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不起眼的新聞Peter Schreier過世,
2020/01/13 17:32:11瀏覽54|回應0|推薦0

阿~ 其實我還算喜歡他呢(別想歪,是喜歡他的演唱)。記得莫札特安魂曲,我第一張唱片買的版本就是他指揮的,不只是他自己演唱,也指揮東德德勒斯登。好些唱片評鑑或雜誌幾乎一致最推薦貝姆(Karl Bohm)指揮的版本。但我覺得歌唱為主的音樂,且樂曲有前後作曲者版本拼接,演唱與順暢要求就更重要。所以又帶一點叛逆的心態,偏不想選最推崇的貝姆版(後來也買了)。後來,聽習慣了也就看到他演唱的藝術歌曲也會買。

記得他來台開過演唱會。好像有兩次吧?但記得曾經看到樂評寫道,賣座只有一半,那麼有名男高音,真是可惜了。就算有習慣聽古典音樂的人,聽歌劇少一點,聽室內樂更少了些,能聽藝術歌曲就非常稀少。有人覺得德文聽不懂?那些西洋流行歌曲,在唱什麼也聽不太懂還不是流行?現在年輕人聽韓文歌,好像在吵架的語言還不是照聽?

那時候還會注意兩廳院有什麼音樂會(非常非常多年沒去了)。那次看到有他的演唱會其實也有點想去。覺得又花錢了、怕干擾、沒時間、沒心情、沒.....又一堆理由。

大師凋零殆盡,之前還有楊頌斯過世。在記憶中,不都還算年輕?阿,當時還會買唱片時,唱片裡照片都是拍得帥帥美美的,且已是更早的錄音發行時間。對哦,都過那麼多年了,今年我都可打後一批次的免費流感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13153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