一些不該看又根本不想看的玩意兒!

  印象中戰備狀況有個甚麼「有人持械準備逃亡」的演練項目,簡單來說該項目便是一票戰備人員必須包圍某個據點然後待命三小的,總之好死不死,戰備官把所謂持械逃亡人員盤據的點設在營部連附近,孤月待命的點則是面對我們連上的老兵寢室。Ok,面對老兵寢室會怎樣嗎?原則上不會,可是孤月剛待命沒多久,便發現上述同袍說的寢室隱隱約約發出奇怪的光芒。那光芒很奇怪,我說不太出來到底算啥顏色,時而淡紅時而淺綠,接二連三常快速變換顏色,大概閃了十多秒,窗口多了一個人!

  站在窗口的人以孤月的經驗來判斷並非正常人,因為該員呈現半透明,身上泛著憂慮色的光芒,面無血色盯著我們這票操演人員,加上孤月體質特殊,當下瞬間頭暈目眩、作噁想吐、全身冒汗等諸如靈異體質發作的現象逐一發作,倘若對方是正常人,除了感冒生病,否則不應發生。

  孤月視力不是很好,患有近視加閃光,但偏偏看那些亂七八糟的特別清晰。窗口的人是個老人。再仔細瞧一瞧,老人除了泛綠光之外、面無表情槁木死灰之外,整體的感覺是很輕盈的,我是認為他是半漂浮的狀態,因為老人並非好好站立著,而是若有似無的會左右輕輕飄盪,各位想像成一個巨大紙人隨風飄會比較好懂。遇到此等狀況,老實說雖然現場人算多的,印象中跟我龜在那個點的少說有四、五個人,可是孤月怎麼看總覺得對方只盯著我看,完完全全是針對我!當年我很難受,不過依然若無其事跟其他弟兄卡唬爛,不舒服的狀況維持差不多半小時,反過來說,怪老子也盯著我半小時之久!所幸,熱血戰備官不曉得在幹甚麼,命令我們待命之後人便消失不見,一票人被拋棄在原地,最後才傳來命令收隊,大家各自回連上。是的,回連上之後呢,靠邀,我不太敢進寢室了,還好當時寢室有人,那是活人,值星官高排長檢查內務中,孤月趁著有人趕緊進去放東西。高排問我戰備結束啦這麼早?我隨意回答他之後,趕緊丟下裝備跑出寢室。因為,雖然當時有排長在,總覺得怪老子也在,只是..我看不到!那種壓迫感跟存在感非常明顯非常清楚,孤月無法再多待一秒鐘,早早落跑為妙。

  當時人很不舒服,確定不是中暑,但就是覺得胸口悶悶的,呼吸不太順暢,整顆頭好像要爆炸一樣。我不認為是卡到陰,畢竟以我的經驗來看卡陰的狀況不應如此,可能天氣炎熱又看到不乾淨的東西所導致的吧。下午熱血戰備官不操演,他心臟夠大顆,聽說自己外出摸魚,此時外面剛好下著傾盆大雨,氣溫下降較為涼爽,不過連部因為下雨的關係變得略顯黑暗。高排看大家沒事幹在中山室亂轟轟,念了我們幾句之後開始分配打掃以及公差勤務,我跟其他幾個待退的有優待,排長讓我們整理寢室就好,雖然我覺得寢室怪怪的,不過還是得去,心想剛剛午休沒出事,也許不會怎麼樣吧?還好,打掃過程真的沒怎樣,大家隨意摸個幾下便開始聚眾閒聊,有個阿菜啥不好問,居然問我12哨的故事,當下被我隨意帶過,不太想跟他討論,那麼好奇自己去站站看就知道了,可惜當時12哨已經廢除了,否則應該會發生許多精彩的。

  當天晚上就寢,其實孤月心臟算大顆的,反正阿飄沒亂我就好,管他三七二十一倒頭便睡。是夜,宏哥站安官,時間是0200-0400這種時段超鳥,宏哥幹聲連連,怪事也從他身上開始..

  宏哥站哨很幹,明明他白天才站過,甚麼晚上又輪到他,整個不爽到極點!當年的政策真的很機歪,還有補兵也補得很詭異,要兵來官,要士來兵,每個連都有這個狀況,更有好一陣子沒補到人的連隊,造成上述提及的連長自己卡安官的事情,我們營甚至發生營長當查哨官的咧。孤月跟營長查過哨,營長雖然嚴格,但他人真的不錯,中途休息都會請吃消夜,還有..他喜歡分享鬼故事..三更半夜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營區內分享給你聽..屌吧?

