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區區3萬債務 古惑仔為女子出頭開槍傷人5落網】
2010/03/12 07:40:43瀏覽684|回應0|推薦0

區區3萬債務 古惑仔為女子出頭開槍傷人5落網

 【東森新聞網】更新日期:2010/03/11 15:19 記者孫藝文/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平路槍擊案11日宣告偵破,警方查出遭槍擊的江俞宣只是替「大哥」開車的替死鬼,槍擊原因也只不過是為了3萬元債務,嫌犯等替女子葉家蓉出頭押人才開槍傷人;警方逮捕涉案主嫌蔡裕興等5人,起出作案手槍,另追緝在逃的「土角」「小美」2人中。


28歲的江俞宣5日清晨由中市興安路虹星汽車旅館駕駛賓士車載梁姓女友離開時,在北平路遭2輛銀色賓士車及黑色休旅車包抄攔下,對方押人不成,朝江的腹部開了1槍逃離,被害人繼續行駛至文心路不支撞上安全島,送醫急救挽回一命。


市警5分局連日調查,發現綽號「燒破興」「土角」等人涉案,經調閱錄影帶,找到「土角」的小弟鍾建福(36歲)案發時也在現場,於是在9日透過關係策動鍾到案說明,才知道該案是因債務糾紛所引起,鍾嫌經移送後被檢方聲押獲准。


警方釐清案情發現,因女子葉家蓉(25歲)向綽號「阿峰」的伍姓男子借了3萬元未還,遭「阿峰」毆打並控制行動,4日晚間「阿峰」帶著葉女及小弟江俞宣到汽車旅館開了603和610房間商討如何還錢。


當時葉女又接到朋友「小美」詹姓女子(38歲)電話,相約見面,葉女到旅館外等候時,見「小美」帶著「燒破興」蔡裕興(47歲)「土角」謝色棟(47歲)「結巴強」李志強(35歲)與吳姓女子一同前來,葉女當場被「燒破興」控制行動,要她交代和「結巴強」之間的象牙藝品交易糾紛如何處理,葉女只好把人帶往大里市公公住處談判,雙方和解立下字據。


葉女同時提及積欠「阿峰」3萬元遭毆打的事,「燒破興」於是表示要替她討回公道,一行人又回頭到虹星汽車旅館。但「阿峰」等因葉女離去,也離開汽車旅館,雙方沒碰面,「燒破興」便開了801房等候,「土角」則在門口車內守候,期間還至「阿峰」的610房查看人是否回來。


5日清晨5時許,「阿峰」和小弟「小四」及江俞宣回到旅館時,警覺「土角」在門口守候,擔心會出事,乃於7時許要江駕著「阿峰」的黑色賓士車離開,在北平路遭嫌犯等人攔下,江想要開車逃離,但被「土角」的休旅車擋住去路,「燒破興」強拉江下車被拒,即朝江腹部開了2槍,其中1槍未擊發子彈掉落,嫌犯等犯案後立即逃逸。


案發後警方查出涉案的銀色賓士車,是「結巴強」向鄭姓女友(26歲)所借來,而鄭女在案發後馬上謊報車子失竊;但警方已鎖定涉案嫌犯身分。


警方偵辦後10日開始收網,下午4點多,循線在中縣龍井鄉遊園路逮獲蔡裕興,晚間10點在三民西路逮捕李志強與鄭姓女友,11日凌晨在昌平路逮獲葉家蓉,涉案嫌犯除了「土角」和「小美」尚未到案外,其餘嫌犯都已落網,並連夜趕至高速公路高雄路段的草坡起出作案用90制式手槍,子彈1發。


該案只為了葉女3萬元債務而引起槍擊,差點出人命,案情如同港劇中古惑仔尋仇劇情,讓警方搖頭不已,訊後已將嫌犯等分別依殺人、槍砲、謊報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84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