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嫁給我是妳一生的賭注..我怎麼捨得讓妳輸!
2010/09/03 22:58:49瀏覽633|回應1|推薦65


 
男人看了會不會沈默..女人看完會不會感動...


 


愛睏妹跟阿喬兩個人每天面對面上班..愛睏妹有時候會看著阿喬走神兒..


阿喬有張好看而略微頹廢的臉..看得多了..阿喬會注意到她..便總是對著她笑..


她低下頭..臉突然就紅了..很快..周圍的同事也窺測出她的心事來..


頻繁開起他倆的玩笑..一來二去..阿喬和她竟真成了戀人..


他們都到了結婚的年齡..那天一起吃飯的時候..她猶豫著..提到了婚事..


當時阿喬愣了一下..沒有作答..半天才囁嚅著說


〝只怕……只怕以後..妳跟著我會吃苦〞..


〝不怕的〞..她小聲說..他不再說話..輕輕歎了口氣..在她看來..阿喬算是答應了..


回到家..她把兩人的事告訴父母..遭到強烈反對..


父親和他們是同一個工廠的..對阿喬的印象不好..一直就反對他們交往..


理由是..他是不上進的男人..懶散..沒事業心..


還跟外面社會上一些不務正業的年輕人來往..


女兒跟了他以後..以後絕對沒有好日子過..


尤其現在..工廠效益每況愈下..有能力的人都自己出去創業..


而他還在流水線上混著..一個月只有2萬塊錢..這樣的男人..沒前途的..


不僅父母..當初開他們玩笑的同事中..和她關係走的近的..也反對她嫁阿喬..


理由和愛睏妹話父母一樣..說這樣的男人喜歡可以..絕對不能當丈夫..


她卻鐵了心一般..不管誰勸..就是一句話:〝我就要跟他〞..


父母失望至極..母親對她嚷:〝妳這是拿自己的幸福做賭注!〞


她抬起頭..斬釘截鐵:〝就算是拿自己的幸福做賭注..就算會輸..我也認了〞..


所有人的阻止都無濟於事..24..她嫁給阿喬為妻..


租了套小房子..從家裏搬了出去..


這也似乎更證明了大家的猜測..阿喬是她本命年的劫..


 


可事實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結婚後的阿喬像換了個人似的..分外刻苦努力起來..


阿喬先是離開半死不活的廠子..斷了外面那幫亂七八糟的朋友..


去一家服裝企業跑起業務..開始時沒底薪..在服裝界他又是外行..


不知道走了多少彎路..費了多少心思..總算艱難的在那家公司站住了腳..


那一年..她看著阿喬變得又黑又瘦..大熱天頂著太陽走在快被曬化的柏油馬路上..


汗都顧不上擦..晚上幾乎沒有在10點之前回來過..


一回家..倒在床上..衣服不脫就睡著了..


一年後..公司快速發展..阿喬的工作也開始走上正軌..業務獎金漸漸多了起來..


而她卻離職了..索性..他不讓她再出去工作了..因為他們的生活不再困窘..


就連時尚名牌..出來一次她就可以買一次..


於是她就安心呆在家裏..等著做母親..


孩子出生的時候..阿喬做了業務經理..手裏有大把的客戶..


還在業餘時間重新學了英語和日語..公司給他配了車..他們貸款買了新房..


每個人都看見了阿喬的大好前途..


這時的她..因為生孩子胖了許多..又總不出門..穿衣服隨意起來..


和阿喬站在一起..竟有種不相配的感覺..


此時..當初替她擔憂過的人又開始有了新的擔憂..


擔心長著一對桃花眼的阿喬..會在這個時候離她而去..


這個年頭這樣的事..簡直就是數不勝數..


但這次..大家又看錯了阿喬..


在阿喬人生和事業不斷攀升的日子裏..阿喬愛她始終如一..


那愛..不知比戀愛時紮實了多少倍..是貼心貼肺的呵護..


從衣食住行的大事到心情喜好的小事..他面面俱到..從來沒有忽略過..


從她坐月子起..每天晚上..都是阿喬給她洗腳..


這個習慣一直被他保留了下來..他從來不隱瞞對她的感情..


有時同時和朋友開玩笑說:什麼都換了..現在該換老婆了吧..


他搖頭..認真的說:〝這輩子..就是她了〞..


她的幸福..讓所有人無話可說..其實當初她也不確定會擁有這樣的幸福..


那時她只是愛這個男子..捨不得離開他..哪怕跟著他吃苦..像她說的..她認了..


那天晚上..他又給她洗腳..溫暖在水中..他一如既往..把她的腳握在掌心..


她忽然笑著問:〝怎麼會對我這麼好?〞


這個問題其實已經在她心裏存了很久..


她甚至還想問:如何會在就婚後..變了一個人?


只是覺得不妥..所以只問了這一句..半開玩笑的口吻..


他依舊蹲在她的面前..握著她的腳..抬起頭來..看了她片刻..然後認真的說:


因為當初..你拿了自己一生的幸福做賭注..要跟著我.. 


你是這個世界上唯一這樣信任我的人..我怎麼捨得讓你輸..


她看見..向來愛說愛笑的他..說完這句話..眼圈紅了..


 


作為男人..不能讓一個能把自己終身幸福都押在你身上的女人輸..


因為你輸不起..愛你的那個女人更輸不起!!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


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


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裡..遇到你〞---徐志摩..


 

經主人同意引用網路文章~分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43806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優質文章!
2010/09/04 00:29

我蠻欣賞男女主角之間的其性至真、 其情至誠的相互對待~

承頤謝謝妳推薦優質文章~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9-05 21:33 回覆:
一起要有此態度去面對感情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