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6
櫻花樹下的絮叨
心情隨筆雜記 2015/03/21 11:20:24

都說溫哥華四月初才是賞櫻的日子,但今年三月天櫻花就已經盛開了。

看到這些櫻花,就想到2010年2月的冬季奧運, Garry Poing Park的櫻花樹就是奧運前種下的。 

五年了,小樹長成了,開花了,把整個公園裝點得非常漂亮。

花開得繁茂,花瓣相互糾纏重疊,花色淡雅,在白雲下肆無忌憚的擁著,閙著。

這一叢躲在樹幹的一個陰暗的角落,靜靜的靠在那裏,不言不語,

這些和藍天相映的花朵,顯得十分純淨。

從這個角度看,整個公園快成了櫻花林了。

據説溫哥華的櫻花最早都是日本當禮物送給本市的,日子一久,越培植越多,公園裏,街道旁,住宅區裏,停車場裏,市場附近.......處處皆是,只要春天一到,外出時滿眼粉紅。

在愛花人眼裏,滿是欣喜,滿是愉悅。到處是人在花下拍照,攝影愛好者捧著單眼,一般人都是舉著手機,仰頭點擊。

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愛花賞花的。我的一位朋友有花粉熱的毛病,一到春天,每天都是受罪的日子,類似感冒的症狀不斷重復。聽説這樣體質的人還不少。對他們來説,路過都要疾走,又怎能花下佇足欣賞。

朋友說臺灣也在流行賞櫻,前陣子各地正是櫻花處處開時節,人們蜂擁前往所在各地,整排樹下都是攝影者和賞花的人。

不只是臺灣和加國,從東方到西方,許多地方都沉浸在賞櫻的風潮裏。櫻花,幾乎已經征服了全球。日本人一定心中暗喜,他們的一朵朵小小的粉紅就能讓地球上大部分的人臣服於其下,人,真的很容易被美景誘惑。我,當然也無法例外。

最新創作
櫻花樹下的絮叨
2015/03/21 11:20:24 |瀏覽 2378 回應 11 推薦 205 引用 0
從風箏上掉下來的人
2015/02/09 16:50:57 |瀏覽 1645 回應 9 推薦 150 引用 0
一閃一閃亮晶晶
2014/12/23 14:20:15 |瀏覽 1578 回應 11 推薦 139 引用 0
楓葉紅了
2014/10/28 09:53:37 |瀏覽 1670 回應 10 推薦 122 引用 0
漫步長堤
2013/06/12 12:48:05 |瀏覽 2619 回應 17 推薦 262 引用 0

最新影像 661787
不分類
不分類
不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