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員誤匯100萬元 銀行判賠一半】
2009/12/15 10:54:58瀏覽392|回應0|推薦4

行員誤匯100萬元 銀行判賠一半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12/15 04:11

 
〔記者吳世聰、廖淑玲/綜合報導〕嘉義市陽信銀行黃姓女行員誤聽電話,將匯出100元聽成100萬元,客戶只追回61萬元,要求銀行及黃女賠償,法官經查認為陳姓客戶也有過失,判銀行及黃女要賠一半。


對此判決,陽信嘉義分行葉姓經理說,將由總公司與黃姓行員共同處理;記者昨天實際訪查,該陳姓客戶目前並未住在雲林縣水林鄉的戶籍地,無法查證其本人說法。


雲林縣陳姓婦人使用蔡姓前夫在陽信商業銀行嘉義分行開立的活期存款帳戶。今年4月16日,陳婦以100元向黃姓婦人購買網路卡,以電話告知黃姓行員匯款,不料黃從蔡的帳戶匯出100萬元進入黃婦的銀行帳戶。


陳婦發現有異,告黃女侵佔,聲請取得高雄地方法院的支付命令強制執行,不料黃婦已花掉部分,最後只取回61萬餘元,還損失近39萬元。


陳婦主張黃姓行員聽錯,款項才會被黃婦侵占,行員有過失,銀行也要負連帶賠償責任。


黃姓行員則說,陳婦都將存摺交給她保管,她是確認匯款金額為100萬元才匯出,況且該帳戶進出頻繁,每筆動輒數十萬元,未曾有過100元或者數百元的交易。


法官根據陳婦所提供的雙方對話錄音,確認是行員聽錯,不過陳婦將帳戶存摺交給行員保管,還屢次以電話指示代辦匯款事宜,也要負5成的過失,因此判銀行及行員共同負擔一半的損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59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