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對華也有三不政策----不獨 不統 不武
2012/03/05 17:19:22瀏覽444|回應0|推薦1

兩岸關係,在過去鮮明對立時,經國先生的三不政策:不接觸 不談判 不妥協,確實穩住了台灣,也讓美國學到今後對華的兩岸關係,也是三不政策,那就是不獨 不統不武 .不得有一方任意改變現狀,直到永遠,然後,這就符合了美國的利益.

台灣,現在與對岸大陸只能和睦相處 和平往來,寄希望於未來,也寄希望於兩岸人民.這種國際政治操作,就是誰霸誰贏 誰講話的英 美霸權政治.中國還沒上來,當然,就只能隱忍.但是,中國日趨壯盛的勢頭又擋不住,美國的對華政策能維持多久不變,已是個美國的大難題.因此,美國就先下手,部屬重兵在太平洋西岸,隨時挑戰中國 挑釁中國 企圖拉下中國. 台灣這張牌,雖已不是什麼牌,卻是能掐住中國的痛,讓中國放不了手,也下不了手.只因為,台灣不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而是屬於美國的.

馬政府現行的兩岸政策,都要經過美國政府的決定與指導. 只要,符合美國的永久利益,讓台灣不回歸大陸,也不必脫離美國而獨立,增添美國的麻煩.(台獨,對美國而言,實在是多此一舉!) 那麼,兩岸要怎麼和平發展,美國都不吃虧.反而,能繼續主導兩岸的歷史,讓中華民族永久分裂,也讓中國大陸內部永遠有不安定統一的威脅存在.這種寄希望於長期裂解中華民族的做法,正是英 美政治的高明奸狡之處. 台灣,已在美國的掌心裡多年了,要想逃離如來佛掌,可沒那麼容易! 因此,兩岸領導人是絕無見面的可能,否則,就會打破僵局,變成兩個中國或是一中一台的國際事實,那就會讓一個中國破局了.

美國壓迫台灣做什麼,台灣的政府幾乎很少不接受的.就是因為,台灣太需要美國了,而不很需要自己的中國大陸.看看國際空間的活動就知道,都是中國大陸在封鎖台灣,美國在幫台灣打開路.這樣的台 美關係與中 台關係,要台灣如何能回歸中國?這不是在做夢嘛?這樣的台 美關係,還有必要再搞制憲正名 獨立,來脫離美國,然後,再要美國來保護新台灣國嗎? 這個不獨不統 是對稱的. 獨也獨不成, 統也統不了, 中間再來一個:兩岸問題不能用武力解決, 只准和平解決.這就讓兩岸沒得選,只能忍.

兩岸,明明就是同一個中華民族,卻各有不同的制政治度.外表看兩岸人,長得都很像,像是一家人,可是,內心裡的想法,就完全不一樣了.怎麼談政治,就很有矛盾.簡直就是雞同鴨講’! 講了,還是白講,根本不會有交集. 所以,什麼構想都沒用,都不會被一方所接受.除了武力解決,真是沒和平解決的方案!因此,要想統一,就是打下台灣.但是,美國有義務履行台灣關係法來保護台灣.因此,兩岸想以武力解決統一的障礙,也很難實現.這就是美國對華的三不政策: 不獨 不統 不武

兩岸維持現狀和平往來,完全符合美國的利益.直到對岸中國大陸,真的超越過美國,成為世界的新霸主了,那時,要改變現狀統一台灣,才有籌碼叫牌. 只是,叫牌與叫價又不同,要如何付出代價給美國來贖回台灣,恐怕不是我們這代人或是在二十一世紀可有結果的.

一個小小的台灣,就能牽制住一個大大的中國,也能牽制住一個大大的美國, 這真是能牽一髮而動全身的世界性利益攸關與共的關係,而不是中國的內政問題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lover7777&aid=617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