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中華民國」106年 (2017) 6 月 23 日民進黨立委嚴懲軍公教。

文章數:74
創設「務實台獨實踐研究院」以落實政治主張
時事評論政治 2024/04/06 08:07:56

小馬帥哥二度參訪祖國大陸並參加祭拜黃帝大典,吾國立法院長韓國瑜發文稱「我國千年歷史、台灣地區」,隨即遭到綠委抨擊「中華民國台灣今年113年何來千年歷史,而且自稱台灣地區跟中共的用詞一樣,希望韓國瑜院長能夠修改貼文……」

拙見以為,清德兄既然當上中華民國總統,是難得的能夠落實自己多年以來的政治主張: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不管做四年或八年,都應統一口徑、統一步調,別讓同黨的從政同志各持一把號,隨便想,任意吹。沒有策略的願景是不可能實現的。

許立委的發言有兩個與事實不符之處:

  1. 「中華民國(在)台灣」實際只有 74;6(74年6個月),不是從辛亥革命武昌起義起算的 113 年,紀元全稱應該是「中華民國台灣 76 年」。依據民進黨的說法,即便暫時借用「中華民國」這個殼子,中華民國在中國大陸的一切與台灣無關,頂多是中國國民黨的事情。

  2. 韓院長文中所稱的「台灣地區」是中華民國法律《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的用語,其提案及付諸施行皆在李登輝總統任內,後來確認為台灣的民主先生及實際參與推動台獨的精神領袖,親自簽署了這一份條例,綠營政治人物應該謹記於心,不要與李總統不同調!

中華民國是言論自由的國度,尤其是政治主張。與中共統一或台灣建國的思想及言論都在憲法保障的人權範圍之內。可是,就「策略」而言,民進黨明顯被共產黨踩在腳底下。

民進黨可以回顧一下當年老毛是如何與老蔣「週旋」的,

  • 打不過老蔣,就轉進兩萬五千里長征,日後並自稱「史詩」。
  • 把握日本侵華契機,說服張學良少帥發動西安事變,逼老蔣把槍口砲口轉向日軍,讓匪軍獲得千載難逢的喘息機會。 
  • 二戰結束,為強力介入中國統治階層,在重慶和談晚宴上舉杯高呼「蔣委員長萬歲」,是時國民黨方的首席談判代表張將軍內心已經傾向支持中共,只是老蔣不知被矇而已。

總歸一句,就是中共依循毛澤東思想,絕對不打沒把握的杖。在沒有勝利的把握之前,放下身段,虛與委蛇,讓敵人失去戒心,再予一擊斃命。

像台灣民進黨這樣不時逞口舌之快,天真地以為美國爸爸會力挺(台獨?維持現狀?)到底,又公開派精通英語的副總統迫不及待地在就任之前即展開拉邦結派的環球之旅,不是暗地,而是明裡,向中共叫陣「台灣的主權獨立」。你民進黨不是在逼中共積極整備更多更大的軍事力量,來讓你台獨無從待逞嗎?

現在民進黨又當選總統,所有台灣居民儘管被憲法保障可以有自己的政治思想,可是居民終究是居民,不可以違拗統治者的政治方向,不然的話……

不過依事實所見,民進黨的所作所為都是,仍是向著台灣建國的方向,可是方法好像即便不是錯了,也是不是很理想。離台獨的實現,遙不可及,儘管候任總統說他的台獨是務實的,可事實上看起來不太務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