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狼傳說(最終章)
2015/10/30 18:06:10瀏覽3065|回應143|推薦7

為各位送上惡狼傳說最終回,孤月出品,深得您心。

 

上一回提到,曾叔公等人於睡夢間無緣無故身不由己走向該區域的某條小巷弄之內,於此處見到了由天公伯所指派下凡收妖的最後一位神尊楊二郎。而身為二郎真君變身者居然是之前黑暗中拿著菜刀對著空氣亂砍的鐵匠大叔!雙方大戰之後,大王狼所率領的妖魔鬼怪聯軍不敵天眾神尊,大樹靈及馬頭猴身怪人紛紛被由台灣阿誠所變身著輔天真君蕭法主給收服,另外趁機參與作亂的魑魅魍魎亦被曾叔公變身的馬天君、塔庫馬變身的殷天君,以及如花姐姐變身的順天聖母陳靖姑給收服或消滅。正當大王狼快被二郎神收服之時,天眾管理眾位男性神明的大主管東王公忽然降臨,附身於棺材大叔的身上!沒想到東王公的意見與眾神尊不合,前者認為上天有好生之德,能不殺生則不殺生。但,二郎神等神尊卻不這樣認為,雙方僵持不下最後不了了之。而二郎神退駕前指示諸位道士依據此問題舉行問天儀式,請示帝釋天大統領該如何處置?於是乎,當年參加捕狼大隊的法師高人們開了個臨時會議,討論究竟該如何應對?

 

話說,曾叔公等人再次趕跑了由大王狼所率領的復仇者聯盟後,並沒有如先前馬上退駕,五人聚在一起天語來天語去,似乎討論著重要的事情。然而,討論出的結果,居然是要那票道士舉行一個簡單的儀式去問天!甚麼叫問天呢?那就是請是天公伯該如何處置先前與東王公意見不合的問題。究竟大王狼是收押服刑就好,還是依殺人搞破壞的罪名由下凡的神尊就地正法呢?針對此問題,那票道士的看法也是分歧的。無論如何,不管大家看法對或錯,激進或保守,總之必須先按照神尊指示問天,由帝釋天大統領天公伯做最後的裁示!ok,雙方達成共識,隔天按照神尊的指示去問天公伯,中間一是沒啥特別的,反正就是一大張鋪紅布的大香案,上面擺一堆神具啥的,除了小香爐之外,還不曉得從哪搬來的超大天公爐,上方插了三炷超長超粗的那種咖啡色巨香,接著一票道士接連作法,念經文、唱怪歌,甚至有跳怪舞的,有些圍觀鄉民不曉得為什麼而開始跳乩!

 

舉行儀式的當下,曾叔公等人不約而同看到自己的契約神尊出現於現場,馬天君、殷天君、順天聖母陳姐姐、輔天真君蕭法主,以及楊二郎等等。神尊們的出現曾叔公等人並不訝異,反而覺得對方有親切感,神奇的是神尊都沒開口說話,但曾叔公等人都知道對方要表達甚麼。根據曾叔公的描述,馬天君長得高大挺拔,一臉書卷味但是帶有沙場老將的成熟穩重感,身穿酒紅色長袍,頭戴禮冠,一把長劍繫於腰間。至於其他神尊的樣貌我就不知道了,不過如花說陳靖姑姊姊挺高挑的,長髮披肩,身穿古裝戲常看到的那種古代女子穿的蘿衫,眼神較為犀利兇悍,不過當下如花覺得陳姐姐有親切感,讓他覺得很peace

 

現場燒香的關係煙霧瀰漫,使人眼睛睜不太開,忽然之間某個道士說請是天公伯有結果了,眾人趕緊集合等待那個使人既緊張又期待,甚至怕受傷害的答案。該道士說啦,根據帝釋天大總統天公伯的指示,針對此次大王狼夫婦以及群魔亂舞作怪的事件,他和東王公西王母以及玄天上帝等高階內閣神尊討論之下,決定以武力討伐,假使大王狼知錯肯投降就範可不傷其性命,將之收押之後交給天眾系統的執法單位東嶽大帝依法審判,倘若執迷不悟,死到臨頭還要玩算計耍心機搞那些五四三的話,五位下凡協助收妖的神尊可依情況斬立絕,當場格殺!聽說啦,東王公這神太好了,他好像不滿這個決定,似乎跟天公伯有點口角,最後不歡而散!至於真假我就不曉得囉,畢竟只是聽說而已。

 

Ok,當年得到天公伯的指示後,眾家道士開始忙碌,有的準備演練前文提到的伏魔大陣,有的去告知鄉民注意事項,有的到處搜刮食物乾糧水等等,然而該次的做法,必須要有鄉民配合。原因是甚麼?天公伯表示,除了五位神尊臨陣抗敵之外,此次也會派出一些兵將協助,甚至已經連絡東嶽大帝那邊指派陰差協助辦案,如果大王狼乖乖就範,東嶽大帝可命令陰差立即逮捕歸案。假若不從,傳說啦,東嶽大帝猶如陽間的法務部長,他可以簽發類似搜索令、逮捕令、查封令,尤其是..死刑的簽核!天公伯挺細膩的,多方面的評估,多方面的假設,且做好每個可能性的配套措施。

 

話說當年曾叔公等人練習採納個陣法時,阿公說他親眼看到有個長者吧,好像被當地伯公附身,閉著眼睛,扛著一根拐杖,沿途小跑步來到當年佈陣的空地。上述造型,各位看看像不像大家印象中土地老爺爺的造型呢?那麼,當地伯公來此所謂何事?據說,是二郎真君當年拜託伯公收集一些大王狼逃亡路線與藏匿地點的情報,如今伯公委託他一堆伯公或山神朋友打聽到了一些情資,特地來跟他的上級指導員報告。但根據民間的另外一種說法,當地如果有其他神明降臨,該處的伯公便會盡地主之誼接待他們。曾聽過這樣的說法,各處的土地公如同我們人間道的各處派出所所長與分局長,而這些伯公的直屬上司就是「真.土地公」張福德張老爺爺。張老爺爺有點像人間道的警政署長或內政部長。

