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次訪美侖球場
2008/07/30 19:48:15瀏覽2486|回應2|推薦5
去東部打球,心情就是不同。
到礁溪打,跟到花蓮打,都有同樣的風情。
鳳凰颱風剛出海,那天早上就搭上自強號赴花蓮,是家人的旅遊計畫,既定的,改不了行程,我只掛記著美侖球場能打嗎?
整晚查看每小時降雨,前一天下午四點雨停了,出發日的清晨卻降下二十多毫米,像回馬槍的雨勢。有線電視盡在播美侖淹水,不就球場所在地?
去了就是,租了車下午1245站到出發站,嘿,來的正好,上午還關場整理環境,剛開門迎客,我大概是第三組下場的。
令人生畏的黑沙坑全成了黑水塘,但球道積水一點也不嚴重 ,吸水性真優,踩起來軟綿綿的。
最棒的是天氣,陣風未息,涼透了,像北部初冬季節,一流打球天。
花蓮是我唯一願意坐火車去打球的球場,但懶人一個,行李還是盡量精簡,只想帶半套球具隨身。忙亂間,要帶三木,誤裝入五木,對我造成大影響,挺進無桿,且距離雪上加霜,碰上花蓮球場長洞特多,有六洞par5(最長590碼),這下慘了、糗了。
掙扎一路,連切桿都還距離一大段,不好對付,懶的代價。
幸好黑水塘都未入,但砲台果嶺夠整人,不足上不去,直接上了卻一定滾出去。差點打三輪。
我單揹,桿弟帶我亂跳洞,二小時半就趕完,爭取時間去會合家人,深得我心,很高興地給了小費。
第二天0530再上梯台。據稱客人比平常多,大概颱風天沒打的當地人都起早運動了,這回我不跳了,照順序玩。
沙坑清好了,感覺更理想了。打球速度卻跟前一天幾乎一般,意外在八點出頭就收兵,真想加打九洞,怕尚在旅館等我的老婆不悅,忍了下來。
一樣是零 par on,還好沒有par free。
問過桿弟,除農曆九月偶有大風,美侖打秋冬天是不錯的選擇。當地人習打下午球,如善用早球,不塞又便宜,台北人值得專程跑趟東部打球。
最近這四年幾乎年年夏天去花蓮玩,熟門熟路,可以不用地圖就可以找路了。賞景、美食、球局,步調優閒、收穫滿滿,快成了每年都一定要有的功課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0421&aid=2093145

 回應文章

凱文長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8/08/06 20:36
能這樣偷一場,爽度十足。回頭做牛做馬也甘願。

PC八里8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當年全家環島
2008/08/01 10:24

途經花蓮, 一早開車從飯店到球場, 只要五分鐘. 拿出車廂中的羅賴罷與七鐵P桿推桿, 四枝桿子打了美崙球場十八洞. 真的是休假的感覺. 還很懷念啊.

打得也是很快, 九點多就趕回去陪家人吃飯店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