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天安門懷古
2018/04/05 05:54:48瀏覽1200|回應0|推薦39

懷古詩:通常都需身臨現場,藉由古蹟景物興發.如果,沒有親臨其地,就要發揮想像力,以現場景物表現之.

天安門懷古  去聲 十八嘯

門樓壯麗晨暉照,長夜詠歌舞太廟.弔謁心悲厲鬼嚎,當年我泣豺狼笑.

英雄繼起國威宣,掃蕩賊人芻狗叫.坦步前行碎浪平,名揚四海添光耀.

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平平仄仄。仄仄平平仄仄平, 平平仄仄平平仄。

平平仄仄仄平平, 仄仄平平平仄仄。仄仄平平仄仄平, 平平仄仄平平仄。

天安門懷古  去聲 六豪 

門樓壯麗晨暉照,長夜謳歌舞太廟.弔謁心悲厲鬼嚎,當年我泣豺狼笑.

英雄繼起國威宣,掃蕩賊人芻狗叫.坦步前行碎浪平,名揚四海添光耀.

解析:

(長夜謳歌舞太廟.)

在太廟,曾經有杜蘭朵公主歌劇演出.

(弔謁心悲厲鬼嚎,當年我泣豺狼笑.)

天安門革命詩抄  去聲 十八嘯

欲悲聞鬼叫,我哭豺狼笑。灑酒祭雄傑,揚眉劍出鞘。

*四五運動是一場悼念周總理、反對“四人幫”的強大抗議運動,並波及到全國範圍內,形成強大的群眾革命運動。這個運動實質上是擁護以鄧小平同志為代表的黨的正確領導,它為後來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團奠定了偉大的群眾基礎。

(英雄繼起國威宣,掃蕩賊人芻狗叫.)

中國四個現代化後,掃平以美國為首的帝國主義,主導下的一些叛亂.

(坦步前行碎浪平,名揚四海添光耀.)

隨著一路一帶的規劃,中國將重新主導世界.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966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