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禿鷹進行曲
2015/12/07 16:50:21瀏覽126|回應0|推薦0

在今年初對岸大舉抄了個以律師集團為首的犯罪團夥。該團夥以獵物爭議事件並加以編製炒作,透過網路媒體及租用臨演充當替手,藉引發混亂作為籌碼,隱身於背後謀取各種利益。

俗話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蚊子和蟑螂永遠不會從世界滅絕。哪怕整個水溝的生物都被毒死,蚊子和蟑螂絕對更強悍,更百毒不侵而已。

電影或卡通裡,禿鷹這種角色總是群聚盤旋於天空,等待屍體發出死透的氣息,悠哉安全毫不費力,連打鬥的力氣也不浪費的啄食屍體。完全不髒了自己修好的美型指甲。那種正當對決,公平打鬥的事,不屬於卡通裡禿鷹的範兒。

禿鷹的範兒,是冷冷的盯著該死的獵物,群聚的包圍著目標,等著獵物渴死還是餓死還是怎麼死。作為人類這種腦袋比鳥類大幾倍的聰明生物,等獵物太慢,設計下陷阱讓獵物死的快一點,或者物色未來的目標,養著目標成為未來的獵物。

貪婪是和蟑螂一樣永恆存在的習性。在04至08年公註於世的八卦裡,遠百事件和南華生技算是赤裸寫實的八點檔韓劇。遠百因財務問題求助於主管單位,猶如受傷的獵物散發濃濃的氣味,而後遭遇獵食,哀告無門。南華是拱手遞送那濃得無法抗拒的誘惑,猶如侏羅紀公園把一頭牛丟進迅猛龍園區般,在那個迅猛龍園區裡一陣騷動,就剩下個散了架的空吊杆。

禿鷹仍然要繼續物色著下一餐,下一個獵物,下一個國家,與時俱進的,禿鷹頭上的帽子更優雅,嘴上的口罩更迷離,身上的衣服更像人,物色目標更精准,處理獵物更細膩。直到獵物乖乖躺在餐桌上被分吃落腹,外頭的臨演還在那兒打倒ooxx。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en&aid=3800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