 

更神奇的是當地伯公趕來此處時,曾叔公等五位神尊變身者莫名其妙被強制變身,五個人又被自己的契約神尊不請自來給上身了,加上方才到達的伯公,總共六個神圍在一起咬耳朵。神尊講話雖然用天語,但此時五位變身者的聲音明顯不是他們原本的聲音,曾叔公變得比較鏗鏘有力,台灣阿誠的聲音感覺有些老成,塔庫馬有些低沉沙啞,鐵匠大叔則是中氣十足外加抑揚頓挫,而如花比較沒甚麼不同,他的梗是在於一手插腰一手蓮花指指東指西超好笑!不過由於如花很正,聽說當年現場不少人看他看到恍神。

 

好,神尊討論完畢之後,指示那票道士大王狼元氣大傷,短時間內不敢到都會區作怪,根據伯公的情報,大王狼與一票狐群狗黨目前躲在郊區,所謂兵貴神速,偷襲、突襲、急襲、奇襲、夜襲,出其不意,使之措手不及,道士部隊必須撥一部份人跟著五位神尊變身者到郊區捕捉大王狼,但現場亦不能鬧空城,於是拜請伯公報告天公伯,請他做裁示。後來,伯公退駕,應該回天庭去向天公伯report,大概過了半個多小時吧,那位伯公變身者又非自願性變身為伯公,告知五位神尊天公伯的決定。結果,天公伯同意加派其他神下來鎮守該處..神尊與道士們話還沒說完,有兩個道士助理開始抖了,那種抖法與卡陰亂抖亂跳不同,比較有規律與節奏性,抖完之後,兩個助理低著頭,雙眼緊閉,雙手辦握拳自然下垂,雙腳與肩同寬,呈現45度角面對面站著不發一語。道士打手印詢問對方,降臨的兩位神尊分別是北極玄天上帝的兩位護法神尊康趙二帥,康是指仁聖元帥康廣席康元帥,或稱康天君、康將軍。趙是指玄壇真君趙公明,該神尊似乎也是武財神的一種。

 

靠,聽阿祖當年看到的景象,再根據阿公的描述,這兩位簡直就是天庭上的鐵衛憲兵隊,一降臨下凡講話都超酷的,保持上述的姿勢喔,無論發問或回答都給你講單字,簡潔有力,不跟你囉哩囉嗦,簡直他x的帥!至於神尊之間的對話孤月就跳過不寫,反正沒甚麼精彩的。重點是,那兩個鐵衛憲兵隊的表示他們的上司上帝公指派他們鎮守此地,交代完來意之後,兩兩並肩而行,緩緩走向當年說是甚麼地理風水上容易引來牛鬼蛇神的點去站崗,站定之後不跟任何人說話,不理周遭任何人事物,不發一語,一左一右矗立於該處。當然道士是有隨之同行啦,特別交代圍觀鄉民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然後那些狗啊貓啊小鬼頭啦,各飼主各家長自己管好,避免意外出包。

 

好,當年阿祖居住的區域有神駐守,五位神尊與其他協同作戰的道士已無後顧之憂,一群人透過關係叫了好幾台類似軍卡的卡車將相關人事物給載去二郎神所謂大王狼的藏身之處。說到此處,不得不談談那位倒楣廳長,因為當年這件事好像有鬧到警界高層,還好負責處理的高層是前文提到過那位頗信神鬼之說的台籍警官,他特地派人告訴廳長說現在這種事情警察無用武之地了,你們維持現場秩序,不要讓不相關的人進進出出,讓不重要的人隨意出現搞破壞便可,其他的已超過各位的認知與可接受範圍,總之就是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啦,其他的讓專業的去處理就對啦。

 

接著是笑話一樁,話說那個伯公不曉得是情報錯誤還怎樣,曾叔公等人到了他所謂的郊區,居然連神尊都感應不到大王狼等妖魔鬼怪的氣場,搞了老半天搞錯了,還好是當地有一座有應公廟還啥的,那些有應公媽告知大王狼知道五位神尊要來收他,連夜攜家帶眷跑了,目前不知去向。你給他看看搞笑啦,連神明伯公都出包,一群人不知該氣該笑,簡直啼笑皆非,徒勞無功,一路幹聲連連幹回家裡去。可是,回到當年的那個區域後,阿祖說康元帥有話要說,他說他收到情報,大王狼還在該區域徘徊伺機而動,不是伯公情報錯誤,而是狼的天性亦是屬於多疑狡詐有點智慧的,加上他能當那群亂七八糟牛鬼蛇神的大佬,沒有個三兩三怎麼成呢?康元帥又表示,還好他跟小趙下來鎮守,不然剛才大家都跑去郊區圍捕,大王狼的詭計豈不成功了?簡單來講啦,神尊中了調虎離山之計,若非康趙二帥鎮守,大王狼不敢貿然進攻,否則後果不知道會怎樣!

