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後減肥 花茶消脂
2008/02/26 12:24:02瀏覽1261|回應2|推薦50

更新日期: 2008/02/25 【陳怡妏台北報導】

 農曆年大吃大喝,不少人體重都增加,腰、腹、大腿間的贅肉可能都多了些,想減肥的民眾可要把握時間,除了少吃、多運動外,中醫師建議,啖美食可配合喝些天然去脂的輕身花茶,讓身體更健康無負擔。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師楊素卿指出,飲花茶不僅氣味芬芳,又可以保健祛病,像是「洛神山楂茶」,飯後服用有解脂肪、消肉積的功效,材料為洛神花1兩、山楂2兩、川貝陳皮5錢,加水2500cc煮好即可。

 「玫瑰綠茶」,有保肝去脂、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材料為玫瑰花5朵配綠茶包1包,熱開水350cc沖泡後即可飲用;「菊花潽洱茶」,功效為清腸胃去油膩,材料有菊花1錢、潽洱茶1錢,也是熱開水350cc沖泡後即可飲用。

 「荷葉茶」可保肝利膽、抑制脂肪吸收,材料是荷葉半張、七葉膽3錢,做法為荷葉剪成條狀與七葉膽加水700cc煮5分鐘,飯後飲用;「檸檬桂花茶」可分解脂肪、利尿瘦身,材料為檸檬草5錢、桂花1錢,先將檸檬草以500cc的水煮10分鐘,之後灑入桂花即可。

 羅漢果茶,功效為消除油脂、消脹化痰,材料有羅漢果1個、茉莉1錢,做法是先將羅漢果去殼加水
500cc,煮5分後加入茉莉稍燜即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5/57/u40v.html

^-^文章有您的推薦~可以分享更多人唷!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4aa&aid=16464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身心靈一起健康喔~!
2008/02/26 20:59

謝謝你幫我們找來寶貴的資料。

不用來喝喝看太對不起自己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26 19:14
可以來試試看不知道有沒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