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友情天地...我滿心歡喜.....§

文章數:190
只為妳容顏(2013)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13/06/09 02:44:10

四月中旬,一架銀色大鳥把我們又帶到了大阪造幣局,為賞櫻.

和往年一樣,人龍隊伍排的老遠,,今年的櫻花情報似乎不那麼準確,園內櫻花已經盛開, 甚至有的開始謝了.造幣局內的櫻花品種多, 有多瓣的,單瓣的,散開的, 集球型的,還有那少見的花瓣呈淡綠色,蕊心一抹桃紅. 這長500公尺的美麗櫻花林道全年只開放一星期供民眾觀賞.

幸運的 原本買的是經濟艙居然身升等到商務艙

在大阪少不了要去黑門市場,那兒的豆漿香又濃,別忘了喝杯..

這家蛋糕二年前一吃難忘,排了老半天隊終於輪到,於是貪心的又多買了另一種帶夾心奶油的,這兩個蛋糕少不了添我兩磅肉.

這家拉麵也是上次來過的,滋味當然是好的不在話下,難怪總是那麼多人排隊,瞧..雞蛋,泡菜,還有多加麵條,店家都大方請客,無料的.

這輛新型的火車,號稱ˊ時速可達320公里/小時.頭等艙竟是空無一人.

新瀉的白山公園/神宮,盛開著粉白的櫻花,看的出公園是精心設計的,創造出夢幻般的詩情畫意。

和服、櫻花、意境更美...

再搭新幹線從新瀉到仙台,頭等艙又是除我們二人外不見第三人,是日本經濟還沒復甦嗎?

左邊那輛開走的白車背影,是旅途中遇到的貴人之一,原因是這樣的:二年前讓i我驚為天人的三神峯公園,這次特地繞來仙台再訪,因為與上次的路線有些不同,故拿著手寫中文「三神峯公園」字條問路,路人男子說了一連串日語,我只聽懂其中有「等一下等一下」的句子,一再重複並打電話,不久一位女士開車來,竟特地送我們到三神峯公園後離去.對萍水相逢的外國遊客這樣幫助,真教我們感激莫名.

千里飛行只為漫天芳菲

雖說已經四月底了,仙台還是寒風刺骨,不過我是有備而來的.

奢侈的享受,大把櫻花竟可垂擁在懷中。

三神峰公園除了柔美的櫻花外還有聳立通天的松林

真美

來到仙台怎能不啖此地名物牛舌呢!這家也是舊地重遊了,他的牛舌帶著淡淡的炭烤香,很棒.貪吃的我們又點了個雙份,噯...真是眼饞肚小,撐死了.

仙台的榴岡公園內除了美麗的粉紅垂櫻外,還可以欣賞滿樹盛開的奶白色辛夷木蘭.

來日本,泡湯必不可少,這次是鬼怒川溫泉.

由房間就可一覽這著名的鬼怒川溪流

第二天清晨只見雪花翩然落下

就近遊覽了日光的東照宮

旅館裡的美食又包肥

從暖和和的溫泉下山經白雪覆蓋的長野縣來到松本

松本城

小朋友由老師帶領參拜神社,日本人對文化的傳承的確是由根紮起。

公園裡的天鵝家庭快有小寶寶問世了,夫妻倆一同孵蛋呢!當晚還看到電視地方新聞也在報導這甜蜜家庭的動靜.

我們從超市買來牛肉,蝦,蔬菜等..在旅館房間裡涮鍋,真過癮.

去黑部立山的途中,山野,農舍,一片恬靜。

漸行漸高,路旁也漸見積雪.

積雪的黑部水庫

乘隧道無軌電車,登山覽車,立山架空索道,立山高原巴士,換乘了這許多的交通工具才到達這號稱日本的阿爾卑斯山頂.

經石和溫泉觀光局推薦的純日式溫泉旅館

迎賓奉抹茶,綿密細緻.

房間的門上已經掛上我們翻譯後的日本姓了。後來發現連筷子套,餐具墊,都打上了客人姓氏,讓人有專用的感覺。

老板娘親自照料我們的早晚餐點

築地的這家賣廚房用品店主可以說流利的英語,以前我也來這買過東西,她告訴我在洛杉磯也有分店呢。

行走日本,雖言語不通,卻也不曾遇到什麼難阻,倒是溫馨插曲不少,我想這該是吸引我一來再來的主因吧。

最新創作
2018/10/25 12:09:28 |瀏覽 2207 回應 7 推薦 71 引用 0
我的花花世界
2017/09/19 07:18:46 |瀏覽 3064 回應 19 推薦 97 引用 0
再見,美麗的荷蘭
2017/09/12 04:44:16 |瀏覽 2173 回應 5 推薦 58 引用 0
美麗的荷蘭(二)
2017/09/06 05:13:04 |瀏覽 1785 回應 7 推薦 41 引用 0
美麗的荷蘭(一)
2017/09/04 00:27:07 |瀏覽 1933 回應 5 推薦 33 引用 0

最新影像 768090
2018 Home
2018 Home
2018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