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子》【第三百六十四話】
2017/11/15 17:48:13瀏覽648|回應0|推薦23

《公子》【第三百六十四話】

 

 

炎羽與陳雲依兩人坐在她家裏的炕上,房間中沒有什麼多的電器,就有一台

老式的黑白電視機,看著陳雲依陳若寒兩姐弟臉上那種擔心表情,炎羽微笑著

道:「不用這麼擔心,難道你們不相信我嗎?」

 

陳雲依聽了臉上露出期待的表情,陳若寒則是用那種懷疑的目光看著這個要

自己叫他姐夫的傢伙。炎羽輕輕的拍了拍他的頭,看著他那純真的臉上露出的表

情,看著他那因為小時候的一場大病之後就癱瘓了的雙腿心中就是一陣心酸。幾

人心中都各想著心事,這時聽見外面傳來了一陣腳步聲。

 

炎羽在那腳步聲近門邊的時候抬頭望去,入目的是兩個穿著打扮樸實的年紀

大約在四五十歲左右的中年男女,從他們臉上炎羽看出了歲月在他們身上留下的

痕跡。

 

他們似乎很無奈,對生活的態度似乎已經形成了一種機戒化,他們走進房間

看到眼前的陳雲依之後臉色一喜,只見那臉上依然掛著幾分與陳雲依相似的面相

的女人快步走到已經站起來的陳依雲伊面前,仔細的看了看她,然後眼中含淚的

一把將她抱住抽泣著用純正的北方口音道:「雲依,你終於回來了,媽媽想你啊。」

 

陳雲依也似乎受了感染一樣,緊緊抱著她媽媽哭泣道:「媽,雲依也,也好

想你們。」這對從小就很少分開過的母女之間那種深深的親情永遠都是不會被時

間阻斷的。那個看上去忠厚的男人也看到陳雲依之後也是一喜,可再看到炕上的

炎羽之後,臉色馬上變得陰晴不定起來,慢慢的走到她們母女兩身邊,拍了拍她

們道:「家裏還有客人呢,這個樣子怎麼好?」

 

雲依媽媽聽了這才不捨的將陳雲依鬆開,然後看著炕上的炎羽,頓時眼睛一

亮,不過馬上又像是想起什麼來一般暗淡了下去。

 

炎羽臉上帶著很柔和的笑容看著陳雲依的父母道:「伯父伯母好,我是炎羽,

雲依的男朋友,你們就叫我阿羽好了。」

 

陳雲依的爸爸媽媽陳農辛和藍冰梅聽了心中均咯噔一下,有些勉強的對炎羽

笑了笑之後看著陳雲依,似乎在等她將話說清楚。

 

陳雲依見了臉微微一紅,見炎羽輕輕的拉了拉自己,當下似乎找到了勇氣一

般看著兩老道:「是的,阿羽他,他是我的男朋友。」

 

雖然兩人心裏已經有了準備,但是看到陳雲依這麼認真的說出來,兩人心中

還是一驚。陳農辛見了突然臉色一變,轉身看著炎羽道:「你,你走吧,我們雲

依已經有了婆家了,而且這次她回來了就不準備出去了,要結婚了,真是對不起

你小夥子了。我們雲依沒這個福氣,配不上你啊。」

 

他先前就已經看到了炎羽的穿著打扮不同,而且那炕上的禮物看起來也不是

他們這樣的家庭能用的上的,心中便已經知道了炎羽家世一定不一般,所以才會

這麼說。陳雲依聽到他這麼說,臉色大變,面如一片死灰的道:「為什麼,為什

麼要讓我現在就結婚?我,我不喜歡他的。」

 

陳農辛見了,臉上也露出無奈的表情,心疼的看著女兒道:「雲依,咱們有

什麼辦法呢?這可是早就說好了的啊,是爹對不起你啊,爹沒用,是爹要讓你受

委屈啊。」言語中的那種對女兒的愧疚和對生活的無奈讓炎羽聽了心中一酸,看

著陳若寒,卻見他這個十二歲的小孩子竟然已經哭了起來。

 

是啊,當年要不是因為陳若寒重病沒有錢醫治而向村長家借錢,還只有十歲

的陳雲依就不會許配給了村長的兒子,這個從小就知道此事的陳若寒哪里不深深

責怪自己的出生?哪里不責怪自己這個殘疾為什麼要將自己的姐姐害成這樣?

 

陳雲依見了他父親的樣子,頓時傷心的大哭了起來,自己怎麼能夠怪爹娘

呢?都是命運的捉弄啊。炎羽卻是向陳農辛微微一笑道:「伯父,雲依已經是我

的妻子了,怎麼還能嫁別人呢?你們放心吧,我會解決這事的。」

 

藍冰梅聽了臉上一喜,看著炎羽道:「真的嗎?」問了之後臉色馬上又變的

陰暗了下來,像是自語的道:「可是難了,村長他們是不會答應的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