 

Ok,反正之後是確定大王狼轉移陣地又回到當年阿祖居住的區域磨刀霍霍伺機而動。話說,那幾個道士很幹,先前說到的那個大陣形道具又得搬回來重組,幸好人手多,不然不知道要組多久?然後咧,曾叔公等人又被強制去打坐練氣,喝神茶洗聖水,再過來則是換上神衣戰甲。所謂神衣戰甲就是類似廟會迎神那種八家將或官將首穿的法衣啦,不過沒有那麼暴露,詳情孤月也不清楚,阿公說比較有金屬質感,非常接近古代將軍的戰甲,鞋子方面並非草鞋而是黑色戰靴,其中曾叔公變身的馬天君與塔庫馬變身的殷天君造型相去不遠,比較特殊的是台灣阿誠變身為蕭法主,他的戰甲外面還披一件黃色緄黑邊類似道袍的玩意,道袍不是整建穿上去喔,而是只穿左手不穿右手,貌似日本強巴拉武打片裡那種造型。而我們的如花姐姐..阿公說雖然當年他還小,但如花姊姊穿的那種聖母仙姑戰袍簡直會讓他想入非非,孤月不會形容,大致上是淡紫色底的仙姑袍,但袖子是薄紗製成,裙襬部分呢..哇哩咧,飄飄然的可看見一雙美腿的那種..這樣大家可以想像嗎?反正阿公說根本不像是仙姑袍啊!至於鐵匠大叔呢,他的戰甲則是亮黃銅色,除此之外頭戴呂布那種將軍翎,也就是像小強觸角的那種頭冠,更帥的是大紅披風一件,整個他x的屌到爆!更帥的是..二郎真君的武器孤月看過兩種版本的畫像,一是三尖兩刃刀,二是方天化戟,當年的二郎神不曉得拿哪一把神兵作戰,阿公說看不出來,道士也不知道,但是鐵匠大叔事後回憶說感覺比較像三尖兩刃刀,結果究竟如何沒有人知道!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每一位神尊變身者被安排站在每個以硃砂畫圈的方位,台灣阿誠站在第一個,馬沙曾叔公站在阿誠佑後方較遠偏左的位置,塔庫馬與曾叔公平行而立,如花姊姊戰於塔庫馬身後偏右一點的地方,鐵匠大叔站在中央偏後面的點的位置,就緒之後,白眉道長吩咐變身者們不許說話,不許嘻笑打鬧,不許你看我我看你,總之必須靜心立定,心無旁鶩,當作現場只有你們五人存在就對了,有狀況會指示各位怎麼動作。緊接著,陣行內每個香案都有道士就定位,搖起點起蠟燭,燒起香支,抄起法玲,舞起金錢劍或其他法器開始施法。而位於伏魔大陣內接近中央底部的地方有個較大的香案,上頭擺放五個小香爐,個有五炷尚未點燃的香支,且每頂香爐的後方也有一盞盞類似光明燈的油燈擺於該處。那些是啥呢?白眉道長說是每位神尊變身者僅有一柱香的變身時間,神尊表示曾叔公他們總使再有天分畢竟是未受專業訓練的乩身,上身過久對他們元神還三魂七魄啥的不好,因此一炷香為限,無論任務成敗,香一旦燒完他們便會離駕另尋他法。至於那些光明燈呢?簡單說就是每位變身者變身後的穩定度,以及與神尊配合match度的便是工具啦。聽過一些說法,那些光明燈的火光越穩,代表該變身者與神尊的契合度越佳,反之則不然。萬事備妥,道士們做法也越來越激烈。

 

當年不曉得從哪邊請來了好幾組八家將以及官將首,那些都是pro的,他們業按照安排各自站定位,與先前曾叔公等人組成了好大一個陣仗。當然啦,除了專業人員之外,肯定還有各時代都會有的鄉民!然而該次的圍觀鄉民之中有孤月的阿祖啦、曾祖母啦、一堆曾姨婆啦、卡茲曾叔公啦、正太版叔公群啦、蘿莉版姑婆眾啦,以及孤月的阿公。當時啊,叔公們跟姑婆們都一直喊著馬莎曾叔公,似乎變成曾叔公的應援團!還有啦,曾叔公人帥,有不少不分台日籍的女生也都是來看曾叔公,管他鬧不鬧妖怪,帥哥比較重要!好像現今社會也是這樣..

 

有帥哥肯定有美女,美女是如花姐姐,他當時站的定點啊,陣形外為數甚多的豬哥不斷對如花講一堆有的沒的,吹口哨開黃腔的都有,不過有幾個被自己的老婆操以台語幹譙:「看!還看!唉唷你這夭壽膨肚短命不速鬼!」這情景跟孤月國中同學阿土伯的三師姊很像吧?哈哈哈!如花姐姐出身歡場,被死盯著看,背淫聲穢語,甚至鹹豬手偷襲的情況見多啦,他又是人來瘋形的正咩,反而很享受,露出自信的微笑,睥睨的眼神,看著前方,聽著那些阿宅被老婆罵,自己都覺得好笑!

 

一切重點就緒之後,接下來法師說是要按照天公伯的戰術,作法下戰帖嗆大王狼前來此處看是釘孤枝還是打群架?作法過程其實與一般型態差不多,只是每個法師輪番上陣,念起咒語好像在幹譙咒罵,時而嘰哩咕嚕不曉得是天語還啥的語言,時而操台語罵髒話。擺在伏魔大陣遠方有好幾個類似金桶的東西,裡邊的火本來小小的不是很大,可是不知是何原因,每桶的火焰一下拉高,一下壓低,最後整個起大火燒起來!緊接著現場又出現那種前文提過不少次的燒焦味,接踵而來的便是徐徐帶有羶腥味的微風,四周圍同樣忽然產生吱吱喳喳的噪音。當然,有些體質較差的鄉民立即昏死給你看!

 

此時,有一組官將首喔,阿公說他看到整組人馬莫名其妙全摔出去,所有人摔了個狗吃屎,有一兩個甚至於摔落時碰觸到香案,連人帶案跌於地面!然後,另有幾個法師助理身上無緣無故瞬間出現抓傷,雖然傷得不重,但那幾道爪痕究竟是怎樣來的?不僅如此,現場漸漸出現一大票的類人形霧態人,不賣關子,那些是大王狼的手下戰鬥員,如前文所述,一些低等級趁機搗亂的魑魅魍魎。隨後,又出現了若干高大的黑霧穿梭於人群之中,所到之處,或鄉民或法師或其他神職人員悉數受傷,某些比較罩不住的法師早已給你昏昏死死去!

