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梁州·秋山(混搭韵2)
2018/11/05 06:06:45瀏覽562|回應0|推薦33

小梁州·秋山

第八部

平聲 二蕭.三擇.四豪. 上聲 十七筱.十八巧.十九皓. 去聲 十八嘯.十九效.二十號.

傍水青山過眼逃,沿路碧濤.淨瀨遊人喜弄潮,依岸草,青枝露鳥巢.

酒樓宴飲殘陽照,賦閒紗帽.紅顏不勝凡塵鬧,釣舟招,浮海迎風笑.

中仄平平仄仄,平仄仄.中仄平平仄仄,平仄,平平仄仄

中平中仄平平,仄平平.中平中仄平平,仄平,中仄平平

宋·蘇軾  吉祥寺僧求閣名

過眼榮枯電與風,久長那得似花紅。上人宴坐觀空閣,觀色觀空色即空。

....................................................................................................................

元曲,它採用的是中原音韻.關於元曲的寫作.早期較俚俗,晚期,則是又變得較文謅謅了.

元·贯云石  小梁州·冬

彤云密布锁高峰,凛列寒风。琼花片片洒长空,梅梢冻,雪压路难通。

六桥顷刻如银洞,粉妆成九里寒松。酒满斟,笙歌送 , 玉船银棹,人在水晶宫。

中平中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中平中仄仄平平,平平仄,中仄仄平平。

中平中仄平平仄,中平中仄仄平平。『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中仄仄平平。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681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