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段緣份
2013/12/26 19:56:36瀏覽1304|回應12|推薦80

【網頁設計】(按下去可以連結)楓林紙品

聖誕節前,文具店與書局,都推出琳瑯滿目的卡片。
最愛逛北門路,書局林立各式年節卡片目不暇給楓林紙品的各種設計尤佔頭籌,公司多位手繪畫家,為我們畫出童話般的故事

初始畫家們都是彩筆畫卡片,再次見面時已全面電腦繪圖了,painter與photoshop實不輸徒手畫稿


幾年前,楓林紙品因老闆夫妻相繼癌症過世,其兒子無意在台灣經營,遂熄燈收場。

說起我與張老闆的因緣,緣於我與一位出家師父的相交(而今這位師父已是一山之長),出家師與其俗家好友牽引,得識敦厚張老闆 。

當時我正辭掉雜誌社的工作,從台北回到台南,與張老闆提及我的老東家亦張姓,且是台灣一位長袖善舞能力很強的書家,目前過年時節超大型的春聯書寫是其首開先鋒

張老闆真是一位慈悲之人,即借我所長,以書法、小文、插畫編了兩本筆記書,讓我在回南之初即有收入。當時,我坐在老闆辦公室喝茶,一如我現在也會在辦公室有個泡茶區,看著老闆夫婦的互動,從一家小書店到一家大型文具公司,很拼的雙人組,在茶香中淡化了疲勞

後來,我自成工作室,再回去探望他,張老闆竟任我掃瞄辦公室的圖畫,隨我應用於工作所需;爾時,他夫妻倆皆已罹癌,計畫結束公司的運作,亦積極安排其員工出路。

我是一個很雞婆的人,隨即帶他到中醫老師處看病與上課,與他做了幾個月的同學,沒想到癌症蔓延到骨頭痛難忍,臨終之時,交代員工勿與我知,斯人在主的懷抱中後,我默禱亦感謝他知遇之恩,據朋友告知,張老闆在彌留之際告訴她說:黃小姐是一個漂亮的女生。呵呵呵﹗哈哈哈﹗

張老闆身上,我看到了一個為理想為後代,不顧一切打拼的典型,以此之故,我一直謹守一個原則,唯有健康的身體方有快樂的人生,很多人賺了錢卻賠了本(身體),無福消受啊﹗當年,我姨丈為房地產爆發戶,蓋了一座好美的別墅,卻在看好良時吉日前,在馬桶上因大便出力中風而亡。

聖誕節前,總想起張老闆公司出品如夢似幻的卡片,那是我對雪地、雪撬、聖誕樹與聖誕樹老公公及那聖誕派對的憧憬。

放幾張楓林紙品的卡片與朋友共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z463&aid=100140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robabilism2gmail.com
2015/03/07 14:00

謝謝版主答覆, 是因回店問了老闆答說賣家還有約三百本, 但過年前退租格子轉賣他人.

請店家代詢問轉賣何處好去購買, 無奈老闆不願代問只得網路查找. 看來只好放棄了! 謝謝你!


probabilism2gmail.com
2015/03/07 14:00

謝謝版主答覆, 是因回店問了老闆答說賣家還有約三百本, 但過年前退租格子轉賣他人.

請店家代詢問轉賣何處好去購買, 無奈老闆不願代問只得網路查找. 看來只好放棄了! 謝謝你!


probabilism2@gmail.com
2015/03/06 22:42
偶然二手店買了兩本楓林日記本,喜愛又覺得適用整理分類騰寫為整套書本。只可惜不知有否存貨,請問版主可知楓林還有幸運草日記本存貨嗎。謝謝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5-03-07 12:10 回覆:
楓林自從老闆夫婦前後過世後,已不再經營,公司早結束了。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4/01/17 22:18

飛紅戲墨迎新春

一葉歸舟自得馬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5-03-07 12:11 回覆:
謝謝亞魯大哥的吉祥語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13:04

祝您馬年龍馬精神!平安吉祥!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4-01-07 16:10 回覆:
 謝謝海大哥
好個馬年龍馬精神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永遠健康快樂
2013/12/30 23:57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3-12-31 21:16 回覆:
新的一年
新的氣象
揮揮手2013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卡情
2013/12/29 23:04
近年用Email寄賀卡,已大幅取代了傳統的郵寄紙卡,電腦造成生活方式改變很大。現在我用原子筆書寫已稍感不流利,畫筆顏料更是懶得動手,不知不覺間手寫和手繪都退化了。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3-12-31 21:16 回覆:
是啊
電子賀卡很方便
不用怕對方沒收到
只是少了手寫的溫度
我想情意應該都是一樣的
但是最重要一點
筆生鏽了
筆畫歪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20:26

人生的際遇就是這麼的難以掌控

所以不必想太多及時行樂就對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3-12-31 21:14 回覆:

人生際遇
只能成長
謝謝行萬里路的女子
每個回首
都是驚豔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18:22
好美的卡片....好棒的善緣.........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3-12-27 19:19 回覆:

善緣是真的要珍惜
卡片好美
一直收藏到今哩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15:48

聖誕 卡 這個給我想起 以前 寄給

同學 朋有聖誕禮物 現在還能看到

真開心

願它們天堂 快樂 幸福

祝福你 幸福  平安   順心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3-12-27 19:17 回覆:
那時候書局的卡片幾乎都是他家的
除了楓林之外還有好多其他名稱
我真的不記得了

這一耗在書局就是大半天
每張都喜歡
悄悄跟您說
還收藏幾十年前未書寫的卡片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