 

來者阿祖阿公等確認是大王狼無誤,沒想到他們一來就先搞幾個破壞給眾人門瞧瞧,證明他們是何等兇猛。其中有一群法師開始作法,打手印念法咒,持常劍搖法鈴,化符撒鹽米等等樣樣來,這一切都是沒用的,大王狼等復仇者聯盟不是一般般的阿飄,那些動作並非說無效,而是對於妖魔等級的靈體效果不大,反而那群法師友人的香案被整個掀掉,有的整個人被不知名外力給推了出去,甚至有一個忽然全身著火,幸好有助理趕緊助他滅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再者,有一陣頭戰隊家將連者的八家將啊,剛開始似乎很猛很強,宣稱有抓到一頭大大黑黑不曉得是啥玩意的怪物,得意不過幾秒鐘,其中兩二貌似被從後方圈住脖子直接拋了出去!那坨所謂被抓到的黑色物體呢,一股蠻勁,扭動個幾下便將家將連者給甩了出去,整個陣頭戰隊東倒西歪潰不成軍。一旁誦經團呢?沒甚麼幫助,有的被沖到煞到,某幾個看情況不對,扔下樂器,直接落跑,轉眼間不見人影。

 

便在當下,白眉道長跟幾個資深法師一邊抵擋對手攻勢,一邊吆喝五位神尊變身者:「時機已到,各位快快變身作戰!」這一次,五位變身者比起之前大有經驗,恐懼感消除許多,勇氣大大提升..根據曾叔公事後表示:「害怕?之前會啦,後來就管他去,反正衝就對了啦!」

 

這個就很精彩了,不曉得是五個人這段時間的相處產生友情還怎樣,大家互看幾眼,點頭微笑,只差沒有含情脈脈而已。

 

那個塔庫馬依然熱血大喊:「yoshiI ku zo!」就自己陣行中的位置,比劃念咒:「天清弟靈,弟子Takuma恭請中天殷天君速速至壇前,神兵火急如律令,henshin!」說來奇怪,當時不僅僅阿祖阿公等孤月家族眾位長輩看到變身者會發出五彩繽紛的光芒,就連普通鄉民也看得到!我不知道阿公有無加油添醋,但據說當年很多人都看到神尊變身者身上忽然發出五彩繽紛的祥和之光,且不只有塔庫馬有發光而已,其他變身者也一樣!

 

緊跟在塔庫馬之後,四位變身者接二連三連續變身。曾叔公深呼一口氣:「天清地靈,弟子Masa恭請馬天君速速至壇前,神兵火急如律令,henshin!」

 

台灣阿誠操台語講了一句:「啊幹,拚落啦!」隨即比劃念咒:「天清地靈,弟子Makoto恭請輔天真君蕭法主速速至壇前,henshin!」

 

如花姊姊還是那麼性感,將頭髮鬆鬆挽起,打手印念咒:「天清地靈,信女如花恭請臨水大奶夫人順天聖母速速至壇前,henshin!」

 

最後一位,鐵匠大叔,阿公印象中他外號叫「貓仔(台語)」。不過人那麼大一隻叫貓仔有點怪!不管,怪不怪不重要,大叔是二郎神變身者超他x帥。大叔大步一跨,打起手印,扯開嗓門:「天清地靈,弟子貓仔恭請灌口二郎楊真君速速至壇前,神兵火急如律令,henshin!」

 

現場有幾個神職人員開始敲打法鼓,阿公說應該像古代戰爭那種擂鼓助威吧!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前所未見的五位神尊同時間henshin,孤月真恨不得可以做時光機回去當年的那一天去看實況!可惜的是當年曾叔公它們穿得戰甲我不曉得究竟是甚麼樣的款式,阿公印象最深刻的是鐵匠貓叔著用得最為特別,紅白黑三配色,頭上戴了頂跟呂布差不多的小強將軍翎,變身完成之後還做了個甩披風的動作,真他x的帥氣。另一個特別的亮點則是如花奶奶的造型,多處開衩仙姑袍,一雙美腿若隱若現,當年現場的男性鄉民無不垂涎三尺一臉色相!

 

變身完畢之後,曾叔公、台灣阿誠、如花,以及塔庫馬四人緩緩走上前,各自擺了一個動作,站定之後,閉上雙眼,一動也不動。至於鐵匠貓叔則是站在原地不動,右手似乎拿著一把凡人看不見的神兵矗立在該處,不曉得神兵是三尖兩刃刀還是方天畫戟?緊接著現場又傳來一陣陣類似狗的咆嘯,沒多久疑似二郎神上身的大叔身邊多了一坨紅黑配色的身影,阿公說看起來像頭巨犬,難道是傳說中二郎神的寵物嘯天神犬?這一神一犬站在原地盯著前方。

 

先前與不明物軍團交手的那些家將啥的似乎挺不住了,接二連三東倒西歪,有的直接給你昏迷不醒,有的不曉得被怎樣了自己站在原地亂抖,抖著抖著躺在地上繼續抖,口吐白沫,暈死過去。此時,曾叔公右腳一跺,擺開架式,朝著一團黑黑灰灰的不明物衝過去,緊接著台灣阿誠也是跺腳朝左邊殺過去,先是將兩個不知道怎樣也在亂抖的家將拖出來,然後指著前方一坨坨不明物訓斥,罵了幾句之後,掄起一把神兵吧,阿公也忘記是啥啦,反正就手執神兵朝著不明物開始攻擊。

 

塔庫馬超屌,他站原地喔,可是阿公看到他只是輕鬆一跳,居然跳上一張比他高出許多的八仙桌上!那八仙桌是被其他桌子撐起來的,如上述所言是個道家的陣型,塔庫馬就這樣給他輕鬆跳上去了。跳上桌之後,塔庫馬仍擺出一個帥氣動作,接著往前跳出去,降落在曾叔公不遠處,開始與不明物相手。最後的如花奶奶站在一張張長板凳之上,平衡感超好,只見他緩緩步行,似乎在觀察甚麼,但他有時會用美腿踢擊,二叔公說隱約有看到怪物體被如花一腳踢開!如花此舉,吸引一堆圍觀鄉民爭先恐後圍到作法陣形旁去對著如花講一堆有的沒的,完全不理會維護現場秩序的法師助理跟警察。最後一位二郎神呢,他就保持那個帥氣姿勢站在那邊動也不動,根據法師的解釋是說他在保護本陣,因為那張大香案上面擺放著一些代表著神尊變身者的光明燈,裡邊同時有變身者因為變身為假面神尊時,站時被請開的甚麼三魂七魄其中幾魂幾魄啥的,反正很重要啦,不容許被破壞或怎樣的,不然對變身者會產生重大影響。

