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知道,妳能懂!
2015/11/28 19:05:17瀏覽810|回應0|推薦9

夜色,詩意朦朧,星光,潤潔清澈,我喜歡這樣的夜,喜歡這樣的寧靜,喜歡這沉浸在蒼茫夜色中的世間,它給我許多的遐思,看著窗外,遠遠的,一盞一盞的朦朧燈火,沒有喧囂,沒有紛爭,一切是那樣的祥和而寧靜。

我常常會在這樣的沉寂之時,用心聆聽風裡的木葉低吟,與自然界融為一體,怡然自得。在這樣的淡定中,漸漸地忘記煩憂,忘記心痛,忘記一切的不如意……

我一如既往地,默默將妳尋覓,無視身邊優美的風景,面對人生,不悲不喜,雖然,也會有霎那的心海洶湧,但瞬間便會趨於平靜,幽幽暗暗的人生,既然反反覆覆,就隨它去吧,在這暮色深處,只為純潔而詩,只為思念而淡淡地飄落。

遠凝蒼穹,深沉的虛空中,似透出一種莊嚴的神秘,又似輕輕的歎息,其實,就浩瀚宇宙而言,渺小的我們,又如何能夠獨自輝煌?那一點微茫在無邊夜色裡,顯得是那樣的卑微,幾乎無法辨認,綺夢所織的幻美,只能是瞬間一現,心靈的那份真實的空缺,依然還要在遠去的燈火中尋覓。澄澈的天空,清晰的記憶,我惟恐擾亂了遠行人的心律啊!

望著手中,被不經意間折斷的柳枝輕歎,飛絮似解風情地,在水面隱約地飄著,煙波浩淼下,時有凋瓣隨水而去,此刻我知道,無需呼喚,無需回眸,妳一定就在我的身後,我們無需承諾,也無需誓言,從此天涯海角不會再分離。

微風,在耳畔緩緩吹過,在今夜的清淡與悠然間,我的生命之舟已涉過人生的萬重山水了,我要告訴妳的是:一路走來,我從未怕過,雖然,此生的執著與風月無關,淡淡的詩行也只是為一個季節的美麗。而這夜裡的心思,我知道,妳能懂~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bsyn719&aid=3696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