  話說,宏哥值勤差不多到半夜三點多吧,安靜的連隊走道忽然傳出「扣扣扣」的聲音,聽起來是穿著軍用皮靴與地面碰觸所產生的聲響。那聲音由遠而近,寧靜的深夜裡聽起來格外清晰。聲音哪來的?宏哥不知道,似乎原本不存在但忽然間突然產生,聲音由小變大,由遠而近,猶如在你身邊可卻又感覺很遙遠,更詭異的是聲音忽然「瞬間」轉移到宏哥身後去!後方是中山室,午夜時分確定無人存在無人使用,現場一片黑。中山室旁邊是大寢室,除了有勤務在身的比方說譯電、傳真、測量台等需24小時待命的人員之外,其他都睡得跟死豬一樣,而那些出勤的更不可能放著工作回連上搗蛋嚇人,那麼聲音究竟如何產生的?

  身為安官宏哥肯定要去查找原因,雖然他告訴我不願意,但礙於快退伍老兵八字輕,否則啊,到時真的有那種半夜睡不著的長官無聊到給你搞甚麼反滲透演練的你就倒楣了!宏哥抄起手電筒往後方移動,找了又找,查了又查,始終沒有發現異狀,神秘的腳步聲依然瞬間消失給你看,猶如從頭至尾尚未發生似的!宏哥雖然覺得怪小,一時之間他也查不出甚麼,下意識再到大寢室去查鋪,該在都在,該不在的當然不在,人員沒多更沒少,應該不至於有來亂的才對。回到安官桌沒多久,腳步聲又出現,依然叩叩叩在諾大的連隊走廊回響,正當宏哥眉頭深鎖不知如何是好時,安官桌上的軍線電話響起,話筒的另一方傳來多波道連安官的聲音,大致上是問宏哥有沒聽到怪聲音?很巧合的,多波道的安官也聽到了?宏哥尚未回應,多波的安官又說剛剛營部連的也打來問他有沒有發現聲音?可見,這突如其來出現的聲音不僅宏哥一個人聽到而已。正當宏哥搞不清楚狀況時,對面無線電連的安官走向宏哥幾步,問他有沒有聽到奇怪的扣扣聲?很離奇吧,所有人都在問同樣一件事!

  宏哥表示自己有聽到,查了半天沒有異狀,以為是無聊搞滲透的,不過沒看到人。其他安官講得也差不多,都是去查了老半天結果一無所獲。四個人交叉比對得不到一個至少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之後下哨,印象中是營部連的安官跑來跟宏哥說其實他站哨站到後半段時,看到有個「身影」快速竄入我們連上的老兵寢室,由於速度飛快,他僅僅瞥見而已,不清楚那是甚麼,但確定看到有個身影飄進去!

  各位看到了吧?營部連安全士官說他看到那個詭異身影飄到孤月睡的寢室去了!挖靠,寢室這麼多間,為什麼偏偏挑我那一間呢?仔細整理,孤月從小到大都必須接觸被人傳說鬧鬼有問題的地方,小學到專科夜校念得全部是傳聞中鬧鬼鬧很兇的學校,專科時代那間黎x雖然不如其他院校有名,但真的有鬧阿飄啊,尤其是半山腰那個籃球場,每次上課都看到不該看的!再來,當兵站鬧鬼哨住鬧鬼寢室,連受訓期間也住鬧鬼寢室。接著退伍出社會,待過的公司十之八九都給你鬧鬼,連宿舍也是..運氣實在好得沒話說!再說,連上待退寢室很奇怪,前文有交代過以前學長住的時候,他們都表示沒聽過有人被壓床,可是我們進駐的時候便發生,更古怪的是老士官長說比那幾位更老的學長住的時候也傳出被壓床,莫非這壓床是有時間性的?

