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悶
2011/02/28 03:30:49瀏覽1504|回應0|推薦57


 


『午心悶哇某?』(有想念我嗎?)

飄著綿綿細雨的冬天,我在東區的巷子裡。
下不停的雨讓天氣顯得更冷,但低溫冷卻不了戀人們的熱情,
情人節的東區人來人往,滿街熱鬧。
等下班的空檔,我一個人閒逛著,你來了電話。
『午心悶哇某?』
『哈!你會講心悶喔?』
聽到你的聲音與問候,我忍不住笑了。
我是真的打從心底開心,
因為很想念,
因為我喜歡你說的那一句『心悶』。

好親切的一句『心悶』─很道地的台語─想念。
印象中,這句話只有在老家聽阿嬤說過,
在台北,即使現在推動國台英客多元語言,
卻很難聽到道地的台語。
於是每一次聽到和家鄉口音一樣的台語,總是特別親切,
也叫人殷切地想念--家、親人、童年。
尤其是這一句─心悶,貼切的說明了那種想念的心境。
何嘗不是呢?
每一次想你,都是惆悵。心,當然悶。

冷雨的寒冬,一個人走在喧鬧的街,
你的一句心悶讓我從心而暖了起來,
『嗯~我想你,好想你。』


三月,雨停,花開了。
春天帶來一片美麗的風景,
夏天就在不遠處,而你卻還在遠方的冬季。

何時再見呢?
夏天,等你...



 

心悶   sim-būn 

1.形容內心愁苦煩悶的狀態。例:做人著愛想予伊開,較袂心悶。Tsò-lâng tio̍h ài siūnn hōo i khui, khah bē sim-būn. (人生在世要放開心胸,才不會老是覺得煩悶。) 
2.思念、想念之意。例:老母心悶咧做兵的囝。
Lāu-bú sim-būn teh tsò ping ê kiánn. (母親想念在當兵的兒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493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