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病時多希望身邊有個你
2010/10/26 23:32:49瀏覽535|回應1|推薦16

夜裡突然肚子絞痛異常,霜痛的額頭冒出斗大的汗水,勉強爬起來打電話給好友如,如要霜別動,會馬上趕過去她那兒!

一陣陣門鈴響起,霜聽到此鈴聲像看到救命人來臨似的,過去開門,一手摀著肚子一手抓著如說快送我上醫院,說完如還來不及反應霜已昏倒,如嚇的打電話叫救護車‧

當霜醒過來時,人已經在醫院裡了,因為是急性盲腸炎,必須馬上開刀,霜的身邊沒有任何親人,只有一票女性朋友還有一個不被看好的男友‧

辦好了手續,開完刀,霜很虛弱的握住如的手感恩的說些謝謝的話,又虛弱的閉上眼睡去,如在醫院陪了霜一夜,隔天一早,如要上班,打電話給另一女性朋友莉莉希望她能過來陪霜,當霜再次睜開眼睛時,眼前換成莉莉,莉莉要她別擔心大家會照顧她的,她心裡想著是他,霜失蹤一晚了,他擔心她嗎?怎沒接到他的電話問起她怎失蹤的事情?

在醫院裡過了兩天,他終於來電問她在哪?家裡電話沒人接?是怎回事?霜有點心寒的說自己在醫院裡住院,他才開始擔心問她怎了?要他過去看她嗎?他知道霜的那票女性朋友都不喜歡他,因為他是一位已婚者,當初霜說甚麼也不會愛上已婚者的,畢竟前夫不也因為有第三者的介入,霜才選擇離婚的,兒子遠在國外求學,身邊沒有親人,讓霜在走出婚姻時一度有了憂鬱傾向,經過朋友介紹她上網希望能多認識朋友,在選擇下認識了能言善道的在國外的他,當初的話題只是對方孩子也有這方面的疾病,自己在跟對方分享自己的問題時,很能感同身受彼此的感覺,就這樣一聊就是兩年‧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他回國約她見面,從一般朋友的情誼很快產生情愫的化學變化,這段戀情在他回國的短時間裡,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但,周遭的好友都不准她跟他來往,擔心她被傷害,所以,只要有他的地方,她們就不出現,有朋友的地方就沒有他,他知道自己的立場也不敢去看她,霜從這件事情裡也看透,縱使再愛他,但,當她最需要他的時候,他在哪?他能陪伴在她身邊照顧她嗎?

住院期間他真的沒出現過,只打了電話傳了簡訊問候近況,霜也冷冷的回應他,他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夫妻感情也很融洽,只是老夫老妻少了激情,他對性的需求還很大,老婆卻在更年期時不再喜歡在一起了,就因為這樣迫使他在網路交友欄裡認識了霜‧

出院的當天,天空一片藍,走出了醫院,也走出了苦悶無結局的三年戀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4536883

 回應文章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無風雨也無晴
2010/10/30 10:49

他大她2歲

他們相戀

曾經

**********

腸斷情牽分手後

彼此各有婚約

斷了音訊

***********

30年後

她罹癌    很麻煩的淋巴癌

ICU裡

她偋開家人

請託唯一摯友 : 想要見"有緣無份"的他

摯友千般輾轉   終於探得消息

十萬火急趕至他處所

卻只從他孀妻手中接得一紙 :

"也無風雨也無晴"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10-31 18:07 回覆:
蘇軾這首定風波的詩詞
我也很喜歡
尤其這句~也無風雨也無晴
說出蘇軾豁達的心

你寫的小品文
雖然簡約但卻很有張力

人生無常,在這花花綠綠的世界裡
該學學蘇軾的豁達
將所有不悅自心頭一掃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