 

打了一陣子之後,曾叔公又跟塔庫馬做出45度腳背靠背的動作,這兩個假面天君ichigo nigo不曉得又要出甚麼帥招了?阿公說上述兩人眼觀前方,嘴巴互相嘰哩咕嚕似乎在溝通,接著兩人下盤壓低,右手置於腰際,左手為灣比出劍指指著前方,然後..阿公說..兩個人好像消失了!但根據曾叔公的說法是他發現自己縱身飛起,離地面有點距離,天旋地轉之後,感覺自己伸出去踢,應該有踢到甚麼東西,回過神來的時候,自己離那個陣形已有一段距離,且眼前有個小頭大耳,身高約莫170左右的全身長毛不明物像蒸氣一樣散掉!它們到底幹了甚麼事?曾叔公說不知道,塔庫馬也不曉得,不過看樣子應該是做出飛踢的動作吧,傳說中的「天君double kick」嗎?以孤月自己的理解及想像能力,當年曾叔公跟塔庫馬爺爺應該是如以下的台詞與動作:

 

塔庫馬:「Masa aniI ku zo !」曾叔公:「yoshiTakuma!」說著兩人「tou」一聲跳起,雙雙前空翻一圈之後,異口同聲喊出:「天君double kick!」然後某個小頭大耳長毛不明怪人被踢到之後,帶著不甘心與怨恨哀號:「chi..chikusyo..kamen天君..kuyashii~~~」以上是孤月自己認為應該是如此的畫面,因為曾叔公當年也說不太清楚到底是怎樣,反正就跟塔庫馬雙雙攻擊小頭大耳毛怪人,接著怪人就變成水蒸氣不見,一切太突然太意外,沒有人清楚究竟該如何解釋?

 

毛怪人被解決後,一旁一坨坨的魍魎鬼魅好像不敢躁進了,為數不少的詭異物體看似飄離現場。便在當下,顧本陣的某個法師大喊:「那個Makoto,穩住穩住,你跟神尊現在有點一個往東一個往西,注意心平氣和無雜念,不要被影響!」台灣阿誠發生甚麼事他自己也不知道,但法師說代表台灣阿誠的光明燈閃爍厲害,如同風吹一般左右閃動!接著法師又大喊塔庫馬也有類似的情況,他的狀況不穩定,原因跟台灣阿誠差不多,都是說變身者跟神尊配合上出問題,必須趕緊回穩!可是時至今日,還是沒有人曉得他們當年到底哪裡不穩了?緊張?害怕?過度興奮?

 

不管,總之接著更屌,那個如花奶奶開無雙,阿公說他用個仙姑坐蓮當起手式,手中莫名其妙多一把較短的仙姑劍揮來揮去,有時還劍指比畫,嘴巴念念有詞,然後嗨呀一聲,陣中冒出陣陣白煙!起白煙之後,台灣阿誠又拿出之前那口黃布袋到處揮舞,如之前提到過的應該在收妖吧我看。而如花奶奶還是在美腿踢擊,有時還會跳躍造成裙襬飄飄,手上仙姑劍不時揮舞著,阿公與叔公們皆表示有聽到尖銳奇怪的聲音此起彼落,但再怎樣仔細去觀看,還是僅能看到一團團類似霧氣或水蒸氣的物體憑空消失不見,了不起就若有似無一道道五彩繽紛的光芒。

 

忽然之間喔,有幾個龐大黑影從陣形之外衝進來,曾叔公等人都有被推擠到的感覺,腳步顛個幾下之後立即回穩,不約而同朝那幾團黑影看過去,只見黑影直接朝著放置光明燈的大香案,也就是本陣的位置撲過去!根據法師的說法,那幾團黑影是大王狼跟他的爪牙,也許認為這種攻勢突破不了假面神尊們,於是想要直搗黃龍破壞本陣。至於破壞本陣能幹嘛?這眾說紛紜,有人說對變身者不利會造成受傷死亡而神明退駕,有人說按照戰爭的角度來看,本陣被攻陷等於敗陣等等,其他尚有許多說法,這邊不贅述了。

 

但是,想要突破本陣豈是如此容易?不要忘了有鐵匠貓叔坐陣耶,他可是二郎真君變身者。接下來的畫面很奇喔,阿公不會解釋,曾叔公不會解釋,連鐵匠貓叔也不知道怎麼說明。簡單來講,那幾道黑影撲向本陣的同時喔,忽然乓噹一聲,有團黑影似乎遭受到攻擊而摔出去!再來鐵匠大叔右手一架一鎖,左手一擋一抓,看似轉眼間又抓了兩坨黑色的不明物體,頓了一下之後,將兩坨不明物甩出去,接著手上好像抓著武器一樣揮舞了幾下,又有一坨超黑的不明物被彈了開來!法師解釋二郎神那幾下是在保護本陣,剛才輕描淡寫擊退了大王狼跟其爪牙,而且還吩咐其他神尊繼續奮戰,本陣交給他就可以了。楊二郎不愧是楊二郎超屌,如果說三國演義有三英戰呂布,則當年那一幕應該可以定義為群魔戰二郎!

