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簫默
2015/03/15 23:01:49瀏覽9935|回應1|推薦56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沉默是今晚的康橋>-----徐志摩<再別康橋>

終於看完了第二遍<何以笙簫默>電視劇,也讀過了一遍原著小說。

這一陣子,我沉醉在劇中,書中,濃濃的幸福浪漫中!

<何以笙簫默>,劇名由男主角名字<何以琛>和女主角名字<趙默笙>組合而成。

<趙默笙>則出自於徐志摩的<再別康橋>兩句詩: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我竟然在看第二遍電視劇時,才領悟出,其中的涵義。

趙默笙當年被她的爸爸半哄半騙去美國時,悄悄的別離,一去七年!

而何以琛的無語問蒼天,何以,為什麼?他,只有默默地等待......

第一集,在超市,分離七年的兩人終於再相遇,癡心相愛的戀人,眼神交會的剎那,時空彷彿靜止了......

然而,漫漫七年中醞釀出的誤會和怨恨,讓何以琛推著手推車,沉默,冷漠的走過趙默笙的身邊,彷彿陌生人!

讓我聯想到席慕蓉的詩:一棵開花的樹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當然最後兩人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啊!

只是其中,兩個人各自經歷那麼多辛酸的事,更與何人說!

因為曾經失去,所以更加珍惜彼此,更加珍惜當下的擁有。

這部戲播出後,鍾漢良演男主角演得太好了吧!網路上評為<億年修得何以琛>,,劇中塑造出男神高富帥,冷靜,明智,聰明,深情,專情的完美情人指標!

 這種極品男人,也就是世間難得啊!

這就是戲劇帶來的幸福感,給予人有著美好的想望!

我喜歡戲中很多很多的場景。可能是去年剛去過上海和蘇州。

上海外灘的夜景,東方明珠,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蘇州市天幕,蘇州水鄉......

最喜歡的是蘇州大學的梧桐樹林道。劇中好多次出現這一個梧桐樹林道,有細雨飄灑時,有陽光照耀下,閃耀著金輝樹影,真是美啊!

而這一對佳人,或是撐傘漫步,或是騎單車說笑,就是浪漫呀!

我喜歡顧漫的小說,純淨,溫暖,甜美,貼近現實人生!

我喜歡沉醉在這幸福浪漫中......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55123&aid=21534749

 回應文章

點石成金 IP訂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6 14:40
不同的國度也許拉開了他們的距離,但是思念的心卻使他們的感情更為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