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逛】平溪
2009/11/30 01:14:22瀏覽1388|回應3|推薦31


最近ju去了一趟平溪,
平溪是個很美的地方,
青山綠水與純樸的民風,
一直讓我嚮往...

舊地重遊,心情是愉快的,
拍了一些照片,這一次稍微設計排版加上插圖,
與你分享這個美麗的地方~





在瑞芳轉乘往平溪線的火車,趁著空檔到車站附近吃東西。





位於菁桐車站旁的鐵道故事館,很商業化,
但是販賣的小東西很有懷舊復古味,
特別是火車車票明信片,
記得有段時間很流行永保安康追分成功的車票祝福,
當時大家一窩蜂去排隊,
現在店家將這些創意商業化了,而且還多了十分幸福...

寄一張永保安康或追分成功的明信片給想祝福的人,
不知道收到的人會有什麼反應呢!?









菁桐車站的另一個特色---許願筒。
一位自稱阿嬤但看起來像阿姨的太太熱情地跟我介紹許願筒。
她說:很靈喔!阿嬤會幫你加持讓你的願望實現。
縱然知道這是過於浪漫的商業行為,但是好奇心與玩心驅使,
我還是買了一個...

要許什麼願望呢?
我認真地寫下:
願    幸福
平安

朋友說這願望算是宏願,範圍太大、定義模糊。

我說:呵~沒關係呀~

因為我只要我幸福!
(就算是小小的幸福也好。)

阿嬤看了我的願望說:看你的臉就知道你是幸福的人!
我想:是呀!我很幸福,因為這地方真美!





對於很會磨時間的我而言,一天的時間並不夠逛整個平溪線,
大概只逛了兩站天就黑了,
最後看了幾位香港觀光客放天燈之後,天飄起了雨,
夜也隨之而臨,
看著天燈載著願望冉冉而昇,
旅客的期待與歡樂溢於言表,
讓人也感染了一份喜悅。

我許了一個願望:
希望,這個美麗純樸的地方能一直美麗。

我會再來的,平溪!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3543819

 回應文章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地方。
2009/11/30 12:33
juliet 圖佳、文也棒!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30 09:57
我也粉想去說!!改天也來去

達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隨妳去亂逛一回
2009/11/30 06:41

閑散著腳步 卻貪婪的盡收景物

一格格吸引的框景 靜物

 腳部和 眼睛 皆會停駐許久

用相機用心靈的圍籬通通打包帶回家細細品味

這樣的亂逛 真是幸福的說不出


* 珍惜當下每個因緣,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