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愛錢的人~(郵政馬車)
2020/06/10 23:40:53瀏覽685|回應2|推薦19
果有人表示他不愛錢,肯定被認為矯情,做作,虛偽,假清高⋯⋯⋯⋯。世界上哪有不愛錢的人,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沒有錢如何生活?世間的紛紛擾擾不就是為了錢嗎?所謂「人為財死 ,鳥為食亡」是公認的道理,豈容違背天理的人存在!



我對「不愛錢」的定義如下:

💰💰


對非份之財不會動心起念;


不會為了賺錢去從事不感興趣的工作;


不會因為無利可圖而放棄自己的興趣;


不會為了高利潤而出賣心力或勞力;


對摸彩,博弈,樂透之類的遊戲興趣缺缺;


對任何事情都不是以金錢考量來做抉擇;

💰💰


當然,不愛錢的人其首要條件是要有維持基本生活的積蓄或收入。


現代人很多是已經很有錢了,還想更有錢,以致生活重心汲汲營營於「營利」「賺錢」。日子過的乏善可陳,只有物質享受沒有精神層面的提昇!


我從小就沒有數字概念,數學很差,基本的加減乘除都要想半天,常常成為別人的笑柄。

就連銀行的結餘也常常看錯,把小數點後面的數字當成個位數,以致經常驚嚇於為何一夕之間存款倍增,空歡喜一場後才發現自己的愚昧。


台灣曾經被日本統治了五十年,在日據時代,有很多台灣人買了日本債券,股票,有價證券,還有日幣等等,那些當時都是很值錢的。當日本戰敗撤退之後就變成廢票了,大家心有不甘,於是專門向日本政府討債的公司如雨後春筍。


我的祖父遺留下很多有價證券,當年有一家公司在報上刊登廣告,表示他們有把握向日本政府討回公道,希望持有證券和日幣的人前去登記。

我也拿了一大疊的股票、證券、日幣前往該公司登記。


登記的人很多,登記完畢,最後一道問題是:


「對於索討的金額你有兩個選擇,如果你先付一筆手續費,那麼日後索討的金額全數歸你,如果不付手續費也行,但是索得的金額你只能拿一半」,他們一直說服我:「這中間的差別很大哦!大家都選擇先付手續費,將來可以全拿」。


我完全不假思索的回答:

「我並不期待這些證券可以索討成功,如果萬一索賠成功了,那都是你們的功勞,你們拿一半是應該的,我雖然只拿一半也是不勞而獲的意外之財,我很滿足了」!


就這樣,我大概是非常少數選擇不付手續費將來只拿一半就行的顧客。


後來的發展可想而知,多少機構前仆後繼的要向日本政府索討賠償,從來沒有成功過。

並非我有先見之明,而是我從來都不是一個貪財的人。


我的日子也是錙銖必較,該用則用,該省則省,我有自己的準則。


現在的我,不會為了賺錢而出賣時間和勞力;我的時間和體力只做我喜歡做的事!



頗有人上人的味道了! ^_^


♦️

🔺

🔻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13838143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5 23:18
小姐的這篇得到五燈獎了,滿分的衞冕冠軍。💥🔥🌺
您提及對「不愛錢」的定義,哇噻,人上人果然。在下倒是除第一項,其餘仍照單全做,人下人是也。
這類別的妙處,至您筆端道高一丈。👍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20-11-26 02:46 回覆:

文章的論述能得到先生的肯定,對我而言比中了樂透更令人興奮!

但先生說「除了第一項其餘你仍照單全收」?我知道您是開玩笑的!先生是如此的傲氣有個性,怎麼可能為五斗米折腰!

下面句子您再讀一次,多麼唯利是圖的人生,不是嗎?

會為了賺錢去從事不感興趣的工作;

會因為無利可圖而放棄自己的興趣;

會為了高利潤而出賣心力或勞力;

對摸彩,博弈,樂透之類的遊戲興致勃勃;

對任何事情都是以金錢考量來做抉擇;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0 15:50
喜歡這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