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岳#12】-大霸群峰 –小霸尖山(#37) -990802
2010/08/10 21:18:50瀏覽1271|回應1|推薦22

 

小霸尖山】百岳37H3418),「八銳-2」。

查閱網路上對小霸尖山的描述分別是:

 

維基百科

......,行政區劃屬於苗栗縣。小霸尖山南方有大霸尖山,北邊連接伊澤山。其特色為山型模樣狀似猴子

 

雪霸國家公園

連接在大霸尖山旁邊的是小霸尖山,小霸尖山高度3,418公尺,在大霸尖山西南方約700公尺,地質構造與成因皆與大霸尖山相同,都是硬質砂岩所構成,受到岩性和節理之控制,發育於地層平緩疊置的箱型背斜軸部,唯其山形規模較小,但卻有另一種孤立挺拔的氣勢,與大霸尖山並立於雪山地疊的北側,是苗栗縣和雪霸國家公園的重要地標。

 

   對小霸的第一印象在爬品田、池有山的時候,小霸在大霸的左邊。

   第二印象在爬雪山北峰的時候。小霸仍在大霸的左邊,但更羞澀的躲了起來。

   第三印象在爬雪山坑(雪見)的時候。小霸像是一只豎起的姆指,在大霸的右邊對大霸說讚。

 

爬完大霸後,小霸簡直是近在咫尺(距大霸僅700公尺),但在7K路程及700m落差(從九九到大霸底)之後,當更逼近體驗,頗有爬品田前峰那面山壁的苦楚。

 

   0659 一樣遠遠的就看到小霸。

   0702

   0753 過大霸後開始攀小霸,看看品田、巴紗拉雲、素密特斷崖、穆特勒布…。

   0807 個人很喜歡這棵獨立樹的氣勢磅礡,月兒也仍高懸相伴呢。

   0808

   0822  Hello!我在這裡。

   0832 雲、山、月見證我倆30年堅貞的愛情。

   0840 照過來!照過來!我也登頂小霸尖山了。

   0839

   0847

   0847

   0847

   1117 離開大、小霸越來越遠。

   1118 何年何月再相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aliceparis&aid=4308524

 回應文章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福
2010/08/11 15:47

無緣登大霸

卻能盡覽美景

我真是有眼福

JAVK(jcaliceparis) 於 2010-08-18 21:24 回覆:

謝謝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