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議馬政府
2016/01/08 19:52:55瀏覽194|回應0|推薦0

8年的小確幸眼看快結束了,想想還有件事沒享受到的,若不趁最後機會貌似沒跟上流行過。來抗議馬政府吧。勾踐夙夜匪蟹的夾著吳王的後腿,是為了哪天夾斷了吳王座椅,搶奪江山。咱沒那13區地下總部的志向,咱就過上安生的日子碎碎念而已。

話說這陣子台北某餐廳推出龍蝦帝王蟹吃到飽,一客要價1999。某另一間中山北路上知名自助餐廳亦漲價。想著這下總不會難訂了吧?!!於是翻起訂位電話,想著歲末年終到悲慘世界吃頓自助餐。電話那頭傳來,對不起到月底已經訂滿了。啥??沒有一個餐次有空位。後補呢??等通知!!

12月訂不到位子,那1月應該可以吧。悲慘世界的人民總不會每天佔滿餐廳吧??1月初確定了休假日再訂,電話那頭再度傳來:抱歉訂滿了。噢,那到底還剩哪幾天有位子??嗯,o號,x 號,還有三天有剩下比較偏遠的位子。

覺著唯一該抗議馬政府的事,就是餐廳明明漲價,想吃還訂不到位子,小確幸到這份兒上。咱懷念起馬政府沒上台前,只煩惱沒錢吃餐廳,沒愁訂位子這種事兒。有錢了上x族世家開吃就挺拉風的了,1x9吃到飽,好奢侈呀。到得8年後,咱連訂個五星級餐廳的位子也要排2,3個月,吃餐廳好比逛菜市場,人聲鼎沸。咱穿雙拖鞋想吃也就走進去吃,跟吃碗豆花宵夜一樣。當lv可以背去買菜時,lv的珍貴性也就消失。當顧客得排1個月才能訂到自助餐廳時,餐廳也就不稀奇。幸福是種比較值,相對值,得有第一名和最後一名,得有很多喝黃泥巴水的來讓第一名用鼻孔藐視。當人人都拿了99,100分,第一名會痛苦崩潰,會精神失常。當太多人過上吃的起餐廳的好日子,著實是某種悲慘的事。餐廳像菜市場,又訂不到。

咱呢,有幸遇見了小確幸的年代,台北的餐廳從沒破千免排隊,吃到除夕破2千還訂不到位子,這2年除夕是抱著錢也訂不到位子。好吧,小確幸的時代終將結束。希望未來餐廳的位子越來越好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en&aid=4261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