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木橋。
2018/09/07 05:39:25瀏覽1192|回應0|推薦33

獨木橋 

 

 

我喜歡孤獨、喜歡發呆、喜歡看雜誌、喜歡敷臉、也喜歡寧靜的

 

夜晚、更喜歡坐在陽台上的椅子,獨自欣賞戶外的景色, 那美

 

麗的公園伴著蔓延的小溪。星期假日,老老少少在公園裡,有的

 

騎單車、有的慢跑、有的溜狗、做各式各樣的運動。 還有那來

 

來往往、川流不息的車子,搭配著一層層的山巒,全部映入在我

 

的眼前,真是熱鬧到極點。 

 

到了夜裡,寧靜的公園搭配著一盞又盞的路燈,照射在整條溪裡

 

,溪裡水波就像千萬個水精靈在舞動,漂亮極了。 此時,川流

 

不息的車子變少了,變的非常安靜,清涼的風吹過我的臉頰,感

 

覺好舒服。

.

誰說獨木橋不好過? 走獨木橋,是一件非常快樂愉快的事,喜

 

歡做甚麼就做甚麼,自由自在。 尤其睡不著的時候,可以一個

 

人在房間來個服裝表演秀快樂極了,或者來杯好酒慢慢的欣賞夜

 

景,喝到微醺的時候,倒頭就睡,睡到自然醒,沒有壓力、沒有

 

煩惱。這就是我選擇獨木橋的原因。  

 

 

並不是每個女人都適合走獨木橋,因為很孤獨。 如果沒有心裡

 

準備,喜歡熱鬧的人,還是走情人橋比較實在。 情人橋,又熱

 

鬧又可以得到很多人的祝福,希望未婚的男男女女都走情人橋。

 

可是我不適合,所以孤獨就是我最好的朋友,走獨木橋我已經習

 

慣了。

.

夜晚時,我總喜歡哼著「獨木橋」這首歌,歌詞裡內容有點現實

 

又有點賭氣的味道,又有點感傷 -[ 無限的恨憂憂、你丟下我就

 

走、留下我空守獨木橋、你走上陽關道、無限的相思愁、我求你

 

說一聲再見、你當沒聽到、過去那雖甜蜜、難道你已忘記、不然

 

你怎麼不說對不起、既然你不願再回頭我、我也不願再求你]。

 

現在我真正的孤獨過下半生的歲月。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152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