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天
2012/12/13 07:22:38瀏覽905|回應0|推薦53

一堆細砂,放入盛水的杯子,越是攪拌,越是混濁..

但只要經過靜置..很快就沉澱.. 同理心相對..

 淬煉謙卑.協和走向珍情方塊.

十里不遠..向前走. 即時是傳說..也有感動落淚的故事.

. 笑談人生..黑不是黑夜. 而是光明在望... …

 一個女人在失落中心境找回原貌的故事..

也是段宿命人生.. ..

愛可以寫著情詩,文情並茂感動愛的女人..

讓依戀是一種美麗調戲,但老天卻跟他開了玩笑

命都沒有 如何調愛情纏綿

勾引情愛.. 女人百般付出,把他的甘心被勾引

 只是自己造孽,英年早逝

 讓家庭空殼,裝不了溫暖 世間巧安排,不如瞎碰撞 如果人生需要 一個感情的出口

 他希望這一切皆存在愛情救贖.. 有著安全的理由.

 因為..他願是甜蜜城市的守護者.., 只是老天爺,無緣賜福 他留戀人間.. ..

某月的初晨..,他醒著.., 他不知道自己,已經慢慢走向天上人間.. …

.

阿仁,常揹著釣竿..,遊走在消坡塊,浪進浪退之間,. 一朝惟夢,一夕悲愴.. 如果釣魚是一種殺生 那孽在大海中,不該用命來賠.. 阿仁,卅來歲.才結婚..相親安排..

對方是個銀行上班的女子 家世清白,也人模人樣..

她名字叫美春 . .. 美春,一個熱誠女孩,甘心接受安排的恬心女孩.. 包括,讀書,就業,戀愛與婚姻.. 有著潔白牙齒與深情雙眸的招牌.. .

 阿仁舅舅煞費苦心,只願覓得好姻緣,對於姪子呵護有加. 他瞭解好人要有好命.. 人也要得人庝..

 他受姐姐的囑託..在街坊,耐心打聽著.

 他與美春家,幾分熟稔,所以幾次進出,打定了主意.. 這個女孩,很合適.. 就這樣安排了神仙美眷,但也不自覺,讓美春走入. 天堂一回,地獄一遭 ..

 從小跟著父親腳步的阿仁,是苦過來的.. 勤儉成性,也是完美主義的祟拜者 .. 因為,他懂,惟有巧心巧藝,才能贏得尊重,他安部就班.. 就怕重蹈覆轍.

 因為那一年地下錢莊,狠狠的刮了家庭一頓.. 讓他從童年天貞初生了夢魘. 也給人生教訓,添了一椿 ..

美春選擇嫁給阿仁,因為他相信父親的眼光,會給她幸福 一方面站在眼前的男子,有著純善的酒窩,讓她著迷.. 書香世家,男子,的確給了人家氣質印象.

 所以在一切加分狀態下.., 美春相信自己嫁給幸福 他讀著李煜的浪淘沙..一輩子,沒什麼興趣 一次隅然下,被浪收買了.

 莫憑欄,無限江山..,遼闊的視野.. 濤濤水聲..著實讓他著迷, 他愛上釣魚..就是喜歡藍天綠水. 與日出映稱的生命美學..貪戀於此 ,也讓大海湮了他的身..

他真的給海龍王,當了女婿 ..

她唸著李煜的虞美人..小樓東風,不堪回首..春風往事,只有心頭悲.. 一輩子,從未想過阿仁會離開 尢其在櫻花三月開的季節,花成春泥.

她相信,即使在天堂,也會守恃著驕娘寵女 只是萬萬想不到七年光景 ,她的夢成空,愛更成憾 ..

轉眼瞬間,該抗拒,該承受,該悲傷,該抱怨的都發生—好天 一個愛的練習題,真是生命最大的功課.. 她懷念..把照片貼滿屋..,療傷止步,哀慟逾恆..

 她聽著”好天”的歌—她希望美麗的來去,都是為著圓滿在練習.. 如果老天爺,注定該此一回,眼淚流光.. 也該挺直向前.. 因為她需要用愛未來,愛子女 ..

富貴已如浮雲,真情惟真.. 相信土地賦予生命力. 離合悲歡,都是講戲,念詩.. 風雨攏會過去 會看到好天 ……

雲 在天頂寫字 寫什麼 你甘有看見 伊講春夏秋冬 是歲月的胭脂 花開有新芽 花謝有原因 火車 在土地念詩 念什麼 你甘有聽見 伊講離合悲歡 是美麗的來去 黑暗的山洞 只是暫時是風牽雲在旅行 或是雲跟風在寫字 是命跟運在講戲 或是運對命在念詩 愛是一種考試 一分一分加起來是人生 若是用心考了好壞無要緊 所有的過程 是為著圓滿在練習 愛是一種心情 一點一滴聽起來像歌曲

幸福的火車 車票叫做真心 所有的風雨攏會過去 會看到好天 …

 ………..

《浪淘沙令》 李煜 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 羅衾不耐五更寒。 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 別時容易見時難。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虞美人》李煜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ivy50106&aid=713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