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城12區
2015/12/11 19:23:58瀏覽107|回應0|推薦0

真理部讀稿員已經透過對美國復仇者的讚頌,證明了這世界是都城統治的世界。

咱真理部讀稿員一別對法國死傷者如喪考妣人命無價的悲傷,非常熱血沸騰的報著哪些人死了。噢,連個連續殺人犯都值得不該處死的人權,怎麼美國炸死哪些敵人就這麼值得興奮。真理部果真是握有真理的定義權。

話說地球劃分有5大洋,7大洲,共計12區,在世界大戰後,基本服膺美國這個軍火老大的管轄。環繞著都城的12區,有負責提供林木的亞馬遜區,有提供能源的中東地區,有負責提供糧食的,似乎那些個負責提供物資的勞力區也就像12區一般的貧窮,戰亂,時不時受到來自都城政治軍事的控制和懲罰。而那些意欲掙脫或反叛都城控制的地區,如現在的東烏和敘利亞,或過去已毀滅的其他勢力,亦如同自由夢幻中被懲罰性轟炸的區域,形同斷垣殘壁。

然而,因此而相信13區,把另一個勢力女神化,那是另一個可悲的幻夢。比起已經存在的自由幻夢,空心的自由幻夢更是粗鄙,那正是服膺"有比道德更高的真理",一個不擇手段,善於包裝,連孩子都能當棋子犧牲的邪惡女人。於是,我喜歡那打破幻夢泡影的結局。女主角一箭射穿的,不是那個一派從容接受結果的史諾,而是那個手段毫無下限的13區女魔頭。也許這是個童話才有的結局。

今兒,都城真理部正像那電影一般,傳達12區貢品裡,哪個又被殲滅的興奮進展。畢竟12區全是低賤的罪犯,死不足惜的罪人,能活著給都城效力算是都城的仁慈。讓12區活著,就是都城最大的寬容。電視牆上讀稿員正這樣的向著5大洋,7大洲,發佈著這不可違逆的真理。12區感謝都城維護世界末日後人類秩序的仁慈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en&aid=3844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