 

話說楊二郎超威的,打退張牙舞爪的大王狼之後,右手猶如抓著神兵一般指著前方,上前幾步之後,左手抓著披風矗立該處。再過來,曾叔公等人繼續與牛鬼蛇神交戰,不時看到楊二郎左一揮又一斬,屢屢有一團團黑影被震飛出去。而同一時間,阿公說聞到一股動物身上的羶腥味,且不斷聽到許多奇奇怪怪的叫聲,如果沒有判斷錯誤的話,阿公說他還聽到狼的叫聲,除此之外,還有狗的叫聲!但狗叫聲不同於一般的狗吠,那聲音渾厚有力,猶如震天怒吼,仔細聽還有點不像狗吠!莫非那是嘯天神犬的叫聲!

 

不僅如此,那大王狼超大一隻,阿公跟叔公都說他似乎會站立,整個身體奇形怪狀,不曉得是甚麼原因,可能與二郎神交戰受傷吧,身形越來越清楚,從本來黑黑一坨帶著臭味的不明物,轉眼間變得清楚可見,那東西說他是野狼但又不太像,阿公說他非常黑,黑得反光反金,四肢粗壯,但看起來不像野狼應有的四肢,兩隻前腳是野狼該有的利爪沒錯,腳丫子卻是類似鴨鵝類帶著蹼!這是啥玩意?野狼跟某種雞鴨鵝的混合體嗎?法師的說法是這種道行高的妖怪會怎樣演變坦白說沒有人可保證,連白眉道長都表示以前跟師傅學藝時,還看過兔子精身體長魚鱗片的!

 

回主題,交戰數回合後,曾叔公、塔庫馬,以及如花奶奶等人都已經趁機鬧場的小妖小怪小鬼收拾得差不多,其他夾著尾巴跑了,唯獨那個台灣阿誠還在搞,他的對手似乎特別強,因為他對上幹部級的怪人!當年台灣阿誠對上一樣是野狼品種的怪人幹部,且為數不少,雖然收拾掉了幾個,但怪人前仆後繼連綿不絕,一時之間難以控制戰局。眼見如此,變身為殷天君的塔庫馬轉身協助台灣阿誠對付狼族幹部,曾叔公則和如花奶奶加入二郎神的戰局!

 

可能因為二郎神太硬了,大王狼漸漸處於下風,進攻次數明顯變少,阿公說看到大王狼離本陣遠遠的伺機而動,而二郎神依然威風凜凜戰於本陣前防守。加入戰局的曾叔公與如花奶奶一左一右圍住大王狼,始知陷入四面楚歌的窘境。還不只有這樣喔,上述不是有提到上帝公派了鐵衛憲兵隊康趙二將降駕嗎?這兩個原本動也不動的鐵衛憲兵隊此時有動作了,一左一右走像陣形的兩側,手上也似乎握有神兵,阿公說他們有做出打的動作,每打一下便有數團黑霧散去,究竟現場來多少不乾淨的?不過鐵衛憲兵隊沒動太多,晃個幾下之後又保持帥氣姿勢原地不動。然後呢..又有法師說連東嶽大帝也出現了,不過他沒上身,只是帶著一群類似我們陽間調查局的陰間執法人員來執法,說也奇怪,原本東倒西歪的家將不對喔,此時忽然全都若無其事般的站起身來,每個都滿臉殺氣,橫眉怒眼,容光煥發的擺出架式蓄勢待發!到底發生甚麼事呢?阿公說法師討論的結果也說不出所以然,最後又說是東王公跟帝釋天大統領建議的,反正就是反抗的可以就地正法,束手就擒或不小心沒跑成功的被抓的則由東嶽大帝押回去接受帝釋天檢調系統及法律系統的審判。那些忽然站起身來團團圍住陣形的家將呢,應該是被東嶽大帝帶來的另一個世界探員或反恐特警隊上身了吧?我也不知道!

 

緊接著,嘯天犬撲上前去跟大王狼應該互咬吧,兩坨怪東西上上下下,忽左忽右滾來滾去,分開之後又撲,撲了又彈開,沒完沒了。其他台灣阿誠跟塔庫馬那方面也是打得激烈,那兩位不曉得幹掉多少不乾淨的東西,只見該處不斷有黑色水蒸氣冒出來!而曾叔公跟如花姐姐幫忙二郎神對付想要突擊本陣的大王狼以及一些狼族幹部也都占上風,大王狼被二郎神、馬天君、陳靖姑姐姐、康元帥、趙元帥,以及一堆陰間反恐特警隊的團團包圍,根本無路可逃。就在這節骨眼,看守本陣的法師大喊說:「各位注意啊,快沒時間了,大王狼是收是殺趕快下決定,不然神尊退駕就難搞了!」此話一出,所有變身者朝本陣那位法師看了一眼,接著鐵匠大叔變身的楊二郎嘰哩咕嚕講一段話,除了如花奶奶變身的陳靖姑姊姊回話之外,其餘神尊沉默不語。突然,阿公說看到鐵匠大叔手上似乎又是神兵揮舞,接著現場五光十射,然後所有人聽到一陣陣奇怪的叫聲之後,現場又恢復平靜。

 

根據阿公聽法師的解釋,楊二郎最後問了大王狼肯不肯投降,大王狼不肯,楊二郎無奈,只好將之斬殺,元神由東嶽大帝帶回處理,其他的幹部小兵啥的也被收押,不過有逃掉一點啦,但已經無法作怪了。

 

其實有些過程我跳過了,因為阿公自己記不住,前後對不起來,所以只能寫這樣。但那些擔任神尊變身者的鄉民如我家曾叔公啊,他們從此之後非常信神,特別是自己曾變身過的神尊。聽阿公說曾叔公常常夢到馬天君找他把酒言歡,甚至曾叔公過世時,阿公說看到一個深著古代將軍戰甲的人來接曾叔公,我想那個人應該是馬天君吧?

