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三百零九話(最新更新)
2018/12/29 19:54:58瀏覽338|回應0|推薦18

《校園高手》第三百零九話

 

 

「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這句話當然是很多人都知道的,

只是說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到當然是另外的一回事。

 

如果別人說出來,方雨桐說不定早就大聲的反駁,只過望見趙逸飛肅然的

神情,方雨桐話到了嘴邊,終於又咽了回去,她覺得少年說的很認真,也十分

真誠,她最終還是放棄了和趙逸飛辯駁的念頭。

 

爭辯很多時候只能證明你的口才不錯,滿足一些人的虛榮,而不能證明你

說的是正確的或者是有用的,這就像一堆人在討論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問題

一樣,除了讓旁聽的人一頭霧水外,並不能增加雞欄裏麵雞蛋的產量一個道

理。

 

「我不是害怕。」方老爺子緩緩道:「不,應該說還是有些害怕。」老人

有些苦笑道:「這個世界上實在有太多我們難以理解的事情,比如說明明六十

多年前就已經失蹤的人,深更半夜的突然出現在你面前,你說那個時候我應該

是什麽樣的心情?」

 

方雨桐還沒有聽明白,趙逸飛卻是目光一寒,「老爺子你說的是早上那件

事情,哪個人昨夜在你面前出現過?」

 

「就是六十多年前,來到我家的那四個人中,一直沒有說話的那個。」老

爺子苦笑道,那昨天發生的事情說出來後,反倒感覺到一陣輕鬆,「昨天晚上

雨桐從我這出去後,遇到了你,我都聽的清清楚楚,人老了,有的時候很容易

迷糊,有的時候卻很難睡著。」

 

趙逸飛笑了起來,「此為少陰之病,其實在火車上的時候我就發現這點,

我那付藥雖然不能說包治百病。這些小病還是立杆見影的,你只要喝上三副,

定當無恙。我管保老爺子你今夜就會睡的安穩。」

 

他看老爺子心神不定,故意說到醫術方面來緩解一下方老爺子的心情,不

過趙逸飛還有句話沒有說出來,他開的方子只是讓方老爺子陰陽調和,減少痛

楚,至於醫治他體內的頑疾還是力有不及!

 

除了他說的蟠龍如玉那種古玉來逐漸調理外,趙逸飛還真的想不出更好的

方法,那塊古玉地下迷宮就有,只不過他昨夜一直跟著計胖子幾個,並沒有深

入地下迷宮,也沒有去寶藏埋藏之地,反正在他看來,既然來了,找到了入

口,倒也不急於一時。

 

方老爺子感激的望了他一眼,又搖搖頭道:「我不懷疑你的醫術,我只怕

他又像昨天那樣突然冒了出來,你們要知道,看到他從視窗探出臉的時候,我

可真的嚇了一跳。」

 

方雨桐突然詫異的問道,「這裏不是二樓嗎?他怎麽會出現在窗口?」她

清晨的時候已經留心了一下賓館的外牆,好像沒有看到什麽下水管之類讓小偷

攀爬上來的。

 

她這時候的心中也有些疑竇,這有兩種可能,一種就是爺爺眼花。另外一

種就是真的撞鬼了,趙逸飛卻知道還有第三種可能,那個高橋是個武功高手,

這些常人眼中的難題在他這個武功高手看起來當然算不了什麽!

 

「他說了什麽?」趙逸飛緩緩問道,故意無視方雨桐不滿的目光。

 

當然在方雨桐的眼中,這種事情能不談當然最好,可是這個趙逸飛偏偏不

識趣,大有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架勢。

 

「他管我要張地圖。」方老爺子奇怪的回憶道。神色有些迷惑,「不過我

不知道他到底什麽意思,再加上以為他就是六十多年前的那個人,心中的驚駭

不言而喻,那一刻腦海中一片空白,好像只記得喝問他幾句。」

 

「那後來呢?」方雨桐緊張的問道。

 

「他本來滿臉的怒容,好像要上來給我吃些苦頭的樣子。」方老爺子困惑

的搖搖頭,「沒有想到上前才兩步,突然踉蹌地摔倒在地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