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朋友日記】浴缸 (從羊水膜破出)
2008/10/24 07:42:11瀏覽1045|回應0|推薦33

痞子蔡的故事,給我印象最深刻是【孔雀森林】,
由一個心理測驗來貫穿全文,如果有一天森林發生大火,你會帶走哪種動物,馬、牛、羊、虎、孔雀,只能帶走一種。故事主角選擇孔雀,孔雀賦予的意義是金錢,主角在故事中都不像是孔雀,最末面臨選擇出國留學與愛情之間,才發覺原來自己是像測驗中的孔雀,只是一直沒有面臨選擇。

人是孤獨且寂寞的一種生物,會因孤獨而感到寂寞的生物,有了記憶會去選擇回憶或失憶,謬思曾貼一篇文章【厭氧的生物】,再次看過,依然感到震撼,我是個悲傷時候變種的駝鳥,會把浴缸放滿水直至埋沒整個的我,在水的分隔界,一邊是現實,一邊是保護,每次瀕臨斷氧,浮出水面,就好像離開子宮,穿越陰道的新生兒,把我的悲傷留在浴缸一池水底,打開堵水孔,真的就這樣流走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ney0817&aid=232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