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然的美
2021/08/09 20:51:37瀏覽859|回應0|推薦24

 

(圖文 by Joy Life/ 2021 / 紐西蘭 北島)

大自然的美是值得我們每個人珍惜的因為這是神賜給我們的禮物。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的空氣、陽光、雨水是神賞賜給人類的自然生態環境。希望人類能夠體會神所愛的世界並且為這個已經受傷的地球來做點事。因為在創世記有說起初神創造了的世界「神看他所造的一切都很好」 (創世記1:31。) 因為神的創造才有這個奇妙的地球而神的創造也彰顯了神自己的同在。

宗教史學家 Mircea Eliade認為「聖顯」(hierophany) 在各地不同地方和不一定的時候會讓有些人突然地感受到神的同在。「聖顯」這詞貼切的形容人們有時感受到的神聖片刻可能出現在平凡的生活裡,或者從神聖的儀式當中感受到「心誠則靈」,也或許在大自然的生命週期有著自然界的神聖片刻是我們不知道的。

而且從馬太福音6:25-34的經文中,我們看到耶穌教導他的門徒要常常觀察天父
所創造的大自然,耶穌要門徒們看看天空的飛鳥與野地的百合花。
因為這都是天父所造的也是天父所眷顧的渺小生命;
這當然也包括你和我,因為天父看顧祂的子民們。

所以願神的兒女求神國的公義與慈愛更多出現在人間每一個角落
因為世上還有太多人不知道有位愛他們的天父在等他們回家。
大自然教室是耶穌最常與門徒討論天國的地方,
所以在我們親近神創造的同時讓我們默想神創造的偉大。


馬太福音 6:24-26

6:24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
你們不能又事奉 神、又事奉瑪門。〔瑪門是財利的意思〕

6:25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喫甚麼、喝甚麼.
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麼、身體不勝於衣裳麼。

6:26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feforever&aid=16628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