  Ok,當年那幾個安官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孤月熟睡狀態,絲毫不知道有甚麼身影閃進房內,更不知道究竟是甚麼碗糕闖入,當年孤月完全沒察覺任何異樣。隔天早上,那個姓卓的原本跟我很少接觸,了不起偶然遇到點個頭笑一下這樣,但他那天忽然非常積極地跑來找我說一堆他好像見到鬼了!靠,為什麼平常跟我沒接觸的人只要一跑來講話就是告訴我有鬼?對我太好了吧!卓姓弟兄的意思大概是說他昨天不曉得怎樣睡不太著,always睡一睡然後轉醒,醒了之後又睡著,如此循環反覆直到早上。接著,差不多半夜三點多的時候,他說眼睛一睜開就看到有個大大隻不曉得是甚麼的怪東西站在床前看他!原本以為看錯不理他,轉身繼續睡,約莫十多秒時間之後,床鋪開始搖晃了!卓姓弟兄表示床鋪並不會像傳說中晃得讓你不能躺,不過力道算大,鋁製的床架因外力介入而發出我們平常上下床舖發出的嘎嘎聲響。聲響出現後,整張床會令當事者感覺如同有人要拆床板一樣,特別是睡下鋪的會不斷覺得床底有人在敲打在踹,碰碰碰的直接影響當事者背部。

  聽了卓姓弟兄敘述之後,我還來不及回答,他馬上又搶著說他又看到面對他床鋪的置物櫃門會自己打開!他特別強調門並非風吹得那樣打開關閉,根本就是有股你看不到的力量以甩放的方式將門給扯開,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一個置物櫃被打開,第一個被把開之後,接二連三又有兩三個被上述相同的方式給打了開來!除此之外,不曉得哪個置物櫃開始發出拍打敲擊的聲響「砰砰砰、乓乓乓」這樣一個節奏與聲響。該弟兄雖然常常對於我們弟兄之間分享的鬼話連篇不感興趣,但當年他親眼看到這樣的狀況不免也吃了一驚,畢竟那是他長那麼大第一次,以前在鬼片中才會發生的事,現在居然活生生在他面前上演。

  他原本還想再講下去但被孤月打岔。我問他沒怎樣吧?他搖搖頭,我不知道這樣子是代表有事還沒事。便在此時,卓姓弟兄從迷彩褲口袋拿出之前黑鬼佑放假前分給我們的護身符拿出來,我一眼看出該護身符有被拆動過,接著卓姓弟兄把那張符..呃,當我看到的時候那張符不能算是一張符了,我看到應該呈現黃色的符紙如今已經大部分變成黑色,還有那一張符已經如同被燒過一般焦黑且粉碎為多塊!看到這張符的下場,孤月我無語了,卓姓弟兄也不說話了,我們面面相覷。孤月心想以自己的經驗判斷,通常護身符變成這樣則代表..真的有甚麼東西接近過當事者才會如此。可是..究竟是甚麼接近過呢?我不知道。緊接著孤月遇到的..跟卓姓弟兄以及之前大家見鬼後遇到的不同。孤月大膽
假設,該寢室應該有複數的靈體存在著,不然為何大家遇到的都相去甚遠?

  孤月先前跳戰備的時候,從樓下看到寢室的窗戶站了個詭異的老頭,卓姓弟兄看到了巨大不明物,營部連安官說是一個身影,大家看到的都不盡相同。可是,這次孤月遇到的很奇怪,以上三者皆非,我不知道如何解釋,對方甚至沒有死纏著我,只是依然令我覺得害怕!孤月雖然常遇到那種不乾淨不吉利的,坦白說真的會讓我害怕得很少,也許各位看文字敘述覺得沒甚麼,當事者才能體會得到。而這次在當兵時期遇到,雖然我不確定他到底是甚麼?卻也令我至今感到疑惑且心存恐懼的怪事。

  在卓姓弟兄疑似見鬼的當天晚上,也就是週日的夜晚,孤月運氣好沒夜哨,連上更沒舉行完點名,時間一到利馬上床睡覺。老實說我不想睡那間寢室,人在當兵沒辦法,會怕還是得去睡。還好,宏哥建議我們留守的乾脆集中睡一起,管他誰的床鋪,這樣人氣不會分散比較安全,各位也比較不會害怕。我、卓姓弟兄,以及小禮覺得言之有理,所幸四個大男人並肩而睡,而且一律睡上鋪,下鋪由於大家害怕會發生床底下未知力量踢床板的怪事故而不睡,全擠到上鋪中央那幾張床位。

  當天睡意很濃,上床之後不跟其他三位喇賽了,轉過身去馬上睡。睡多久沒印象,但中途我有起來上廁所,剛好看到安官交接,準備上安官的弟兄我算熟,記憶中他是當天接1200的勤務,孤月自己推估應該是這個時間點遇到怪事的。根據民間傳說及經驗值判斷,晚上1100到凌晨的0100是最陰的時候統稱陰時,孤月身懷靈異體質又睡在鬧鬼房間會見鬼也認啦!