 

先講到這邊,有不懂的可以問,惡狼傳說全劇中。

 

之後會再補充一些..大病初癒,寫得有點潦草混亂..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tiano&aid=34543879

 回應文章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5 14:18

有機會多打聽點鬼故事回來讚啦

是說孤月大好像常出差啊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16-03-15 16:46 回覆:
無法度啊,我的人員都比較菜,老的被我家Tina女王調來調去,都調去其他主管旗下,我都分到社會新鮮人,半老不菜的那種也只有兩個,剛好兩個都出差,太菜的我只能重新帶起,實在有夠賽!No~~~~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5 06:47

孤月大好久沒文了

該出來講古囉開心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16-03-15 11:46 回覆:

我他媽的又出差了...無言(不予置評)

上海真他媽冷,跟台灣一樣溼答答怒

文章大概今明兩天吧,得先跟我家巧巧妹子學翻牆!Fox冏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4 09:31

是說這一篇就比較那個XDDD

居然保生大帝比玄天上帝還要會收妖XDDD

是說我去慈濟宮倒沒注意到鴨母令

下營玄天上帝廟是真的香火很旺

戲說台灣裡演的上帝公買劍的背景就是下營玄天上帝廟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4 09:29

學甲慈濟宮開基保生二大帝《大令》

開基二大帝的大令並非下營上帝爺公所賜,而是慈濟宮開基
保生二大帝以法力收伏鴨母精而來!當年下營與學甲交界附近,有鴨母精率領鴨母兵作亂,因為離下營上帝廟較近,所以下營人迎請其上帝爺公前往收妖。不料,鴨母精法力亦很高強,與上帝爺公戰的不相上下,當時學甲人好意要前往幫忙,但是下營人怕沒面子婉拒,然而上帝爺公也想見試見試保生大帝的法力便和保生大帝約束,如果保生大帝真能收伏鴨母精,那麼兵馬就歸保生大帝使用,祂沒有意見。慈濟宮開基保生二大帝出馬,果真收伏鴨母精,便將鴨母精封在柳枝之內,也因此才有大令的由來。
值得一提的是,大道公的鴨母兵平時並不隨便出門,當如3月11日上白礁謁祖或二大帝出巡時才會開營放兵,鴨母兵一出,學甲最明顯的特徵是路邊會出現不可思議的金黃色鴨毛喔~~~

這個跟媽祖的順風耳、千里眼一樣,當時的鴨母王率領鴨母兵佔廟,讓下營的一間廟宇遲遲不能入廟,因為當時這間廟宇跟學甲慈濟宮頗有交情,又聽聞保生二大帝神威,故特來商請保生二大帝前往相助。
學甲慈濟宮保生二大帝指示:備四輦一座,柳枝一條,四輦綁著金身,率領天兵三十六官將前往,只見保生二大帝的輦轎直衝入廟,由三十六官將首先降伏其鴨母兵,而保生二大帝收伏鴨母王。保生二大帝念其多年修行不易,特奏上天,由上天恩賜附靈於柳枝中,遂拜保生二大帝為主公,其餘鴨母兵一併歸順,在保生二大帝駕前效力。每年保生二大帝
請水招兵之時,鴨母王(鴨母令、總令、大令)會讓鴨母兵入將軍溪,行招兵請水科儀,就像放3隻鴿子飛翔,後來卻飛回6隻一樣,這是上白礁的特色之一。

為了恭敬起見,對柳枝的神靈請以(鴨母令、總令、大令)稱之,勿再稱其鴨母精

也因為祂是二大帝因為是開基二大帝所制服之,所以其祂神駕、法師並不知道如何驅喚祂,所以會延伸出好多版本,眾說紛云,可以確定的是在宮外有看到開基二大帝,大令必定隨於其側

另外,開基二大帝主帥出巡時才會放鴨母兵出來,準備護衛大道公出巡,所以這時你會發現慈濟宮前放馬草水的地方,糧草比平常時多了好幾倍的量。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4 09:28

網站內容太長所以分兩段貼

台南有些鄉野傳奇裡都會出現不只一間廟的神明

感覺神明和神明之間似乎有在聯絡?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4 09:27
在住院期間,因為我阿公篤信學甲慈濟宮 的保生大帝,所以那段期間開基二大帝或者是開基三大帝常常請來我阿公家奉香,事發當天正好是開基二大帝來到家中。住院期間都是我大伯父去照顧我爸的起居,本來以為開刀完後即可康復,孰料某天傍晚,家父貪口說要吃鳳梨罐頭,我大伯父說不過我爸,只好拿半罐給家父吃。吃完大概半小時,不得了了,家父竟又大量吐血,而且吐的是黑的像瀝青般汙濁的血,伯父拿臉盆來裝,整整裝了快一盆,隨後便昏死過去。因為才剛完刀,距離太近不能再開刀,所以就注射止血針來止血,他的同床病友看到此種情形便搖搖頭跟我大伯父說,不妙喔!我大伯父也慌了,連忙找醫生來,但當時醫生正好在用膳,表示待會再過去。半小時後,醫生終於來了,脫口便說:「沒救了,通知家屬準備後事吧!」。我大伯父一聽大驚,馬上打電報回家叫我阿公去台中802醫院見我爸最後一面。我阿公急忙搭計程車北上。當我阿公趕到時,只差沒蓋白布而已,我爸的眼睛早已反白,不省人事了。我阿公聲聲的呼喚:「阿樹ㄚ,阿樹ㄚ,我阿爸啦,你驚神啦~~~」但家父毫無反應,連醫生也放棄急救。我阿公見到此狀,只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滴走到病房門口,跪在地上,雙手合十,朝學甲慈濟宮 的方向口中唸唸有詞的含淚懇求開基保生二大帝救救我爸, 我阿公說道:「大道公祖ㄚ,我陳唐弟子一生信仰祢保生大帝,如今我的細漢子命在旦夕,我養他養到20幾歲了卻發生這種代誌,大道公祖祢那是有靈有感就請祢救救我阿樹ㄚ啦,大道公祖ㄚ~~~拜託祢啦」言畢便一直磕頭。過了大概5分鐘吧,我大伯父突然奪門而出,說道:「多桑,阿樹ㄚ醒啦」。我阿公大吃一驚馬上進房察看。果然,家父真的醒了,還會叫阿爸!我阿公高興之餘問我爸,為什麼他會醒來,我爸就說,他原本是在睡夢中,但忽然聞到遠處有一股撲鼻的香味,那個味道很像是慈濟宮 廟內的香煙味,他便順著那香味走去,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醒來了。民間普遍認為香煙若到,表示正神蒞臨!我阿公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家父命不該絕,因此學甲慈濟宮的開基保生二大帝慈悲顯聖,救了我爸一命!!!連醫生都表示驚訝,不可思議......

