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個屁-裝潢房屋想不到的遺禍
2016/10/07 19:41:35瀏覽452|回應0|推薦1

環保個屁-裝潢房屋想不到的遺禍

使用LED燈光是現代環保概念下的普世價值吧?

然而在LED照明產業欣欣向榮、百家爭鳴之際,LED照明環保嗎?

姑且不論LED的材料或很重會不會造成環境污染?畢竟LED燈具的總體積卻不像LED發光核心本身那麼小,除了包覆LED核心的料件,還要散熱、還要變頻/變壓器,總體積大約是LED發光核心的千萬倍。

假設LED燈光的壽命是傳統照明燈泡/燈管的1000倍及至100倍以上,那麼確實可以減少傳統照明燈泡/燈管的用量,對環境污染的總量減少,相信可以發揮現代環保的概念,屬於綠色建材的一部分。

然而,市場上LED燈光的保固期只有1年,也就是市場上的LED燈光只能在1年的期間內穩定工作,超過1年以後,不確定。

此外,LED照明技術還在繼續發展的階段,1年保固期之後LED燈具故障,或許只是LED發光核心部分的故障,也許只是變頻/變壓器部分的故障,但是一方面可能已經找不到料件換修,另一方面還是必須把整個LED燈具拆卸下來,因此幾乎所有人都會更換整組LED燈具。

如果讀者有興趣上網google一下,看看到底有多少LED燈具出清?為什麼要出清?

出清的涵意是什麼?瑕疵比率高?壽命無法超過1年保固期?推出新產品的自然淘汰?

對於一般老百姓,使用LED燈具不但最初建置費用不確定,未來維修管理費用更不確定。相對的,一屋子的LED燈具會不會變成聯合國LED燈具展示現場?故障的LED燈具怎麼回收?會嗎?這麼多的料件,回收分類要多少成本?再利用率是多少?

設計師沒有告訴你的LED燈具秘密!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walker&aid=7698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