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店水餃老闆的堅持
2010/01/03 05:13:25瀏覽4473|回應22|推薦105

去老店吃水餃吃了好幾年跟老闆、老闆娘都熟了,有時後車都還没停好,看到我來,老闆娘很有默契的馬上就說十個水餃?我微笑點頭,老闆常常會拿出他們吃的午餐自己炒的小菜啦!還有去南部買的菜啦!都會與我分享,知道我喜歡蓮花去南部也會買回香水蓮花送我,老闆、老闆娘都是很純樸的南部人,有天聊起才知道是嘉義水上人,因為自己的一位表舅也住在那,所以感覺特別親切,就這樣聊開了,很好奇老闆是本省人但水餃的味道卻是很道地的外省口味,也因為這樣我才深深喜歡老店的水餃,原來老闆住的地方有很多外省人,他年輕的時候就跟那些老伯伯學習,怎麼調餡、怎麼擀皮、怎麼包....等等

這碗菜是老闆請的小菜,不外賣,是自己吃的....很好吃喔!有哇薩米的味道...好愛

老店水餃是在一個市場口,臨春日路上,有兩種辣椒調味料也是老闆自己做的喔!

一種是很香的炸過的辣椒油、另一種是辣椒與大蒜的醬油,拿來沾水餃真是絕配啊!

老闆娘擀皮,老闆包水餃,老闆娘一直跟我說過年快到了,忙都忙死了,一堆人訂水餃包都包不出來,我問她為何不多請人?老闆娘說:老闆連我包的都說不好看了,寧願自己包,累死自己啦!看似逗嘴,卻有深深的憐惜,兩人年輕就到北部一起打拼,孩子也大了,也買了房子,一對很知足没看過她們吵架的夫妻,就這樣默默的做著生意早出晚歸,老闆娘去煮水餃時,我問老闆為何說太太包的不好看,我覺得都一樣啊!我剛剛故意請老闆娘包一個給我看,這時老闆說:包水餃要用感情去包,不是求快就好,用感情去包出來的水餃就是不同,她們無法把感情投入....天啊!不就包水餃,怪不得我會那麼愛吃老店的水餃,原來有老闆用心去付出喔!

其實,做菜的時候不快樂我也不做的,做菜的時候要用感情去烹調加上愛,做出來的菜自然不同,原來,老闆的堅持也這樣富哲理‧

就在我邊跟聊天他一邊包水餃的當兒,不ㄧ會的功夫就一盤了,看到自己包出來的水餃,老闆可是很得意的一直誇說自己包的多漂亮,看著他臉上的自信與驕傲,這樣簡單的生活也是一種滿足的幸福啊!

放大給你看一下,來,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喔!這些可是老闆心辛苦包出來的得意作品,一個個白泡泡的真的很可愛..

老闆堅持要煮一碗酸辣湯餃讓我拍照,還要我帶回家吃,我...我...我才剛剛吃過水餃了,還有一盤滷菜及老闆給的菜,怎吃得下啊!盛情難卻,只好帶回去給同事當晚餐,看著這碗色香味俱全的酸辣湯餃,可否心動...流口水....

分享完好吃的水餃,依然要記得去投票喔!









http://blog.udn.com/blog/act/album_hot.jsp?pno=0<==請按這裡投票,堇頤感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364940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快樂成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ㄟ......
2010/01/07 16:41

這個地方偶每個禮拜都會在那附近停留

偶怎麼都沒發現過

下回偶注意看看

謝謝分享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1-07 23:09 回覆:
妳常出沒那地方卻沒注意老店?
天啊!莫非她會有時間性的消失喔!
'呵呵
去試試看,便宜又好吃喔!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萍?
2010/01/07 04:03

妳在叫我嗎?

雖然我不是真的叫小萍~

不過名字真有一個萍~~

!!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1-07 23:41 回覆:
我以為你跟小蘋是谁朋友啦!
或許我認錯人了....
呵呵!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如果你吃不下的話就宅配給我吧
2010/01/06 22:37

看在我每天都乖乖的幫妳投票的份上嘛~~~

看到水餃、天氣又好冷,我真的又餓了…

天知道我這兩天已吃下了多~~~~~少東西!

可是又看到食物,肚子又餓了.....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1-07 01:43 回覆:
給我地址堇頤決不食言
但,請放心,不是堇頤吃剩的
是老闆剛剛煮好的啦!
跟小萍來桃園吧!
請你們去吃水餃....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1/05 02:25

吉祥

好吃的水餃哦

以後也來包水餃

我投了   加油   再加油

祝成功  勝利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1-05 03:23 回覆:
沒問題,
那查老師請您種韭菜喔!
順便養隻豬啦!
呵呵呵呵
我們可以和麵擀皮喔!
人多可會包成各式各樣的餃子了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00
2010/01/05 02:02
巧巧來了是我此篇文章第100號推薦人喔!
謝謝你喔!也感恩大家推薦


韓潤文創館한윤-Hanroonhous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您是苗栗人嗎?
2010/01/05 01:50

好吃的水餃,捕之雲湖子能去記得頭我一票喔?DCS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1-05 01:59 回覆:
我是江西南昌人,出生在嘉義
哈哈哈哈哈
去投了... 第14 票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無限~
2010/01/04 19:30
好好吃歐,看得姑娘口水直流...呵呵. 還沒下班也未用餐,看到如此美味水餃,肚子不禁咕嚕咕嚕叫...已抽空上網為妳媽咪投票囉..加油歐
祝福妳:2010健康 平安 喜樂! 心想事成&美夢成真~ 要忙啦..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1-04 19:48 回覆:
嘿嘿
我也常常在三更半夜裡看到格友介紹的美食
口水直流,餓的肚子咕嚕咕嚕叫
這時候正是晚餐時間....不忍,不忍啊!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辣椒醬一定很好吃喔
2010/01/04 19:01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1-04 19:52 回覆:
哇!巫婆就是巫婆
有魔力就是不一樣
看到的都跟別人不同喔!
真的,那香香辣辣的辣椒油加上一點醬油一點醋
沾著水餃吃,口味真是美極了
下回回台灣帶你去吃...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ㄔㄨㄥˋ菜
2010/01/04 13:35

最近是製作ㄔㄨㄥˋ菜的季節,內人也試作了一些,不過我挑食都不敢吃^^

投票競爭真激烈,一早還領先,現在又差個兩三票,大家快投票啊~~~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1-04 17:31 回覆:
哇!藂菜超好吃的啦!嗆嗆的、很夠味喔!
陳老師你真沒口福啦!

謝謝陳老師關心,是啊!跟第一名總是在拉鋸
看得我都好緊張又刺激耶!
心臟不好的不要看結果喔!哈哈哈哈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味
2010/01/04 11:23

看起來好美味喔

嘻嘻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0-01-04 18:04 回覆:
是啊!
除了美味還很溫馨喔!
像一家人啦!
有機會去嚐嚐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