  話說撒完尿回房繼續睡,躺下去大概一兩分鐘吧,情況不對啦。由於寢室規定只准關紗門,木製的木門是不准關閉的,此時我聽到有人推開紗門的聲音!起初以為是其他人偷抽菸偷吃泡麵或上廁所其他種種原因啦,總之我以為有其他人進來了。但我想想不對啊,爬上床的時候其他人都在,加上我就那麼四個人,現在進來的是誰?那人影看起來像個侏儒,我相信部隊中高矮胖瘦都有,但像白雪公主的七矮人那種身高應該不可能吧?部隊中理應不該有這樣的人存在吧?而且更不可能整個人黑黑一坨吧?

  接著讓我覺得發毛的開始了!

  正當我還在思考那坨黑影是甚麼東西的時候,忽然右腳腳踝產生被抓被扯的感覺。剛開始力道不是很強,扯個兩三後力道增強,猶如要將我整個人拉到床下去似的!我確定自己很清醒,雖然想睡但不至於糊塗了,那股力量真的非同小可,我躺在床上被拉扯了十來下之多,身體是可以動的,當下的那種壓迫感卻令我不敢動,免強凝視腳邊究竟發生甚麼事?結果,發現了該處有個類人形的不明物站在那邊!該物體依然是漆黑的,因為我躺在上鋪,僅能看到對方胸腔以上的部位,依照體態看起來是個女的,留著半長髮,除此之外,一張臉我只看得到類似鼻子的東西,其他完全看不清楚。可以知道的是對方似乎沒有手,可我更能確認我的腳踝是被他抓住的。類人形沒有說話,我僅能聽到類似滋滋滋這樣一個聲響,聲音是對方的嗎?我依然不知道。還有,他很臭,有股榴槤的味道。

  孤月當時不斷看著對方,對方應該也盯著我。雖然現場很可怕很緊張,孤月心中依然尋思著剛剛飄進門內的是個侏儒身影,現在卻變成疑似女人型態的類人形,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對方似乎知道我在想甚麼,從之前的滋滋聲響忽然轉變為嘟嘟嘟這樣一個聲音。便在當下,突然發現自己耳鳴,雙眼有點朦朧,略顯口乾舌燥。不曉得是甚麼因素,當孤月遇到類人形的時候所產生的感覺居然跟看到守護神的時候一樣,也就是上述所謂的耳鳴現象等等,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守護神不會帶給我恐懼的感覺,而對方顯然故意要帶給我恐懼。

  接著依然不知道甚麼原因,我感覺對方有想爬上床的衝動,可他似乎又堤防著甚麼不敢躁進,瞧見他屢屢嘗試上床但爬到一半好像被甚麼力量或磁場給逼退。對方開口了,但說的不是正常地球人的語言,那種像在念經唱戲怪腔怪調的話我根本聽不懂,唯一我有辦法猜得出的那句話是對方說出「ASURA」這個類似的發音。他說甚麼?阿修羅?孤月不清楚他為何要說這句話?可能他不是說這個單字,當年我雖耳鳴,可確定他有發出這個字的發音。我在想,可能是守護神馬麻給我的,以前在微風討論過的力場或護身磁場吧!不過該力場時靈時不靈,坦白說有點困擾!

  之後,對方好像放棄從正面侵犯,孤月看到他忽然間不見,有鋼盔掉落於地的聲音,接著窗戶發出了疑似被拍打的聲響,鬧了幾秒鐘之後又突然安靜下來。只不過,聲音是沒有了,那股榴槤味依然存在,瀰漫在寢室內久久不去。當我還在調整情緒時,眼角餘光瞥見右手邊有個東西!我很怕,但還是給他轉過去看,那甚麼?剛剛拉腳的類人形出現在我右手邊!同樣是那個樣子,我就只能看到他的應該算鼻子的東西,跟西方神話森林巫婆的鼻子極其相似,除此之外..便是那半長髮了。他怎樣上床的我真的沒頭緒,照理來說有人爬上床的話床鋪會震動且發出聲響,但是一切都沒發生,他是怎樣做到的?他在我右手邊,早知道睡左右兩邊都有人的位置就好了!

