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速200的保時捷撞上一隻雞會是怎樣?
2010/03/31 19:07:46瀏覽1550|回應8|推薦75


話說阿過這些學理工的,在工作上有時要做一些結構上的力學分析,以評估在種種的假設條件下,各項結構物受到外力時(無論是臨時的或永久的)是否安全無慮。通常我們在做結構設計或結構分析時,會取一個安全係數,例如23,也就是如果假設結構要能夠承受100噸的力量,我們會把它設計成能承受200噸或300噸的力量,以確保安全。例如飛機結構、跑道承載力、各種車輛、機械、橋樑等等,視各種行業的需求而有不同的應用。簡單介紹過力學分析在各領域的應用後,實際的測試也是驗證設計是否符合需求的重要事項。

時速200的保時捷撞上一隻雞會是怎樣?

鑒於愈來愈多的鳥擊事件危及飛行器的安全,美國的航太總署(NASA)的工程師與科學家設計了一種槍砲,可以把死雞當砲彈,打到噴射機戰鬥機以及太空梭的駕駛艙玻璃上,模擬高速飛行時在空中與飛鳥撞擊的情況,以測試駕駛艙玻璃的設計規格。

製造
保時捷英國工程師知道了,於是提出要求,希望能夠借用這種槍砲,以便測試他們新款的擋風玻璃窗。透過聯繫安排,這套測試系統不久就運到英國。

測試當天,死雞從砲管發射出來高速撞擊在防碎玻璃窗上,卻把英國工程師們嚇壞了,因為死雞不但打破了玻璃,在駕駛室爆裂開來,砸毀了控制台,還把駕駛座打斷並且釘在艙壁上。 

 


驚甫未定的英國工程師發現他們的車窗設計竟然如此脆弱不安全,連忙把這個慘不忍睹的測試結果告訴NASA,並且附上詳細的列車擋風窗設計,低聲下氣希望美國方面能夠提供建議改進。

NASA
很快地回覆了,不過內容只有一行字:
 
.

.

.

.

.

.

.

.

.

.

.

.






"Defrost the chicken."

...."
雞要先解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04012001&aid=3902092

 回應文章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0/04/05 09:12
哈~最後一行字才是重點!小細節果真輕忽不得啊!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4-06 00:12 回覆:

有時專業人員太認真,也會鬧笑話的,

變成茶餘飯後的消遣。

您的註腳是星星知我心的主題曲歌詞吧!


小舒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04 23:25

這畫面...

有點恐怖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4-05 04:04 回覆:

有時候,為了測試,保障人的安全,也是沒辦法

的事。就跟醫學試驗的白老鼠一樣,有時候研究

人員要把癌症細胞(腫瘤)打在老鼠身上,藉著各

種藥物或放射線治療測試各種治療方法的效果。


JJ
We did that test for IDF fighter too!
2010/04/02 08:33
It is not something new to aerospace design engineers. But the story ends up with defroze the chicken first, that is something new. Really a joke!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4-02 14:17 回覆:

Welcome the grand engineer visiting my blog

I express my respect to you about your efforts for country.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10/04/01 18:42
 
但雞太可憐了,雖然牠早巳先死了...可是看了這樣的場面,還是於心不忍啊.
最後的結語,很好笑.哈哈...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4-01 19:25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您還有出書啊。失敬失敬!

遊戲文章,讓您見笑了,呵呵。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上天的傑作
2010/04/01 11:28

哈哈

這隻雞是從冰箱飛出來的

當然會打破玻璃  轉彎方向盤

人呢  有這出其不意的萬一可以發生

 雞沒有打到頭 還是要感恩上天的傑作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4-01 12:01 回覆:

當然啦~~飛機在空中是不會有冷凍雞砸到駕駛艙玻璃的,不然機師就變成雞師了,身上還躺著雞屍~~

不自覺又冷起來了!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3/31 22:46
不過會"釘"在艙壁上,這隻雞的喙還真硬!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4-01 11:54 回覆:

那個是原文這麼寫啦,我也很懷疑,應該是整個像大石頭砸過去吧!就算是樓上掉下來的小東西(像花盆裡的小石頭),砸到人也是會蒙主寵召呢!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10/03/31 21:21
原理就是要有常識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4-01 10:42 回覆:

這個故事講了那麼多,重點只在最後一句~~

基本上,它是屬於笑話啦!


大百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換別種方式嗎
2010/03/31 19:49
呃!我只想到...可惜了這部車...
順路經過(kevin04012001) 於 2010-03-31 20:11 回覆:

是啊~~不過還好只是傷了兩塊擋風玻璃,換掉就好,車子再清理一下。新開發的車型常要做正面撞擊和側撞試驗,撞到安全氣囊爆開,並檢查車內假人的受撞擊力狀況,一輛好好的車子變成廢鐵,才讓人心疼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