幾週後,家父順利出院,就在返家的當日,開基二大帝的乩身和本庄溫府千歲的乩身早已抓手轎仔等在路頭,家父一下計程車,二大帝和溫府千歲的乩身便趨前用手轎仔及黑雨傘一前一後的保護家父回到家中。二大帝乩身指派青草藥數帖,本庄溫府千歲敕符數座,合藥草同飲以及貼在門口及窗戶口並指示一個月內不可出門,方可轉危為安。就在二大帝和溫府千歲的保庇之下,家父身體才日漸康復,順利過關。至於開基保生二大帝此乃神蹟與否,家父至今仍深信不疑,時常津津樂道......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4 09:25

其二

這是發生在家父身上的實例,也因此我們全家對學甲慈濟宮 的開基保生二大帝都相當的崇信與尊敬。
家父是國小老師,當初高中聯考時曾高中台南一中,但是因為我的阿公經濟能力很差,無法支付龐大的學費,因此家父在不得已情形下改就讀當時的台南師專,由於家父的理想是念大學而不是當老師,因此就讀台南師專期間常和學校教官打對台,也因此學校教官對家父說是恨的牙癢癢的。但卻找不到機會修理家父!就在民國56年時,家父正好將要畢業,面臨役期。當時,他的同班同學都報考了預官考試,但家父卻無法報考,因為操行成績不及格,資格不符。同班同學本想幫助家父操行成績加分,因此推派家父擔任當時的班代,但是教官卻說:「誰都可以當班代,唯獨陳某某不行」,家父班代的資格因此撤銷,最終沒能報名預官考試。不久,預官考試放榜,家父同學只有1人落榜,其餘都如願考上預官。家父積怨在身,但也只好當兵。畢業後,家父終日抑鬱寡歡,到了新兵報到那天,終於發病。就在新兵報到當日,班長依序唱名,剛好叫到家父名字時,家父大聲喊「有」後卻吐血昏倒,便緊急送往當時的802軍醫院急救,檢查後乃胃出血,需手術切除2/3的胃,醫生還特別囑咐注意身體,如再病發,恐小命不保!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4 09:24

 

其一

學甲慈濟信徒,自昔即深信主神保生大帝非常靈驗,法力無邊。前學甲公學校校長土持武熊、頂洲公學校校長親川孫太郎、中洲公學校校長末永猛於民國十五年會編之<學甲庄鄉土誌>第十二章宗教、第二、廟及其神祇記載:「人民對該廟(指學甲慈濟宮 )非常信仰,且廣為社會所認定,參拜者朝夕不絕,不論是吉凶禍福,必先參拜之。不但是庄民,附近之住民或遠地之民眾前來參拜祈願者頗多。因保生大帝係良醫,有治病之妙術,故病人或其家族以祈願抽籤之法,依其所得籤上之號數求藥,以治病之。」本省光復後鄉民習俗仍然如上,凡因病祈求保生大帝庇祐而獲救者,均歸功於大帝之恩澤。茲錄民前五年二月五日生,住臺南縣北門鄉玉港村二五號陳文成(曾任該宮董事三十四年)告訴廟方之保生大帝靈驗事蹟一則於後:「民國六十八年,子陳子玄因車禍,頭骨破七塊,我於清晨五時,到宮大哭稟告保生大帝,說:我雖有五個女兒,但只有一個男孩,如果失去了兒子,往後一點希望也沒有了,請保生大帝無論如何要保佑我的兒子,並乞藥籤。經扶轎起乩,乩示謂:二大帝降駕,祂會請南鯤鯓代天府 五府千歲與祂合作救我兒子。約十分鐘後,南鯤鯓代天府 開基舊三王降駕,取文房四寶書「令符」賜我,令我焚化後吃符水,同時叫我安心,並連畫五張「令符」囑我拿到我兒子就醫的醫院焚化,我內人請示神明要不要獻『馬草、水』(按:指供神馬享用之草和水)?舊三王乩示:不必,祂會請派「鐵甲兵」(傳說為保生大帝之兵馬)保護我們。我的兒子在車禍發生地高雄縣路竹「林外科」急診後,轉到高雄醫學院繼續治療九天就轉危為安。雖其後二、三年間說話不太順暢,後來也好了,現在在他結拜兄弟所開的電鍍廠服務。當時本宮第一屆董事長鄭帝先生前往探病後,對其他董事們說:『無法救了,如能治好是奇蹟,父母道德良好所致。』我雖為人誠懇,但我深信兒子能治好,完全是保生大帝保佑的結果。」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3 14:22

南部應該就這間的吳醫生最有名了

http://blog.xuite.net/a520957/twblog/178946480-%E5%AD%B8%E7%94%B2%E6%85%88%E6%BF%9F%E5%AE%AE%E9%96%8B%E5%9F%BA%E4%BF%9D%E7%94%9F%E4%BA%8C%E5%A4%A7%E5%B8%9D%E4%B9%8B%E5%A8%81%E9%9D%88%E9%A1%AF%E8%B5%AB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16-02-24 09:03 回覆:
這網站我在公司無法連結,MIS應該有擋...No~~~~

Reader A
2016/02/18 13:40

孤月大,

開工了..該 嗡嗡嗡了!

好像很久沒看到誠實公降駕了....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16-02-18 16:58 回覆:
天氣太冷,懶惰中好笑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