  好,對方爬上床了,或許他依然礙於疑似守護神給我的那個力場吧,依然只能在那邊出怪聲嚇唬我,只是這次距離好近,說真的就隔一到蚊帳而已!我不知道跟他僵持多久?眼角又瞥見有人起身下床,看那身影應該是小禮,目送他踩著拖鞋走出房間,奇怪為什麼看不到我的狀況咧?

  又跟對方僵持一陣子,他無法接近我,可我也沒辦法不去看他,眼皮似乎被強制睜開,脖子也被強制轉向右邊。那個怪小類人形我覺得他只是類人形而已,由於這次他離我很近,孤月看到他是整個呈現趴伏狀態,因不得其門而入氣得在床鋪上繞圈爬行。這時候我看到他有四肢,至於有無手掌腳掌我不曉得,體型類似女性,身高大概150幾吧,穿啥衣服不清楚,但整個樣子是灰黑的,依然整張臉看不清楚只有個巫婆鼻子而已!

  不知道又過多久,他跳下床,在地面上鬼吼鬼叫。啊我真的佩服宏哥等人,對方叫的聲音很響亮,居然沒人聽到?如此安靜的夜晚沒半個人聽到就他媽我一個人聽到了?接著小禮回來了,他大概去偷吃泡麵還拉屎吧,若無其事爬上床繼續睡,他似乎看不到在地面的類人形?

  後來我應該是嚇到睡著了吧,當我再次睜開雙眼的時候天已經亮了,耳邊傳來起床的軍紀歌,還有值星班長大喊部隊起床的聲音。後續幾天都沒事,黑鬼佑在當週四回連上上莒光課,上完又要放假。我看到黑鬼佑馬上將怪事跟他說,他媽的他居然回我說他早就知道了,自己跟對方照過幾次面,這就是他為何堅持要分送護身符給我們的原因了。黑鬼佑表示那傢伙他也不知道是啥,有可能類似西方小精靈那樣的玩意兒,只不過我遇到的是狂派的。我又問黑鬼佑那侏儒咧,那又是啥?黑鬼佑說他沒遇過。再來是那個詭異老頭咧?黑鬼佑說他是被人帶進營區的現在出不去,他觀察很久,該老頭遊走於各連隊,不僅限於連上,既然對方沒冒犯自己,他自然更不會去搞對方了。

  上述提及玄天上帝護身符對吧?黑鬼佑將他分送給我們的回收之後,宏哥跟小禮還有卓姓弟兄的都沒事,好好的包在香火袋中。而那個因為我不方便收而被黑鬼佑藏在枕頭套中的呢?嘿嘿,香火袋一拿掉,裡邊的黃色靈符早已變成如同火焰燒過的樣子,焦黑的、粉碎的。話說那護身符黑鬼佑沒說我還真忘記他壓在我枕頭套裡咧!這使我不禁懷疑到底是假面上帝公救了我呢,還是馬麻的磁場幫了我?或者是..兩者皆有呢?

  這件事沒後續,孤月只見過那怪東西一次,不管是巫婆、侏儒、窗前老公公等等,打從那次之後便沒再遇過,偶有弟兄傳出好像又看到了,但孤月是沒有再遇到過了。退伍幾年後吧,同袍間聚餐,那位跳家將阿德學弟說我們退伍沒多久後,他跟他的同梯近梯進駐老兵寢的時候又有弟兄看到類似巫婆的玩意兒了。然後他那時的菜鳥中鳥大寢室啊,有人半夜要上安官喔,打開置物櫃的時候,發現有個黑黑不曉得啥碗糕的東西從裡邊衝出來,沒人知道那是啥?聽說還不止一兩個人碰上。甚至,有人蹲大便蹲一半發現隔板有張小女生的臉慢慢浮現,然後對著大便者齜牙裂嘴,嚇得該員大聲嚷嚷,急忙衝出廁所!而那個倒楣大便者是誰呢?阿德學弟說是愛講鬼故事的營長!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tiano&aid=72690722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7 12:38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105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Pamela
2019/10/22 19:39
一直在等孤月大大發新文章…
從姑娘變成人妻然後又變人母了,還是沒等到
孤月大大你拋棄我們這些粉絲了嗎?(泣)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0-03-16 10:06 回覆:
我沒有拋棄任何人啊,只是沒有時間發表文章而已@@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7 00:00

CCHE大節哀

最近我外婆狀況也非常差

八十幾了年紀大了身體機能退化得很快

明天得回去鄉下看一下老人家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17-03-07 08:56 回覆:
我爺爺也已經90多了,遲早都要面對的...想

cche1079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6 23:11

昨天是老媽的頭七,很努力注意看周邊有無任何異樣的昆蟲/鳥類出現,晚上也較早上床期望能夢到她...結果啥都沒有(想想免強算是這幾周以來 睡得較熟的一晚)

看著一個幾天前還跟著你在家中閒話家常的至親,今天她變成掛在祖先牌位旁的一張照片讓你追思, 覺得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彷彿跟著隨之被抽去 不覆回來

每天從殯儀館回家 經過她的房間,忍不住打開門,希望看到熟悉的身影 看到房內的布置依然跟她抬上救護車那天一樣,但心中知道她永遠也不會再踏進家中, 好希望這一切只是場夢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17-03-07 08:56 回覆:

C大請節哀。

閃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6 18:12

求財的話我是覺得比較難無言(不予置評)

倒是好奇拼命嘿咻卻生不出來的要求子該怎麼篩選好笑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17-03-07 08:55 回覆:

很多都是命中註定啦

這輩子吃多少,賺多少,能開甚麼車,睡甚麼女人,甚至有沒有兒子的命我覺得都已經決定好了,了不起自己微調而已,強求真的累死自己。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6 18:08

不知道吳醫生看病選不選病人??開心

是說假設中邪神明都會幫嗎?

聽說有的若是前是因果啥的好像也有幫不了的OMG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17-03-07 08:54 回覆:

我是聽過黑令旗的無法幫...

那種的幾乎都GG,沒GG也剩半條命,呆呆傻傻過一輩子...OMG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6 07:55

話說需要幫助跑去求神的信眾那麼多

帝釋天眾一定幫不完的

不知道他們篩選幫助的條件是什麼的說??好感動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17-03-06 17:43 回覆:

應該也是有篩選吧?

不然有的請求根本是異想天開,比方說沒努力想發財等不勞而獲的能幫嗎?

要不然就是怨天尤人那種的,我是神尊聽都不想聽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17-03-06 17:44 回覆:

我也不曉得篩選條件。

應該是看請求合不合理吧,還有當事者有沒有這個命格吧?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4 10:07

泉州腔的閩南語跟我們講的有點不同

不過看YOUTUBE上頭的大概還聽得懂啦

是說吳醫生那個年代的應該又跟現在不同

但入境隨俗,如果信徒天天用英文還日文跟他祈求相信最後應該也會懂吧??讚啦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17-02-24 10:25 回覆:

之前看靈異節目,好像有英語系國家信徒改信佛教道教的,有人問神尊聽得懂嗎?

結果好像吳醫生跟媽祖是ok的,吳醫生是醫生語文能力我相信還ok,媽祖我就不曉得她哪學的開心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3 15:50

是說如果信徒要去擲茭或抽籤神明外出不在不知是誰應杯啊?

是說外出應該也會有人留守不然廟就被外靈佔了才是?怒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17-02-24 10:00 回覆:

天兵天將留守除了代理神尊聽我們祈禱之外,另一個功能就是怕外靈入侵囉。

以前在電台節目聽過...那節目我忘了,不過在裡面聽過不少古老的鄉野奇談,有的挺可怕的...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3 15:47

是說保安宮的吳醫生講話不是都天語也有台語的喔好笑

不知大貓降臨除了天語外有大貓話嗎?哈哈哈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17-02-24 09:58 回覆:

不一定耶,阿嬤說吳醫生有時講天語有時講台語...畢竟吳醫生也是福建泉州人吧,偶爾講幾句家鄉話也合理啦,台灣大部分都是漳泉移民,我覺得還講得過去啦,比較不會往神棍詐騙那方面去思考...

大貓我沒聽過他講話,他都被關起來...好笑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